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也有这种令人着迷的能力

【one】

一直很想写写大雯 她是我遇到的为数不多的让我佩服的人

她说她觉得自己平淡无奇 也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特长 脾气也不是特别好 

但我想 她最大的气场来自于她的想法和自信 


其实我们一直活在与别人的比较之中 会比金钱 比美貌 比能力 比身高 比特长 比性格 

但好似并没有人比想法 我一直都觉得 有自己的想法的人是很有魅力的 无论遇到什么 她可以第一时间通过思考 给出自己的想法和意见 个中最难得的应该是会思考吧 而不是像大多数人的看下别人的态度和意见 而再加以修饰变成自己的意见 


无可否认 我很佩服她家的培育 教出了一个敢说敢道的孩子

有时候跟她聊天 你会分分钟被她戳穿真实的想法 她很厉害 大多的时候可以看出你的意图 却又人畜无害 是个乖巧伶俐的小孩子 其实她就是最简单的用心去体会了别人的感受和关注别人 大概就是将心比心吧 

那天晚上 她对我说 我很喜欢你大一大二时候的冲劲 有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感觉 安于自己职责好好学习了 然后去考了证 我跟别人说起你考了瑜伽证的时候 他们很多是惊讶 但其实也有羡慕 大概就是有一个目标 然后去做了 无所畏惧而又坚持 但过去半年我明显感觉到了你的退怯 没有以前的冲劲和热情了

我内心真的哇的一生哭出来 其实应该不止她一个看出了我的精神状态变化 但是会很认真的跟我说出这件事的 只有她   

我们总学会顾忌别人的感受而变得不敢说怕伤害别人 或者变得不敢说出自己的真实所想  就好似我回头看 我会为15岁的自己敢说敢言而感叹曾经的自己帅炸裂了 但是现在的自己 到底是不是15岁的我想要变成的人  我们不再锋芒毕露 但是也会渐渐失去部分的自己 丢到人群中 十个有九个差不多一样 不再有自己式的标签


我想 岁月教会我们的不应是无话敢说 而是分辨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 在不伤害别人的前提下表达自己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个人形象品牌需要去经营啊 而别人对自己的评价则是品牌的价值 

其实我不喜欢前一阵子很火热的自我论 不需要别人的肯定和认同 不在乎别人的看法做自己 

其实这种只适合于活得很洒脱的人 而可以真正做到洒脱的 100个人中可能只有1个 说句现实的 你得有资本洒脱啊 如果你本就家境一般能力一般长相一般 在公司里浑浑噩噩 还标榜自己不care一切 那就别怪最后老板炒你鱿鱼了 

而我对这种的看法是 我选择做我喜欢的自己 我在我喜欢的在乎的领域我需要重要的人有能力的人的肯定和评价 其他事情你可以背地里议论我给我加戏 但是到我面前煞有其事的批判我说着无中生有的事情 那就别怪我怼死你

【two】

另一个人让我印象深刻是因为 她曾经对我说 你看起来并没有那么开心啊

事情大概是我发了一组阳光灿烂 而我岁月静好的照片 照片里的我笑得很开心 而她看了之后 说的那句话直戳我内心最深处 因为我表面真的很开心 差点连我自己都骗过了 

其实她说那句话也不是什么安慰的话语 但是却让我感到莫大的安慰和感动 有时候会想 世界上到底有没有人可以感同身受 此前我一直是持不大相信的态度 毕竟 经历的事情不同 心境不同 怎么可以感受到我真正的内心呢 但是此刻 我想重新定义这个词 感同身受 可不可以是我看出了你笑容里的小悲伤 或者是我看出了你平静脸庞中的小喜悦 我想 这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无论付出还是收获 都是一件很暖心的事情呀 我一直都相信 因果轮回 你所做的好事最后会回到自己的身上 你所遭遇的坏运气 都是在为下一件好事做铺垫 

愿你也有这种令人着迷的能力 可以做着一个发着光亮温暖别人而自己喜欢的小太阳 其实我更相信 如果你有 你将会被更多的大太阳而喜欢着温暖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春风浴露芳枝竞,睡卧飞花旧梦孤。 海角烟涛思难度,棠阴空覆冷瞻壶。 (平水韵 七虞)
    眉间飞雪阅读 264评论 10 10
  • 人在什么时候最明白? 1、人在大病后最明白 大病一场后,才会明白只有身体最重要,其他都在其次,身体是1,其他都是0...
    Mr_CrazyH阅读 363评论 0 1
  • A1:对于xyz的象限描述、我想起来培训沟通技巧的一个小故事、当时在介绍反问的话术运用。当有顾客询问电脑配置时。不...
    大西瓜哈哈哈阅读 80评论 0 1
  • 冬季来临,很多女性都会出现畏冷、手脚冰凉的情况。除了身体血液循环下降之外,还可能是因为脾虚导致的!女人如果脾虚,不...
    随草记茶阅读 6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