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这次我不会再错过你了

01

张歆从来没有想到,自己一直以为固若金汤的婚姻会发生解体,更没想到,在此之前,9岁的儿子早已窥破先机。

那天周末,作为专职英语家教,张歆照常忙得脚不沾地,老公王向林带着儿子和邻居一家四口去郊游。

晚上回到家,老公在书房打游戏,张歆辅导儿子小城写作业,小城写着写着,突然抬头叹了口气,“老妈,要是有天你和爸爸离婚了,会不会不要我了?”

张歆扑哧笑了起来,揉揉儿子的小脑袋,“这小脑袋瓜里一天到晚都想什么呢?是不是你们同学谁家爸妈离婚,让你受刺激了?放心,谁家爸妈离婚,你爸你妈都不会离的!好好写作业,别瞎想了,啊!”

小城应了声,继续写作业,没过几分钟又抬起头,心事重重又似下定决心般开口,“妈,我觉得爸爸不爱你了,他爱今天和我们一起去玩的媚媚阿姨,他总对着她笑,照顾那个阿姨比照顾我还细心周到……”

张歆话没听完,就嗔笑开口:“别瞎说,媚媚阿姨是爸妈的大学同学,一起出去玩,男士照顾女士本来就是应该的,再说你梁叔叔不是一起去了吗?”

儿子:“梁叔叔半路接了一个电话,说有急事要加班,先走了。”

张歆愣了愣:“……那也不能这么说爸爸,他就是热心肠,爱操心,老好人一个,再说了,你一个小屁孩知道什么爱不爱的,小心爸爸听到了揍你!”

小城目不转睛地盯她看了半晌,叹了口气,“反正我是不跟爸爸的,我不喜欢那个阿姨,她特能装,看着就让人讨厌!”

张歆:“……”

02

万万没想到,儿子竟然一语成谶。

不到三个月,王向林正式提出离婚,理由是感情破裂。

事先没有任何征兆,张歆如遭晴天霹雳,她跟王向林结婚11年,两人感情一向很好,几乎连脸都没红过,她来自山区农村,王向林家里也穷,两人从最初的不名一文,白手起家,到现在有房有车,人到中年刚想松一口气,没想到后院突然起火。

张歆无论如何接受不了。

想想这十多年,王向林在市图书馆做管理员,职业清闲,薪水低微,家中房贷车贷,里里外外各项开支都是她在支撑。

为了这个家,她辞去令人艳羡的央企翻译员的工作,靠着口碑做起一对一英语家教,每天忙得像高速运转的陀螺,不论暴雨暴雪的极端天气,还是发烧生病,嗓子痛到火烧火燎,从来舍不得请一天假,好在虽然辛苦,但收入颇丰,老公王向林也心疼她,提及老婆就感念她是这家里最大的功臣……

可是现在,王向林家在郊区的老宅被拆迁,赔了两套房外加200万,王向林摇身一变成为拆二代,拆迁款发放的次月,没有任何征兆,他们感情“破裂”,由于张歆不接受离婚,王向林决绝地去法院起诉了她。

拖了好几个月,两人最终还是办妥了离婚。

拆迁款是公婆名下的,张歆一毛钱都没分到。

夫妻名下的大宗财产只有一房一车,车是不到十万的代步车,已经开了七八年,破败不堪,房子贷款刚还清,家里几乎没有什么积蓄。

王向林说,他要房子和儿子。

张歆拼尽全力争下儿子的抚养权,但那套两室一厅的学区房只能拱手让给王向林。

张歆咬咬牙,认了,就像网上有句话说的,不到某个特定时期,你不知道自己嫁的是人还是牲畜。

虽然这套房产几乎是她一人赚出来的,但是就像前夫威胁她时所说的那样,儿子小时候是公婆帮忙带大的,王向林虽然赚得不多,但朝九晚五,是稳定的事业编,张歆看似赚的不少,上班时间却大部分固定在晚上和周末,照顾儿子不便,真要上法庭去争抚养权,很大几率上争不过前夫。

为了儿子,张歆几乎净身出户,银行卡上仅剩了万把元,还要租房,置办家用,前夫王向林“好心”地把那辆快要淘汰的二手车分给她,“天气冷,接送孩子时尽量开车,别把我儿子冻坏了!”

张歆想一口啐到他脸上,为了小城的心理健康,还是强忍下去,面容淡定地接过车钥匙。

却没有想到,儿子小城极其腹黑,笑眯眯地对前夫道,“每月四千元抚养费,先付半年的,我妈最近手头紧。”

王向林一愣,“四千?按照协议书,应该每月两千吧?”

