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薇简丹】第三十二章 想念是否安然无恙

前情回顾:第三十一章

像触了电般,简丹起来就想走,连个招呼也没打。

朵朵赶紧拉住了他,温柔,几近撒娇:“喂,小弟弟,有心事啊?给姐姐说说呗。”

他头也没回,答:“没。”

朵朵上来就吼:“没,没心事犯什么神经病?”说罢粗暴地把他推到座位上。

简丹的心扑通扑通乱跳,这才看清,眼前这个泼妇和宋雨轩那厮长得那么像。

朵朵见他老是往墙壁上瞅,说:“心里打什么小九九?千万别怀疑,搂着我的那是我哥。”

“哦,你哥?大概知道。”

“你认识我哥?这样说咱们真是老乡?你们怎么认识的?可我怎么没听他提起过你呢?”

面对她一连串的问号,简丹没吭,嘴角露出一丝不易觉察的笑。心想最好别提你哥,提起他,我这气就不打一处来。

最终,他还是犯了嘴不由心的贱,问:“对了,你哥他最近怎么样?”

他其实想侧面打听一下尹薇的情况。但又不想直接问,说出来的话连自己也不信,感觉像个道貌岸然而又心惊胆战的窃贼。

“他?好着呢,听我妈说恋爱了,陷入了爱的沼泽地里不能自拔,也不想拔,就在那儿美着呢。”

简丹打心眼里吃醋:“你哥一个花花公子,谈多少次恋爱了?需要陷进去吗?”

朵朵本住了脸:“不许你挤兑我哥,他也没招谁惹谁。这次不一样,他好像收心了。我也不明白他怎么说陷就陷进去了。”

“怎么样的女……”他想问怎么样的女孩有这么大的魅力。说了半截赶紧打住,再问下去,难保自己不赏自己一巴掌:简丹,你这个蠢货。愿赌服输,把尹薇交给宋雨轩,后悔了不是?可世上没有后悔药可寻。

告别朵朵,他一个人走在大街上。静谧的夜,只有倾斜着吹动的风陪着他,好像还夹杂着雨丝,点点滴滴汇聚在一起,终弥漫开来,形成了雨雾,扑打到脸上,却冰凉到周身。偶尔有行人把脖子缩到衣领里,急匆匆地赶着路。

他走着,突然想起了高中时写给尹薇的小诗片段,那时候他还是一个多愁善感的文艺小屁孩。

多年过去,他已记不清全文,像回忆一张老照片,图像模模糊糊,而那些感觉一直在心底存着,那么清晰,那么温暖,从未改变。

……

雨迈着响亮的脚步

漫步在漆黑的夜

时间那么长

思念那么长

面对青春的渴望

歌声不再透明

阳光不再炽烈

惟独想念

是过于安然无恙了

城市的尽头是一杯卡布奇诺

流出来的不是泡沫

沉默醉得太过强烈

没有完成那段情感

只因你我相距太近

彼此,心照不宣

岁月是一张便笺

雨水会打,风儿会走

你的心

如果像太阳般慷慨

那初次的纯情

便是我了

……

他记得把小诗写在了一张贺卡上交给了尹薇。

尹薇读过以后问他:“哪抄的?”

他说自己写的,希望她喜欢。

尹薇羞涩地笑了,说:“字的水平有待提高。”

如今,那些想念是否依然安然无恙?

过去了,真的都了无痕迹。

“尹薇的闺蜜朵朵,这怎么可能?太不可思议了。”他迎风而叹。

一个人寂寞地在这个城市奔走,忙碌让那些曾经拥有的过往暂时尘封在某一处。如果不去挖,思念会永远困在深坑里,随着时间的流逝,或有腐蚀老化的可能。可是,上天偏偏给他一把生锈的铁锹逼着他去挖,他挖了,挖得那么吃力,每挖一下,脚底的疤会磨掉淌一滴血。这让他不得不怀疑,如此挖下去,疤痕永远没有痊愈的可能,自己会不会把体力消耗完毕就此罢手。

会罢手,强制自己。

好容易倒贴了位姐姐,万万没想到,是宋雨轩的妹妹。讽刺,这是讽刺,老天对他莫大的讽刺。

对呀,混脑子,怎么就没想到这茬?

