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哈尔滨 街头吃冰棍是在怎样的体验?

我一直都觉得,冬天是最梦幻的季节。

雪下地那么深 下得那么认真 倒映出我躺在雪中的伤痕......

咳咳,言归正传,今年又到冬季,和小伙伴相约哈尔滨,冬天就要到最冷的地方去吃冰棍。

和以往不同,这次我们订了一家民宿,提前看攻略里说,住民宿要比住酒店舒服,千挑万选,从木鸟短租上选了这家民宿。

无论是装修设计还是房间位置,都是我们喜欢的。出门溜达着去中央大街几分钟就到了,离江边也近,出门就有公交站,就是一个去哪儿都很方便的位置。

小吧台,简约风小沙发,还有墙上的装饰,和木鸟短租网站上看到的一样,预订时还怕万一实际和图片不相符怎么办,看到房间才知道真是多虑了。

床也很舒服,房间有大窗户,采光也很好,完全不像酒店的那些像监狱一样的小窗子。

到的第一天下午,我们安顿好住处,稍作休息就奔向中央大街了。

圣索菲亚教堂,哈尔滨的地标,由俄罗斯设计师设计,整座教堂为庭式建筑,充满了浓郁的异国情调和城市风情。中央主体建筑的洋葱头式大穹窿,巍峨宽敞,很俄罗斯的感觉。哈哈,假装自己身在俄罗斯。

游览的人很多,建议想要来的小伙伴能早一些或者晚一点来,人会少些。

听说教堂里面是一些抗战的展览,可以买门票进去参观,看攻略都说进去不值,我们也就没进去,在外头拍了拍照片就走了,准备等晚上了再来看,晚上的索菲亚教堂更加漂亮。

附近的商场很多,正好我和小伙伴找地方去吃饭,大冬天的,吃顿火锅最完美了,找了我们最爱吃的呷哺,喜欢这种连锁的店,就是到哪里都不觉得陌生,平价又好吃,嘿嘿。

吃完火锅,我们在商场里又逛了逛,毕竟暖和呀,出来时天都已经黑了,正好看了索菲亚教堂的夜景。

灯光的照射下,教堂更显得庄重神秘,更加的漂亮,建议小伙伴们一定要看一下晚上的圣索菲亚教堂。

晚上更冷的厉害,我们稍微呆了一会儿就回去,本来打算去买马迭尔冰棍,第二天再说吧,嘿嘿~

回去洗完澡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养精蓄锐,第二天,冰雪大世界。

本来不知道该怎样去,问了房东叔叔,房东叔叔告诉了我们详细的路线。

第二天睡醒就快十点了,冬天就是这样,半上午总是在睡梦中度过,起床收拾去中央大街吃饭,晃晃悠悠到冰雪大世界已经下午三点多了。

里面人还挺多的,还有特别特别冷。

冰雪大世界的主题应该也是每年都在变的,还有就是如果冰滑梯很滑的话,滑到最下面的时候真的会冲出去很远,而且滑的人没办法控制,想提醒那些看热闹和溜达的游人,真的要距离滑梯的滑出口远一点,滑下来的人也需要赶紧离开,玩儿的时候真的看到了好几次下面的人被撞倒的情况。

我和小伙伴走路时没注意被滑倒了,当时都没注意,只顾着玩,等晚上回来后才觉得身上疼,提醒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啊啊!

第三天去了太阳岛,俄罗斯风情小镇。

我们直接从松花江上走过的,这时候江面已经冻了厚厚的冰层,好多人都在上面玩,我们也体验了一把渡江的感觉,原先总是从电视上看见人们从冰面走过,每走一步都心惊胆战的,怕下一秒就掉到水里,好在冰面冻的够厚,全是虚惊一场。

勉强称其为公园吧,里面的积雪也是挺厚的,沿街还有几间小店,但我们都没进去,光顾着拍照了。

这里的人偶真的很可爱。

​拍拍拍完,我们又踩着冰面回去,感觉最有意思的不是小镇了,而是松花江啊,哈哈

去满足我们最后一个愿望,马迭尔冰棍~

要非说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大概就是印了马迭尔三个字吧。

哈尔滨旅行就以马迭尔冰棍告一段落啦,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去雪乡,留着下次好啦,玩的还是很开心的。如果你也想感受冰与雪的极致,就跟我一样去哈尔滨吃冰棍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与雪的渊源 在今年年中的时候,闺蜜就开始规划她的哈尔滨之旅。对于旅游,我是我将旅行划入看世界,拓宽自己的视野的一个...
    一只会飞的猪0阅读 432评论 2 1
  • 放假想去哪儿溜达啊? 来哈尔滨呗! 哈尔滨,总有一百种方式让你乐不思蜀! 去哪儿玩? 靖宇街 寻找记忆中的哈尔滨 ...
    宋橙子阅读 2,513评论 17 17
  • 最近在做自我调整,看到有人说想看一场雪,我也想为什么不去看一看不一样的风景呢。于是开始悄悄策划这场说走就走...
    四夕小宇阅读 757评论 0 6
  • 作者:■曾妹梅(来源:《福州大学报》) “众芳摇落独暄妍,占尽风情向小园。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 竹外...
    heyeyes阅读 755评论 0 1
  • 8月22日清晨,微風拂面,入秋後的暑氣稍退,頓覺舒坦愜意!迎着朝霞,我隨姪女舉家踏上了臺灣自由自駕行旅途。
    周達芬阅读 2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