小城:“四千!先付半年两万四,少一分这周我不会跟你去看爷爷奶奶,就算去了我也不吃不喝,更不会给他们什么好脸色……”

看王向林还在犹豫,他慢悠悠又加了句,“付四千,我见了你新媳妇喊阿姨,不付,我见她一次骂哭一次,我可是很会骂人的哟!”

张歆目瞪口呆地看着儿子为她讨公道,前夫王向林满额黑线,头痛无比地呻吟了声,“你阿姨最近怀孕了,爸爸手头也紧,先付三个月行不行?”

早就听说吴媚也一直吵着闹离婚,原来这两人暗度陈仓,竟然整出人命了,怪不得王向林这么火急火燎要给小三腾位子,都说防火防盗防闺蜜,真心没错,不过王向林好歹也是一本毕业,就看不出吴媚是冲着他家钱来的吗?

他们三人是大学同学,吴媚真要中意他这个人,十年前恐怕就下手了,还用得着等到现在,跟她这个山沟里飞出的土凤凰(吴媚平时对她的调侃)争男人?

正在胡思乱想,手机叮一声,儿子不知对前夫说了什么,后者很快从微信上转账2.4万过来,走之前怒气冲冲对儿子道,“你敢对吴阿姨使什么绊子,我绕不了你!”

小城依旧笑眯眯:“爸爸你放心,好人有好报,吴阿姨一定会平平安安给你添个二胎小宝宝的。”

王向林哼一声悻悻离去。

张歆一头雾水,“小城,你是不是威胁爸爸什么了?”

小城摊手无辜道,“哪有,我这么乖,怎么可能干出那种事儿?”

张歆刚松了口气,小城又叹道,“唉,像我这么智商超群的宝宝,怎么会有那么蠢的爹?就算我哪天不小心滑倒,推了那女人一把,她至于就一定会流产吗?”

张歆怒,正待开口训斥。

小城嘻嘻笑,“放心啦,我也就吓唬吓唬他,再说那女人那么鸡贼,不倒打我一耙就谢天谢地了,怎么可能会让我推到?只有我那蠢爹才会相信他娶了个傻白甜。”

张歆:“……”

03

母子俩自此开始了相依为命的单亲家庭生活。

张歆在地铁口租了套一居室的小公寓,距离小学仅三站路,平时儿子睡卧室,她在客厅支张单人床,算是安顿下来。

新学期她接了个新活儿,给一对双胞胎小学生做英语辅导,每周一到周五,每次一小时,拿到地址她才发现,呃,貌似是梁越家的俩闺女。

梁越,吴媚前夫,曾经住她家楼上的邻居,和她一样,遭遇配偶婚内出轨,不过梁越是知名律师,前妻虽然如愿和他离了婚,但据说房子车子票子和孩子一样没捞着,净身出户。

虽然知道和自己不相干,但张歆莫名还是觉得很解气,瞧吧,收之桑榆失之东隅,你王向林机关算尽,从前妻那里坑下一套两居室,可惜小三的配偶不是吃素的,加倍讨还了回来,张歆好歹还落了一部车,争到儿子的抚养权,吴媚是真真正正的净身出户,输得渣都不剩。

要知道,吴媚原先住的可是四室两厅三卫的大户型,算起来,这对狗男女的总资产还是大幅缩水了。

梁越家的俩闺女比小城大半岁,这个月刚满10岁,和小城同校同级不同班。

张歆第一次上门,两女孩叽叽喳喳围上来,歆姨长歆姨短,问她搬去了哪里,感叹小城又考了年级第一,张歆费了不少功夫,纠正了女孩们对她的称呼,刚把她们的注意力引到课本上,梁越插了句话,“你把小城一个人放家里?”

两个小女生的情绪立刻又沸腾了。

姐姐小安举着手一迭连声地道,“张老师张老师,你可以让小城放学后直接来我家!”

妹妹小琪:“是啊是啊,我们家离学校近,小城放学直接来我家,你给我们上完课,走的时候带他一起回家不就好了吗?”

