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客行

江湖霸主罗劲风是江湖第一剑客,手握天下第一名剑“飞廉”,他以武力统治着整个江湖,江湖是他的棋盘,所有人都是任他摆布的棋子。最近棋盘上却出现了一颗不受控制的棋子,搅得江湖风生水起。

那颗不听话的棋子是突然冒出来的,是个二十几岁的年轻人,他自称程生——这当然是个假名。他的第一战就打败了江湖第二剑客岳昆仑,并夺走了岳昆仑的第二名剑“溟月”,岳昆仑惊怒之下退隐江湖。一月之内,程生携着名剑“溟月”挑战各方剑客名家,无不大获全胜。一时间江湖上谣言四起,说程生可能要成为第一剑客,罗劲风的时代要结束了。这样的谣言让罗劲风很不舒服,恨不得将这颗棋子狠狠碾碎。

很快,程生找上了罗劲风,以晚辈的身份向他领教剑法。时间:下月初三;地点:城中凤凰楼。罗劲风不由心中冷笑:小毛孩不知天高地厚,很好,我就以你的血来祭“飞廉”,并重塑我的江湖声威,我要让江湖知道挑战我会有什么下场。

次月初三,凤凰楼群英聚集,人群中是程生和罗劲风。程生皮肤微黑,相貌普通,很难看出有何过人之处。而罗劲风正直中年,霸主威仪正咄咄逼人。程生背负“溟月”,罗劲风手握“飞廉”,杀气已弥漫四周。

“请!”

“请!”

罗劲风不顾霸主和长辈的身份,率先发难——他只想快点把眼前的人变成尸体,以显示他的强大和不可冒犯的权威。"飞廉"出鞘,青光一闪,直指程生咽喉。快得不可思议,一切只在电光石火之间。

而程生岿然不动,既不拔剑,也不闪避。在“飞廉”的剑尖抵达他的咽喉的一瞬间,“飞廉”却莫名其妙地变到了他手中!

所有人都惊愕。没人看清发生了什么。

大家看到程生依然站在那里,背后仍背着“溟月”,手中却握着“飞廉”。他脸上挂着神秘莫测的微笑。而罗劲风,两手空空,一脸的迷惑和茫然。就在这一刹那,程生将手中的“飞廉”猛然刺向罗劲风的心口,俄顷,朱红飞溅,金音颤鸣。

罗劲风就这样败了,他圆瞪地双眼里满是惊讶和不解。

程生神情很平静,他冷冷地看着地上垂死的罗劲风,说道:“你是不是有很多问题想问?虽然你不配死得瞑目,但江湖中人应该知道真相。我就一一都告诉你吧。

首先,我为什么要杀死你。与你不同,我不会为了名利杀人,我并不稀罕你的名声和地位,也不想要你的财富。你可记得十年前的今天?那时,你为了谋求江湖霸主的地位,不择手段,丧尽天良。就是那一天,你带着一帮蒙面人血洗成家堡,只因成家堡的堡主不愿与你同流合污。成家堡男女老幼八十余人,一个活口都没留。这与我有什么关系?因为我原名叫成晓清,是堡主幼子!我那时十四岁,正好去了塞外,才侥幸逃过一劫!你明白了吗?我杀你就是为了给我成家族人报仇!

第二,我怎么能杀死你?没错,你武艺高强,爪牙遍地,无论我明杀还是暗算,都不可能动你分毫。从一开始我就知道,比武力我毫无胜算。我苦思冥想,理出了几条头绪:一是我不能与你斗武,必须另辟蹊径;二是我必须找出你的弱点;三是我必须能够接近你;四是我必须找到帮助。一个计划慢慢在我脑中形成。

我的计划是夺你的剑,用你的剑杀死你。因为你是第一剑客,又拥有第一名剑,你对剑的依赖不难想象。当你的剑被夺走的那一刹那,你是不是像残废了一样?只需那一刹那,我就有机会杀死你。

如何夺你的剑?这需要你放松警惕,绝对不会料到我会夺你的剑。所以,我要让自己成为一个足以与你匹敌的剑客,还要有一把名剑。我要名正言顺地与你比剑,这样,你的注意力会全部放在比剑上,而忽略我的真实意图。即使如此,要夺你的剑仍困难重重,因为要在你的剑下活命已经不易。我隐姓埋名,访遍高人隐士,终于学到一手夺兵的绝技。但这还不够,我孤注一掷于一击,我必须有十分的把握,所以我反复练习,十年如一日。

如何接近你?当我对你的名声和地位造成威胁时,你自然来找我。如何对你造成威胁?成为用剑高手,扬名立威。如何成为用剑高手?这是最重要的问题。我天资平凡,要成为用剑高手谈何容易?所以我需要寻找帮助。

我的第一战是与岳昆仑。岳昆仑为人正直,从来不屑与你这样的阴险小人为伍。他的剑法本不在你之下,但他不愿争这个虚名才让给了你。我找他比试也是对自己十年苦练的检验,如果夺不了他的剑,那么我也不太可能夺得了你的。但我成功了,岳昆仑惊讶之余对我表示很佩服。于是,我把我的复仇大计告诉了他,没想到他竟然给了我很大的帮助,看来他也恨你入骨吧?

岳昆仑先是在江湖上承认了败于我的事,还把他的名剑‘溟月’送给我。然后,他改进了我的计划。他找人把他的脸易容成我的模样,然后去找各方名流比剑,连连取胜后为我赢得了盛名。这样,我有了名剑,成了用剑高手,复仇大计就万事俱备了。

现在,你已垂死,我大仇已报,死在你剑下的无数冤魂也可以安息了。”

说完,成小清转身离去,围观的人们又是惊讶又是敬佩,没有人阻拦。而此时,罗劲风刚好断气,他死鱼般的双眼至死也没合上。

故事告一段落,江湖上纷争迭起,而成小清再也没有出现过,岳昆仑也没有。有人说,成小清的模样是假的,也是找人做的人皮面具,其实他是一位美男子,他已经改名换姓过起了平凡的生活。还有人说,成家堡堡主根本没有一个叫成小清的幼子,倒是有一个叫成小青的丫头,这丫头很叛逆,十年前和家人吵架离家出走了。但是没有人知道哪种说法才是真的,江湖传闻从来都难辨真假。

后来,传言有人在塞外见到过岳昆仑,他和一个漂亮却泼辣的女子在一起,那女子背后背着他的“溟月”,

他们像一对天涯眷侣,看起开很开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