(现代言情小说)后妈的春天来的晚(第二章)不速之客 - 草稿

https://www.jianshu.com/p/2deab90e2431

雁灵只认为担当是开玩笑,这一个多月来他也没有再提搬这来住的事情,依然会每天定点就会送来吃的还有他最擅长的营养汤,他的细心周到反而让雁灵不好意思起来,“你看老让你这样来回跑我也不好意思,这一个月我的手已经好的差不多了,你就不用再来照顾我了,毕竟你还有别的事要做。”

担当把鸡汤舀在碗里,把碗递到雁灵手里,这一个月雁灵的手已经好的差不多了,此时上拿点轻东西还是不会影响到伤口,所以接过汤碗自己轻轻的扰动,最早担当还有些担她的手还没有好,小心翼翼的盯着她的手看,她的手像水一样柔和轻盈,汤仿佛被她轻轻的一搅就注入了灵魂,然后舀上一口慢慢的放入她的口中,她的嘴角在她咽下汤汁的那一刻竟然露出了酒窝。

“你在看什么,我的脸上是粘上什么了么?”雁灵上下的打量紧怕自己的仪态让别人笑话。

“你真好看,只是平时穿的太死板了。”

“没想到你还会夸人,这个倒不像你”

“那我在你眼里更像什么样子我真的好好奇。”

雁灵没有说话继续扰动着碗里的鸡汤,“你是个靠行动说话的人。”

担当把端在手里的水果盘放在茶几上,摘下身上的围裙坐在沙发上。“嗯…嗯…鸡汤好喝么?”…

“挺好喝的”

她又问“你最近手恢复的差不多了吧!…”

雁灵放下手中的杯子,“怎么是不是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

担当脸上出现一丝红色,低声细语的问“你上回说过让我搬过来的事当不当真。”边说边望向雁灵,只见她的手停了下来。

“你…你…别误会,我不白住你的房子,我给你交房租,只是临时我租的房子到期,短时间又找不到合适的,只能问下你要是为难就算了”。他快速的把他的想法一股脑的说了出来。

雁灵被担当照顾了一个月,心里也觉得过意不去,这一个月要是自己雇个保姆加上饭菜开销想想也抵的上他这个月的房租了。在加上她也是个别人对自己好就要加倍对别人好的性子。

“这样那就搬进来吧!,你可以和孩子住那个房间,房租就算了,上个月张妈有事回家了,你可以每天给我做点饭菜,收拾一下屋子和走廊就可以。

“真的吗?”好我今天就搬,他一溜烟的跑了出去,几个小时候一个搬家公司的白车停在门口,雁灵把门打开下去帮他搬了几件轻的物品,重点他一个人扛了几趟。雁灵最后一趟下去看担当用肩膀扛了蛇皮袋子,里面大概是装的大米,手里还提着一个布兜里面一走叮当作响,雁灵急忙从他手中接了过来,往里瞄了一下,只见里面装的竟然锅碗瓢盆,其中的哪个碗里还有着吃剩一半的饭菜,里面的汤汁嘀嗒嘀嗒的滴在了地板上。弄的雁灵白裙子上一大片污渍。

“你看,为了帮我搬家,你裙子都弄脏了,一会你脱下来,我给你洗一洗。”

雁灵低头看了一下裙摆,确实蹭上了一大片油渍,看那样子很难再洗干净了,但又怕担当尴尬,急忙装作不在意的样子说:“不要紧,这件原本我也不喜欢,一会我换一件就是了。”

吴担当看了一下时钟,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怪不得自己觉得肚子空空的。“你去换吧!我收拾一下,一会做点简单的饭菜,一会下来吃饭。”

雁灵微微一笑,回到自己的房间简单的换了一条粉色的长裙,把她的丰满的身材显得更加凹凸有致了。

“用我帮你吗?”雁灵看着正在切菜吴担当。

“不用了,一会就好了。”吴担当回过头来被雁灵的身材惊艳住了。

正在愣神的功夫,手中的菜刀切了下来,

“嘶”疼痛让他急忙缓过神来,右手急忙用另按住那只出血的手指。

“别动,等我给你取药。”雁灵慌忙跑进自己房间,抽出医疗箱,找出医药纱布和消毒药水,呼吸都开始变得急促起来。“没事吧!忍者点……这个消毒药水涂上去会有些疼。”

吴担当,用右手刮了一下雁灵的鼻尖,“一个小口子不要紧的。”当两个人对视的那一刻,时间似乎静止了。

半天雁灵才缓过神来,轻轻的把药涂在他的手指上,用纱布仔仔细细缠好。“真的不用上医院吗?要不打一针破伤风针剂吧!。”

吴担当急忙拒绝,“不用,我哪有那么娇性,好了,我去把菜炒了。”

雁灵急忙按下刚要站起身来的吴担当,“你”

坐下我来我弄。”