张歆笑着直摇头,“那不行,太打扰你们了。”

梁越凝神想了下,“我觉得可行。”

张歆仍是连连拒绝,虽然这样于她是大大方便,用不着放学后先送小城回家,再急匆匆朝梁家赶,但据她观察,安琪两姐妹是放学后立即用晚餐的,如果小城跟着一起回来,晚餐时光太尴尬了,一顿两顿可以跟着蹭,时间长了难免不太方便。

梁越笑着向两闺女调侃,“你们张老师可小气着呢,怕小学霸的学习经验被你们偷学了去,不肯带他来家里呢。”

此言一出,张歆张口结舌急着辩解,“真不是这样的,小城这孩子腼腆,我怕他不愿意过来。”

安琪两姐妹面面相觑,“腼腆?小城?天哪歆姨你说的是我们认识的那个王连城吗! ”

梁越直接拍板做了决定,“那就说好了,小城放学后直接来我家,晚餐你就不用管了,添双筷子的事儿。”

张歆:“……”

04

张歆回家跟儿子提起这件事,十分不好意思,让小城以后去人家里吃饭注意用餐礼仪,不要净捡着好吃的下筷。

小城十分不屑,“你知道我在学校帮人解一题奥数收多少钱吗?说出来吓死你!梁叔叔虽然是好心,但我去他家做作业,免费辅导他女儿功课是免不了的,说起来,他们是稳赚不赔呢!”

张歆听得啼笑皆非。

家教做的很顺利,三个孩子打小就认识,相处和谐,梁家保姆厨艺了得,几个月下来小城个头窜高了不少。

张歆感激梁越,每天上完英语课,总会延长课时,捎带着帮双胞胎把其他作业也检查辅导一遍,期中考试结束,双胞胎的年级排名提高了不少,尤其英语成绩突飞猛进,年级总共五个满分,双胞胎和小城就占了三个。

只是说也奇怪,张歆做家教的这几个月,在小区里竟连一次都没遇见过前夫两口子。

张歆从梁越口中套话,这才得知,吴媚和王向林结婚后,撺掇着后者卖了学区房,新买了一套豪华复式精装修公寓。

梁越笑着对张歆道:“你还别说,你那个前夫真不是吴媚的对手,这一买一卖,他的婚前财产变成和吴媚的婚后共同资产,最好他跟吴媚能顺顺当当过下去,要闹到离婚,吴媚能把他的骨头啃出渣来!”

张歆闻言小小吃了一惊,“吴媚那么厉害,当初你是怎么让她净身出户的?”

梁越笑笑,“其实也没什么,我们结婚时签的婚前协议,出轨的一方净身出户。”

张歆暗暗咋舌,心想艾玛还是律师厉害,结婚就把离婚的事儿都考虑周到了。

梁越仿佛看穿了她的心思,淡淡加了句,“其实,当初是吴媚坚持要签这个协议的,我只不过依了她。”

张歆听完忍不住乐了,“她可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其实想想也不难理解,吴媚固然生得极美,是当时外语系公认的系花,但梁越也不差啊,家境优渥,长相帅气,又是985高校的法学硕士,吴媚当时肯定觉得自己捡了支绩优股,为了避免日后人老珠黄对方出轨,估计当时半真半假哄着梁越签了那个协议。

“说是净身出户,其实我分了她一套小房子,还有五十万现金……”

张歆惊讶地瞪大眼,“分了那么多啊,那你干嘛要背那个骂名?”

“因为那点资产,对于我们整个家庭来说,差不多相当于净身出户了。”

张歆立即反应过来,“吴媚,恐怕不知道你的具体收入吧?”

梁越从茶几下面端出一套功夫茶具,慢条斯理地用茶匙将茶则中的茶叶拨入茶漏,“去年律师事务所重组后,收入呈几何倍数增长,当然,那个时候我已经察觉到她出轨,向她隐瞒了事务所的经营状况。”

张歆听了,歪头笑笑,“我猜,你前妻后来肯定后悔了?”

梁越煮水泡茶,抬头挑了挑峻峭的眉峰,“聪明。”

“不过我要谢谢你,没有选择去吃回头草。”

“哦?”

“你要真的回心转意了,我又怎么能发现自己嫁了个顶级渣男?离婚对于我来说,其实无异于重获新生。”

梁越泡好两杯清碧的茶水,一杯递到张歆面前。

茶水淡淡倒映着他的容颜,成熟、沉静、英气逼人。

他端起茶杯,她也举起,两杯相碰,他看她的目光笔直幽深,像一口井,“那就以茶代酒,庆祝我们共获新生。”

