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熬夜指南带你熬最养生的夜!

上周的推送出来以后,很多小伙伴们跟我表示,年纪大了刷不动夜了。还有很多小伙伴们说,他们熬夜久了以后,发现了很多的问题。

比如,熬夜费钱,熬得越晚,用的越贵。

比如,熬夜多了容易掉发,各位tfboys和tfgirls(脱发男孩们和脱发女孩们)知道自己发际线为啥越来越高,越来越秃了吧?

比如熬夜容易皮肤不好长痘痘。

更别提熬夜很可能会让我们的身体能出现问题,微博上经常会出现各种“熬夜猝死”的新闻,让我们从理所当然的熬夜,变成了战战兢兢的熬夜……

但是其实很多人都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不得不熬夜,比如工作太多要熬夜加班,比如考试了要临时抱佛脚,比如有了新的剧要补,白天没时间,只能晚上熬夜补……

那么在已知必须熬夜的无奈前提下,怎样熬出水平熬出友谊熬出精彩呢?

接下来,我就来说说如何科学熬夜,能让大家尽可能舒服地熬夜。


准备工作

既然要熬通宵,那么最重要的是营造一个舒适的环境。做好准备工作,才能熬最养生的夜。

晚餐不要吃太多

为了保护肠胃,晚餐不要吃得太多,多吃富含胶原蛋白及保护眼睛和护肝的食物。开始熬夜前,来一颗维他命B营养丸。维他命B能够解除疲劳,增强人体抗压力。

换上舒服的睡衣

熬夜容易整个人浮肿,所以最好换上舒适的家居服和拖鞋,夜间的人体核心温度会降低,所以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女生可以准备一个小毯子盖在腹部和腿上。

卸妆、护肤

【男生可直接跳过看下一条,对自己颜值有高要求的也可以认真看这条】

对于妹子们来说,熬夜最怕的结果就是导致肤色黯沉和长痘,所以脸上的建设工作一定要充分准备完毕才能安心地去熬夜。

而最重要的是,一定不能带妆,带妆会让皮肤负担更重,皮肤细胞无法与外界进行物质交换(就是俗称的皮肤不能呼吸)。所以熬夜一定要记住先卸妆,洗完脸做好护肤工作,还可以使用一些特别的护肤品。

城野医生VC377美白淡斑精华

参考价:¥420

熬夜最容易引起皮肤暗沉和粗糙长痘,所以熬夜的时候我一定会持之以恒地使用美白精华。

城野医生家的美白专利377,据说美白效果是普通熊果苷的7000倍!虽然377美白效果牛逼哄哄,但是用起来却特别温和一点不刺激,像涂乳液一样舒服。美白是循序渐进式的, 虽然它不会让你第二天起来变成白雪公主,但是至少可以避免你因为熬夜变得皮肤暗沉。

娇兰熬夜霜

参考价:¥260

化妆品公司真的想的特别周到,还专门为我们这些修仙党小仙女们准备了熬夜霜!看着她觉得更有底气熬她个昏天暗地了呢。熬夜的时候最容易缺水,这款熬夜霜很能保湿的,可以给小仙女们多一层保障。当然护肤品都是急救用的,不能仗着有了她们加持就为所欲为的熬夜啊

资生堂Puren ess暗疮净化修护凝胶祛痘啫喱

参考价:¥110

熬夜容易长痘痘,祛痘膏也是必备的了。资生堂这支祛痘啫喱抹在痘痘上,第二天痘痘就会消肿很多,但是一点也不会刺激甚至脱皮。里面含有水杨酸成分,能有静定舒缓皮肤的作用,并且能够防止暗疮形成,不会堵塞毛孔。常年受痘痘困扰的小伙伴也可以试试这一款祛痘啫喱。


熬夜时的小TIPS

熬夜进行的过程中,也有一些要注意的事项哦。


经常补充水分

熬夜的时候一定要经常喝水,避免身体缺水,而且不可以用茶或咖啡替代水。在含兴奋成分的饮料的选择上,茶优于咖啡。但无论哪个,都不要喝太浓的,以免伤胃或影响第二天休息。