他没有再拒绝,从橱柜内拿好碗筷,又从自己屋里拿出了一瓶酒。

说实在的雁灵的厨艺还是不错的,几盘菜炒的色香味俱佳。“你的手艺很棒呀!谁要和你在一起,那是几世修来的福分。”吴担当对雁灵赞不绝口。

“吴兄弟,你真会说话,女人再出色,生不了孩子也会是个缺陷。”雁灵叹了口气 曾经自己付出了那么多,就被人家悄无声息的取缔了。心里更多的是对爱情的绝望。

“那是他不懂欣赏你,你看你样样都厉害,还自己开个公司,像你这样能干的女人还上哪找,我要能娶到你这样的女人该多好。”

雁灵脸色红红的,面对眼前体贴入微的吴担当她动了情,转身准备避开这丝尴尬的气氛时,不小心撞在了桌角,吴担当急忙把雁灵拽到跟前,仔细的看了一下艳玲的胳膊,明显出现了瘀痕。

“快跟我来”,吴担当把雁灵拉进屋里,“你才帮我处理完,你又受伤了,看来今天就是我们的磨难日。”吴担当从医药急救箱里翻出一瓶药酒,看了一下日期,是去年冬天买的,他把药酒倒在手心,轻轻的帮雁灵擦拭着手臂,眼中不知不觉中露出一种特殊的光芒。他慢慢低下头像雁灵靠近,雁灵的脸更红了,心跳莫名的加快。

“叮铃铃。”门铃的响声打破了这美好的气氛,两个人看了一下对方都尴尬的笑了一下,“这会是谁。”相互之间又摇了摇头。

楼梯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屋门外传来敲门声,雁灵打开便愣住了,眼前的女人个头很高,身材也很苗条,脸上的皮肤稍微差了些,像是吃什么过了敏一脸的红疙瘩,头上围了一个纱巾,眼睛带了着一副墨镜。“你是?你找谁。”雁灵从上至下的打量她一番,确定自己不认识她。

女人听完摘掉眼睛,指了指吴担当,“我找他。”

吴担当突然情绪激动起来,“你来干嘛?你怎么找到这的。”

女人没有理会吴担当的愤怒,自顾自的坐在沙发上,用手摸了摸沙发,“混的不错呦,瞅瞅,瞅瞅都住上大别墅了,我就惨了,什么都没捞到,跟你过了那么多年,我连一条布丝都没混到,我的命可真苦呀!”

吴担当,有些尴尬急忙上来拉扯她,“你赶快走吧!这别墅也不是我的,我和念恩也是受了雁灵的诸多照顾才不用住在大街上。”

女人硬生生的拽回手,“我美娟也不是吃醋的,你看病花了我多少体己钱你不是不知道,如今我病了都没钱看病,你要不管我,我也在这里住下我还就不走了。”

雁灵刚开始以为她是吴担当的朋友也不好插言,但两个人说着说着女人开始发泼耍赖的要住在这,她不得不开口了,“你谁呀你,你凭什么住我这……出去……你俩都给我出去上外面吵去……。”雁灵把两个人推出门口,把门重重关上,怒火往上涌了上来。她坐在沙发上不断拍着胸口,“雁灵你是最棒的,别和这些人生气不值得。”

而被轰出来的吴担当,已经被自己前妻一哭二闹三上吊的彻底制服了,他此刻只想快点把前妻哄走,“你到底要干什么?难道毁了我你就开心么?我在和你说一遍我现在什么都没有,如果你在纠缠不清那我就把命给你,把命还给你不行么?空间瞬间安静了,美娟眼睛流出来热泪,“你觉得你有权利决定你的生死么?那是我用命换来的,那是我用命换来的…这句话如一记轰雷炸的吴担当险些跌倒,他强捂住胸口,按住那颗当年置换过的心脏,“我现在什么也没有了,只有水果摊还值几个钱,这是我和儿子最后的出路了,你拿走吧!这是钥匙,以后不要来找我了。

“美娟紧紧的攥着手中的钥匙,看着那曾经她想用命去保住的男人,硬生生的从口子挤出几个字,我能经常来看孩子吗?”吴担当没有回答,美娟眼中的泪水在也控制不住夺眶而出,当她从他手中接过水果摊的钥匙她就像做了无恶不设的错事,她就再也不能像之前那样理直气壮的去命令他了,“我能看看儿子么?求求你了,我只要偶尔的看看儿子就行,如果你怕她不高兴,我可以在她上班以后来你家。”

看着她,吴担当曾经准备的狠话,那一刻都忘在了脑后,点了点头答应了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清晨,我躺在锅中,坐在鱼头上,生出了小辣椒, 傍晚,我游在下水道里,臭烘烘的,终于流到了大海里, 又成为了餐桌的新鲜鱼汤
    siee阅读 206评论 0 0
  • 哗啦啦。 大罗金池深处。 巨大的光影静静的盘坐,周围那粘稠犹如黄金浆液般的湖水,正在缓缓的流淌着,然后源源不断的涌...
    混沌天书阅读 562评论 0 0
  • 蓝山不叫蓝山,但我给它改了,因为它是我的。假如是我们的,就更好了。 出了家门无论往哪儿看都可以看见一连排成的山...
    废纸的自白阅读 179评论 0 1
  • 春光如此好,我想带儿子去遗爱湖踏青,可我因为脚伤,无法成行。 春光如此好,我好想到地里去,把那块菜园地翻了。以便在...
    飘和儿子一起努力成长阅读 3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