不知听尹薇说过多少回朵朵这个好朋友,学声乐,爱打扮,出国留学,要异国恋。

就没想起来问过她姓什么。

原来她也姓宋,跟宋雨轩一个姓,好吧,他亲妹妹。

再交流下去,难保尹薇青梅的竹马这个身份不被朵朵那个聪明的家伙识破。就他现在这副落魄样,以后难免不是她嘲笑史里的一部分。

他不想当做别人嘲笑的素材,这游戏不好玩。

他开始逃离,找店经理老许请求把他调到别的店。

老许以为他是闹情绪,微笑着亲自给他泡了一杯好茶,安慰他:“小简你这是干什么?你知道我一向看中你,昨天才和上头通过气,准备下个月直接提拔你为前堂经理。你知道这个位置多少领班等着吗?这话我也就和你提前打声招呼,你心中要有数,如果你不珍惜,我就当看错了人。”

他是了解老许这个人的。刚过而立之年,平头,个子不高,微微发胖,一双眼睛又细又长,经常微眯着,只有开早会时,这双眼睛才开始发挥原本的活灵活现,时而犀利,时而和善,直视某一处,还挺虎虎生威。

老许从“烩火”后堂的最基层干起,传菜,端锅,洗碗,什么活苦干什么,浑身上下有使不完的劲。尤其面对北京总部的例行检查,脑筋转得总比一般人快,加上那副招牌的微笑,让人无法忽略他的存在感。

幸运有时候会当头给你一声棒喝。老许是幸运的,现在,他想把这幸运传给他赏识的简丹。

以简丹现在的处境,他实在需要这份工作。还有,想在“烩火”生存下去,你不强大,自有人给你推波助澜。

周围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


一年前,周围回老家休假回来,给大家带来了土特产,徒弟小李晚上请他吃了饭。

小李是他一手推荐到后备领班位置的。

啤酒下肚,周围就收不住。他说:“小李,谢谢你,让你破费了。看来我对你那么好,没白疼你。你有资历,又能吃苦,师傅我一走,位置就是你的。”

小李不住朝他杯子里倒酒,感恩涕零。

周围终于喝多了,几个人把他架回宿舍。担心他会吐,想着让他睡在小李的下铺。

“不行,徒弟会嫌弃我臭的。”他甩开众人,硬是爬到了上铺。

半夜三更,小李被一泡尿憋醒,想起来,感到脸上一股尿骚味,暗夜里伸手不见五指,他伸手,接了一手尿。

“喂,师傅你干啥?这是卧室,不是卫生间好不好?”

师傅连自个也管不住,哪管他那么多?解决了肚子里的重中之重,丢头就睡。

第二天老许经理就把周围叫到了办公室,没有说开除他,让他永回老家修仙去了。

小李也没有接替师傅的位置,简丹这个后备提了上来。

小李找到老许咨询,老许不耐烦地告诉他:“自己下的套自己钻。‘烩火’从来不缺能兵强将,缺的是人品好的人,你可以跟着师傅一起走了。”


生活的窘迫让简丹不好推却,不违心地点了点头。

混了两年,前堂经理,值了。

夜里,他做了个梦,梦见自己回到了家,父亲孤苦伶仃地坐在阳台上,瘦得皮包骨头,他一抱把他抱了起来,这时他看见母亲坐在沙发上,他喊:“妈你来了?好久不见。”妈妈瞪着一双幽怨的眼睛,对他熟视无睹,冷眼旁观。他放下父亲,跑到她身边:“妈你怎么不理我?”妈妈瞟了他一眼,起身走了,无声无息,什么也没给他留下,任他怎么追……

醒来,他再也控制不住,一个人嚎啕大哭。

第二天一早,他还没起床,小琴来了,给他带来了一保温桶亲手熬的热粥。

是的,就是那个曾经在“简记”店里工作过的小琴。

小琴如今做了老板,自己开了一家鸭血粉丝店。

刚来N城,他还没有工作,在街上来到了一家小吃店要了一份鸭血粉丝,买单时小琴一眼认出了他。

“呦呵,这不是简大公子吗?来玩呢?”

简丹抬头一看是小琴,想躲已经来不及了,只好硬着头皮应付:“哦,算是吧。你开的店?”

“对呀,大少爷光临小店,太荣幸。怎么想起到小吃店来了?”

“这个……请问一下你还招人吗?”

“需要呀,你有合适的亲友?”

“你看我合适不?”

小琴哈哈大笑:“你?别扯了,逗我们这小老百姓玩呢?”

简丹唉了一声:“真的,跟我爸闹翻了。”

“玩几天回去吧,父子俩有什么气好生?要不这样,你住我家吧,我和老公租了套房子,小房间没人住。”

“那多不好意思,不方便吧,算了。”

“也是,我家店小,主要招本地人,不包吃住。再说,我也请不起你这大少爷级别的呀。”

“让你见笑了。”

“我刚来这个城市在一个叫‘烩火’的店干过,你在那里应该会有用武之地。我给你打电话问问。”说着拿起手机翻起了通讯录。

就这样,简丹来到了“烩火”。

而热心的小琴更是三天两头给他送去好吃的,嘘寒问暖,把他当亲人一样。

简丹真的很感动。只要休假,他就去她店里帮忙。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连载风云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