适当补充能量

熬夜的时候很容易饿,这时候大吃大喝,或者不吃不喝都是错误的做法。在熬夜感到饥饿的时候,正确的做法是适当的吃一点宵夜补充能量,宵夜尽可能是易消化的食物,且也不能多吃,可以食用一些热粥。

学生党没有条件晚上煮东西的话,可以选择能量棒,热量低又顶饱。Kashi,Health Warrior,Atkins这三个牌子的能量棒味道都还不错。Kashi燕麦棒上面有很多坚果,1条下去能顶5分饱;Atkins 的海盐巧克力我最喜欢,海盐一点点的咸味很好的化解了巧克力的甜味,软硬适中,口感很好。


不过大家不要仗着能量棒能量低就随便乱吃啊,不然熬夜秃头就够惨了,再长胖这日子就没法过了。


每小时活动一下

熬夜时,大脑的需氧量会增加,因此,要经常做深呼吸的动作。不要一坐就是一夜,每隔一个小时要活动一下。一来可以提神,二来可以避免对腰背的损伤。


熬夜提神小物

熬夜的时候很容易犯困,这样会导致效率低下,只会把熬夜工作学习的时间拖得更长,因此这时就需要一些提神小物来帮助我们振奋精神。在这里我就不推荐大家熟悉的浓茶、咖啡、红牛,毕竟这些含咖啡因的饮料喝多了会对胃有一些负面影响。我来给大家推荐一下对身体没有伤害的新奇小物,让大家在熬夜时可以有多样选择。

泰国鼻通八仙筒薄荷棒


据说这是泰国人手一支的宝贝,被蚊子咬了可以止痒,感冒鼻塞一吸就通,晕车晕船的时候可以缓解眩晕,在异味空间里就是救命神器,而在熬夜的时候,它就是提神醒脑最佳神器,只要吸一吸,立马神清气爽。它一边是鼻通一边是药油,鼻通的薄荷味很重,昏昏沉沉的时候,闻一下,味道直冲大脑,简直酸爽。

药油也可以抹在太阳穴上,会让你感觉特别清凉,一下子就清醒了。不过尽量不要抹在眼睛附近或者人中上,我有次不小心抹在人中上,眼睛直接飙泪,持续了至少40分钟的冰爽,就是那种冰块放上去的感觉,所以药油抹在脸上这招还是慎用。


Perkup提神含片


这款提神含片有柠檬味和草莓味。它的成分非常的天然,是绿咖啡豆作为提取物的,还包括维生素B3、B5、B6成分,可以促进能量转换,非常的健康,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吃。而且它是零卡路里,所以不用担心变胖。

它口感就和普通水果硬糖差不多,酸酸甜甜的,含在嘴里就行了,不用咀嚼。不过一般在3小时内,不能吃超过2片的量。有网友晚上睡前嘴馋连吃了两颗,半夜四点才睡着,所以大家一定要感到疲劳而且还需要通宵几个小时的情况下再吃,一次就吃一颗。小伙伴们白天疲累精神不振的时候也可以吃这一个。


日本参天FX眼药水


用法:每次1-3滴,每天3-6次

这一款眼药水的清凉度真的非常高,刚用的时候可能会感觉有点刺激,但是正是这种清凉感可以让我们清醒起来。滴完这款眼药水,闭眼休息几分钟,你就会发现红血丝没有了,确实能缓解眼睛干涩疲劳,见效挺快的。需要注意的是,这款眼药水只能裸眼使用,带着美瞳是不能使用的。另外这类眼药水开封后保质期都是三个月,三个月后不管有没有用完都请丢弃,这样才能确保卫生哦。

还要强调一下,经常滴眼药水其实并不好,只推荐大家在觉得眼睛非常干涩或者熬夜这种极端状态下使用。



看到最后,大家可能会觉得,熬夜怎么这么费钱啊,感觉我们穷人都熬不起夜了呢。

如果不想花钱买各种小物和护肤品,还要科学养生有一个好身体,有什么办法吗?

答案是


作者:夏希进化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