张歆轻啜一口,只觉齿颊留香,看了眼茶叶的外包装,才知是著名的“日本玉露”,据说八千美金一千克的顶级茶叶。

呃,好茶果真是好茶,入口就知有没有,比人好品多了。

05

就这么渐渐和梁越熟识起来。

有次张歆走时忘带车钥匙,返回去敲门,保姆笑着打开门,她一进去就愣住了,梁越和女孩们正在厅里玩闹,欢声笑语满室萦绕。

张歆让小城待在玄关,自己穿过客厅去书房拿钥匙。

梁越正伏地做俯卧撑,小安坐在他的背上,笑得咯咯咯,小琪一边拍着巴掌,一边蹦蹦跳跳地数数。

时值仲秋,梁越穿着跨栏背心,肩背与双臂的肌肉勃发,黑色背心隐约透出湿意,虽然背上坐着一个小孩,整体动作依然干净利落,迅疾如风。

张歆看一眼,莫名地脸红心跳,迅速调转目光。

她在书房找到车钥匙,走出来的时候看到梁越停了下来,翻身坐在地毯上,双胞胎一人压着另一人的双脚,看他示范仰卧起坐的标准动作。

看她出来,梁越双手抱颈挺起上身,因为向她微侧着头,一滴硕大的汗珠顺着惯性甩出去,刚好沾在她手背上。

汗滴滚烫,张歆微乎其微地抖了下。

梁越单手从后颈扬起,向她微笑打了个招呼,牙齿皓白,几近炫目。

张歆听到自己慌乱地解释返回的目的,随后逃也似地匆匆离开。

那滴汗水她一直没擦,在空气中慢慢蒸发消失,可是那一小块皮肤却像被烙上烙印,又热又烫,她抬手看了下手背,突然怒其不争般地笑了。

自己这是怎么了?三十大几的老女人了,还以为自己是情窦初开的小姑娘吗?

梁越那种危险腹黑的男人不是她能惹得起的,最好想都别想。

可小城一路都在双眼冒星地嘚嘚,又是羡慕梁叔叔长期健身的好身材,又是羡慕双胞胎有个好爸爸,随后又沮丧地感叹自己可能有个假爸爸。

张歆看着他由兴奋转为落寞的神情,心想自己也许不应该那么排斥相亲,儿子慢慢大了,长期父爱缺失对他成长不利,很多家长热心给自己介绍过对象,以前都推掉了,现在看来,也许可以选择性见几个,不一定非要多优秀,只要能像梁越那样对孩子耐心细致就好。

嗯,离异带孩也可以的,反正自己喜欢跟孩子打交道,最好是小姑娘,像杨紫那么可爱的,搞不好可以上演一出真实版《家有儿女》。

想着想着,竟不自觉地挑起唇角。

梁越律师事务所里业务繁忙,经常去外地出差,家里虽然有个老保姆照顾女孩们的饮食起居,但有的事情,保姆是做不了主的。

有天张歆刚到梁家,发现小安不对劲,面色惨白,满头大汗,捂着肚子蜷缩在床上,痛得直发抖,一问,从早晨就开始阵阵腹痛,到晚上已经痛得实在捱不住了。

张歆赶忙驱车把小安送到医院,检查之后确诊急性阑尾炎,并发化脓穿孔,需要马上进行急诊手术,医生找家长签字,张歆给梁越打电话,提示关机,原来那个时候梁越刚上回程的飞机。

她又赶快给王向林打电话,找孩子的亲妈吴媚,却得知吴媚临盆在即,两口子办理了赴港待产的手续,短时间内无法赶回内地。

情况紧急,张歆一咬牙,以家庭教师的名义代替家长签字,将痛到几近休克的小安送进手术室。

三个小时后,梁越落地,赶到医院时小安已经做完手术,脱离了险情。

医生笑着对梁越讲:“你得好好谢谢这位女士,一个家庭教师,在没有得到任何一方家长授权的情况下,敢给雇主的孩子做术前签字,太难得太有魄力了,自己冒着偌大的风险也要选择对孩子最有利的救治措施,心地善良,也很有胆识!”

其实张歆事后也为自己的冒险捏了把汗,手术幸亏一切顺利,万一有点什么小差错,吴媚估计能把自己撕巴撕巴生吃了。

梁越握着小安的手,转头看向被赞得满面通红的张歆,眸色深深,“嗯,我会好好谢谢这位女士的。”

——

阅读完整系列文,关注公众号“苏希西”,后台回复“报效”即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 起来了,感觉爷爷再叫我起来。 不哭也不闹,因为爷爷平时教我懂事。我爱爷爷,不想让爷爷因为我伤心而伤心。更是因...
    brekker阅读 181评论 0 0
  • 小河的眼睛亮闪闪的, 是因为他的怀里抱着星星吗? 兔子的眼睛红彤彤的, 是因为它的心里住着胡萝卜吗? 妈妈的眼睛里...
    克莱登还行吧阅读 237评论 0 0
  • 1.意识 意识是人类大脑所特有的反映功能,是人的心理和动物的心理的根本区别,服务者发展到最高阶段的成长,也是自然进...
    和时间做朋友阅读 795评论 0 1
  • 13日,出三亚,往万宁方向。对于这座城市没有具体了解过。只从先生的口中知道,这座城市有一座海拔180多米的...
    小雍豆子姐姐阅读 1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