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师益友

前年十月,先生接到老师的电话,说过来办事顺便聚聚。分别快十年了,老师上次过来是十年前了。我心里特别的激动和期待。先生和老师确认好了时间,第二天我开始通知同学们。

才发现同学们都好久没有联络了,有些联系方式都过时了。还好有QQ,微信。一晃绝大部分都成家了,有孩子愛人,很难见上一面。不像刚出来时同学三五成群,挤着公交聚会,吃着大排档,在公园走走,简单开心快乐。那么无拘无束的青春岁月早已一去不复返。

听说老师过来,联系到的珠三角的同学都想来。男生决定权更主动,能直接确定下来。一些女生说要看孩子,要看先生时间。最终是来了十多个。有的因为公事出差,有的孩子小,还有一些上班走不开,只能等晚上才聚。

金秋十月,老师如约而来,他还是那么慈善,微微发福,高大的腰身沒有那么挺拔了,后来听说这几年腰椎不太好。他说同学们也还和以前一样。要强的还是要强,羞涩的还是羞涩。大家们都很激动。围着老师聊着天,说自己这些年的经历。还有一女生没找男朋友,老师说:也别太迟了。星月都能回归家庭,这样也挺好,女生都有这个阶段。

老师说这次来,他很开心,看到同学们都成家立业,开枝散叶,有自己的事业,还可以那么团结相处。说十年前从这边回去时心里不好受,当时一个同学受了工伤,大家也都还在一线拼搏,前途未卜。

吃完午饭一行人来到松山湖边散步。那里有我们刚出来的第一家公司。现在还有一个同学在里面,打算顺道接他一起聚上。一群人迎着湖边清新的空气,微风徐徐,太阳映射湖面,和谐温暖。女儿和同学的几个小孩子在草地上无忧无虑玩起泡泡游戏。同学们漫步前行,要不是看到先生抱着小宝,都仿佛又回到了学校。老师走在前面指点江山,这块给李同学,那块聂同学,那块给魏同学,剩下后全是杨同学的,好不惬意。真希望时光可以停留在那一刻。

临走时,因为小宝太小,先生又要出差,第二天的行程我无法参与。老师说,看到你现在生活的很好,我也放心了,照顾好自己。送老师走后,眼泪都要掉出来了。

老师虽然只大我们几岁,可是他却深得同学的尊敬。他平等公正对待同学,关心我们的心理成长,合理提出建议,尊重学生的选择。

回想起来那时我们是多么幸福,遇到不开心的事可以直接找老师倾诉,他教育我们遇事不要急燥,慢慢来;与同学不和,受了委屈可以找老师投诉,他说一切问题都是纸老虎;愚人节可以把老师当目标,他知道上当后也不训斥我们;训练场上他是我们的好教练,却没有半点架子;重大决定时老师会给我们好建议,讲清楚利害让我们自己选择。

他一直这样不远不近,亦师亦友地关心,守护着我们。

又是一年教师节,感怀恩师的悉心教诲。您总是那么默默无闻,慈中有严,严中有慈。我们班因为有这么负责任有爱心的老师而与众不同。出来工作后同学们互相帮助,相互鼓励。出来社会还有您的牵挂和关怀,我们也更有动力,定不负恩师,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