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的话(留存记忆)

写一些私密的话吧  只对自己说的话

连续一周的奔波  见了许多的人  应该有一些感触  做个浅显的回顾吧  也不枉奔波一场

踏入长沙  昕业小伙伴地铁站出口接待  寒风来袭的长沙 一件准备好的外套

升温了这颗心  晚饭一起畅聊  喝了些啤酒  驱去一天的疲惫

陆续聊起了许多的好友  面对一个朋友的邀约选择连夜过去拜访

一个海南大芒果、几个小莲雾凑起的礼物会面了几年不见的朋友

安静的雅阁坐落于闹市  踏入房门  却感觉进入另一片天地

似乎一切都慢了下来  朋友迎接 邀我们自行参观下

备好茶  开始入座  我坐在朋友的对面 望着多年不见的朋友

瘦了  眼神里坚定且平和  我好奇他的改变 便开始了一些对话

朋友不慌不忙的鼓捣着茶具  及时为我们砌上一杯茶  不苦  微凉  很舒服

喝完 朋友再砌上 十分淡定且谦卑

朋友了解了我的基本情况  开始主动叙述这一路的心路历程

中途不断插话只因很多过去的感受当下我正在经历  内心有些迫切 开始不断的表达自己的疑惑点  朋友在不断为我点破迷津 叙述着自己的选择方式  我由衷的佩服  虽然相似的处境 却不及万分之一的决绝  朋友不断劝说我做出改变  我却迟迟停留在文字表面的探讨  不做深层次的沟通  我知道自己的内心不愿面对那个衰败的自己 在抗拒  在挣扎  关乎体面  我不做过多的回应  默默聆听  让内心一步步重视朋友的建议  建立勇气  谈话过程是痛苦的  同样我也觉察到自己的多种负面情绪  朋友传递的理念冲击着自己的价值观  他做着自己想做却不敢去尝试的事情  而且做的挺好  只是远离了世俗的成功  我迷惑了  我想要的太多了  舍得的做法  当下不被认同  我让自己变得理性 以第三人称视角去表达自己的思维方式  以此也希望朋友能找到契合点更好的引领我  谈话很受益  不知觉已是凌晨1点了  我想留下空间自行思维下 便结束了聊天 商议着第二天来素食馆吃饭的事情  谈妥便不再打扰  各自回家休息  回至小伙伴家    入睡中听着客厅的佛语  内心变得安定  舒适的一夜  第二天开始准备中午邀约朋友去昨晚的素食馆吃饭的事宜  好友陆陆续续到达  就坐  闲聊彼此的境遇  羡慕着朋友们的选择生活的方式  欢乐的时光  不知不觉到中饭时间  按计划我们来到了预约好的素食馆  在舒适的房间内 大家聊天的兴致浓郁  开始了上菜  感受着一份份美味  大家由衷的赞许  舒心自在的一顿午饭  难忘

饭后分别好友  开始赶往大学室友家  开始赴室友隆力奇的婚礼的行程  于室友罗刚家会面了两年不见的室友  未深聊  上车出发  路途上不经意的谈论少许话题    丝毫不觉得拘束  大学四年的感情  连安静都觉得自然  一路赏山水  晚上9点到达隆力奇家  安置好车子和住宿的地方  开始了晚饭  桌上提出合影  因一位室友于另一兄弟处当伴郎未到场便被另一室友拿出朋友圈照片开始另类的合照  别样的合照啊  饭后回到酒店开始休息  第二天一同去了隆力奇的老家  他们两夫妻拜了祠堂祖宗(忘记表示室友的老婆也是我们的大学同学)  一行了去摘水果吃  到点吃饭  午睡  大家准备下午正式的婚宴  按时到场  发现现场已坐满  一行人被搁置在旁边站着等候安排  后被安置在一包厢  与另一行室友的朋友坐在一起  略尴尬 敬酒期间奉上礼数  结婚的室友被怂恿将一杯白酒一饮而尽  随后又进来以啤酒敬了几位朋友便不醒人事了  晚宴后  我们被安排于酒店楼上KTV唱歌  几曲歌尽  开始回酒店休息  室友相邀一起玩牌  初回绝 再邀便参与一下  手气略佳  于凌晨退散  第三天  结婚室友接待吃早餐后便开始返回行程  一切都很随意自然  没有离别的思绪 因为都觉得会再相聚  路途遥远  中午于送一室友于武冈解决了中饭  继续出发  室友相送于湘潭  路途堵车  8点多到湘潭  便提议去母校商业街晚餐一顿  追忆下过去的日子  晚饭后告别  备些水果见了老伯  虽值九点  但老人仍等待着我的到来  九点匆忙达到老伯  彼此寒暄了下  随两年不见  屋内聊天却特别的自在  老伯于过去往常一样拿出一串宝贝佛珠送我  希望我秉承志愿好好工作生活  因时间紧迫  遗憾匆忙离去 临别前掏出钱包以表心意  婉拒  便觉得应以另一种方式回报老人  于十点前到达高妈家一群熟悉的朋友早已到达  熟悉的伙伴  内心当下觉得匆忙的赶路行程值了  夜晚美好  于高妈家畅谈内心困惑  大家相继为我指点迷津  多了些许信心  做了些笔记  听着大家的分享  时间仿佛回到了大学时代  美好的夜晚  第二天早早享受到高妈亲手做的美食  大家欢快的聊着  时间过的很快  到了返回长沙的时间  匆匆告别  踏上去长沙的路  高妈也开始了自己的继续闭关修行 午饭于晓飞哥掌厨负责  预约了许久未见的勇哥夫妇  会面激动许久  一起中饭畅聊彼此近况和工作简介  应前几天短暂的休息  我选择了短暂的休息  舒适的一觉后 有些发懵  部分好友已离去  与勇哥详聊后  便开始晚上朋友杨艳到来的接待工作,买菜做饭 聊天  享受美味  晚饭之余送别了杨艳  与昕业晓飞于湘江边散步聊天  说起了追求另一半的事情  他们怂恿着  自己也慢慢在心里鼓起勇气  坐在休闲区靠椅上为我出谋划策  夜已深回家休息  第二天本约高中一同学游玩  因临时不在长沙  便有了些许充足的时间在朋友家安静的坐坐  看看感兴趣的记录片  中午准备行李吃完中饭开始回家  到达衡阳接到高中好友的接待  网吧相会  一起吃了晚餐  于湘江边喝了会茶  畅聊各种话题  深夜兄弟老曹提议将我们送回家  万分感谢  第二天见了出生半年还未谋面的两个外甥  与家里表哥表姐闲聊会  夜晚去了他们的一起创业的地方  试驾了一下姐夫的车  回来后准备好行李  今日早上按时起床  如愿及时到达目的  一路周转晚饭期间回到了项目部  与同事聊了会天  陪同出去买了手机  玩了会台球  此刻回到休息的地方用电脑记录着这些种种  流水般的日子  缅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月明红红 其实事情就是很简单。自从姜涛和韩子轩夫妇见了面,子轩和朱英都很喜欢这个帅气的男孩,虽然韩月对姜涛很冷...
    月明红红阅读 282评论 3 7
  • 毛姆说,阅读就像随身携带的小型避难所。生活过于琐碎杂乱,书本那么简单安静,如果看到有趣的内容再引起你的思考,真...
    亲爱的小玩子阅读 108评论 1 1
  • 韩剧:你在所有人眼中闪闪发亮唯独看中了我! 日剧:在所有人眼中平凡而又渺小的我们,却在彼此眼中闪闪发亮!
    行者___孙阅读 163评论 2 0
  • Xele阅读 1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