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界之千江月 第一卷 前世今生 第十章 偷得浮生半日闲

第十章偷得浮生半日闲

听够了海浪的声音,在灯火通明的夜市中穿行,路边传来诱人的食物香味,烤生蚝、烤大虾,烤海螺,烤羊肉串,各种蔬菜各种串,面对琳琅满目的美食,我真心觉得,我这个月的减肥大计,怕是要破功了。

以手支肘,将青晶石握在右掌心送到唇边,低语:“想吃好吃的不?”

青鸾的意识清晰的送进脑海:“我目前只能吃你亲手做的东西。”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魔龙一族与祭司一族在势力范围之外时,只吃自己或对方亲手做的食物,而我与青鸾现在的状况分明是只能我侍候他了。

我只能在心底叹了口气,对烧烤摊的大姐说:“大姐,我想烤几只生蚝回去给我弟弟吃,要不您教教我?无论烤成什么都算我的!”

回到渔村的私人宾馆,将打包带回的所有吃食铺呈在小几上,看着青鸾在那大块朵颐的样儿。考虑到喝水的问题,我只能把房间里的热水壶用醋清洗了好几遍,又用矿泉水烧上水,青鸾已经将所有的品类都尝了一个,至于那个超级大鱿鱼,他一个人全吃掉了。吃光之后没忘了告诉我,他明天还要再吃五个。

看来,果然是恨毒了那海妖了。我给他倒了一杯白开水,帮他倒腾成温的了递给他,他喝完了才看着我说:“看不出来,你倒也能侍候人了。”

强忍着没有把手中第二杯白开水泼到他身上,我说:“看在你以自身灵气养护神木灵的份上,虽然我这个祭司血脉聊胜于无,但还是要勉强待你好一点。”

接着青鸾扫光了二十个烤生蚝,我不得不提醒他:“哎,你现在实体只能维持不太长时间,别吃坏了肚子,我医不了。”

青鸾放下最后一个生蚝,没头没脑的问了我一句:“你和陈少青的关系,应该不只是今天被他点了一下那么简单吧?”

我知道他指的是那蜻蜓点水的一吻,迅速封闭大脑意识,以防止他偷窥,只是我封闭的这么从容,连我自己都吓了一跳,青鸾已经放弃了剩下的美食化为灵识状态,幽幽的看着我说:“你有事情想瞒着我?”

我拿起一串看起来烤得鲜嫩多汁的鱿鱼须,边吃边说:“嗯,有许多事,我都不想让你知道。”

订房间的时候我习惯性的订了标间,青鸾郁郁的背对着我躺在了靠窗的那张床上。我听着窗外的风声,细细品着剩下的美食,却觉得,有些索然无味。

梳洗完毕,熄灯躺在了我自己的床上,看着青鸾侧躺着的背影,还有那自窗外漏进来的月光出神,青鸾的背影消散,我感觉到他躺在了我的身后,任由他环着我的腰身,轻声说:“你是怀疑陈少青与魔龙一族有瓜葛?”

按照流云当日的说法以,我的祭司血缘非常稀薄,就算我与血缘纯正的青鸾双修,也不可能才一晚上的功夫,就让我的祭司血缘觉醒。按他的意思是他自我这获得的契约能量太多了点,也恢复的太快了一点,唯一能解释的就是,有人正在以我为媒介,传递修为给他。那目前,我所知道的高阶修为者就只有一个陈少青了。

以青鸾当年在灵界与陈少青仅有的两次会面来看,陈少青是相当维护青鸾的。只是,如今我也是以局外人的身份来看待这些事才发现个中蹊跷,当年的我,不也一样没有识破妖尊陈少青的真实身份么?只是眼下这局面,对我而言是有些复杂了。

青鸾的意识清晰的传入脑海,他对我说:你若真喜欢他,就与他在一起吧。只是暂时不要将我的事告诉他,还有,和我双修的这段时间里,你不能和他欢好,以防止你体内的妖血被他唤醒,这样你体内魔族的血脉会被压制住,我就很难再恢复了。

我转向他,说:“你想太多了!”

迎着青鸾的目光,我只能将一年前所发生的事情简短告诉他:去年的某个夏夜,姐姐我去应酬的时候被人在酒里下了药,阴差阳错的被陈少青领了回去,一夜风流之后分道扬镖。

愣了几秒后,青鸾才问:“陈少青是你的第一个男人吗?”

以姐姐我的外貌条件,若活到27岁才和陈少青一夜风流而破处,恐怕姐姐我自己都会觉得很可悲的。

这条意识准确无误的映射到青鸾的脑海里,结果他的反应相当平淡,语气平淡的说:“不是第一个,就好!”

我说:“谢谢,姐姐我在和他发生关系之前呢只是个隐藏魔族血缘的人类,现在也不过是个半魔,欧巴你纠结于这个处不处的问题,不觉得有些多余么?”

我此时的感觉,用青鸾的话说,是活脱脱的一只刺猬形态。

青鸾赶紧转移话题对我说:“你是出来散心的吧,那你开开心心玩几天,我们不聊这个话题了。”我深吸了一口气,这样一来好像我多在意处不处这个问题似的。不等我有更多的想法,青鸾在我的额头上映上一吻,我再一次无梦到天亮。

醒来的时候,天光还微亮。青鸾在我耳边将我唤醒,说:“既然都来海边了,就去看日出吧!”

裹了一间大披肩,带好遮阳伞与防晒霜等随身物品,和拎着小铲与小桶的少年们一起赶赴海边。

蔚蓝色的纯净海面,一轮红日喷薄而出,朝霞变幻成一条腾龙的形态停留在水天相接处。待日头渐升,潮汐退去,孩子们欢快的在海边捡着贝壳挖着螃蟹。我撑着伞,坐在沙滩上,看着这一张张稚嫩而欢欣的笑脸。我手上的蜜蜡珠串,在阳光的映射下泛起好看的光芒,只是,看着这一张张稚嫩的面孔,当时戴着这蜜蜡珠串所做过的噩梦,那被我刻意遗忘不想触碰过的梦化做幻影,在我脑海中翻腾。

猩红的鲜血,一个个人影倒在了血泊中,倾刻化为劫灰,那倒下的人中,就包括那些有着稚嫩面容的孩童,那名挥舞着一把泛着紫色光辉的长剑的女子,着祭司长老长袍,面容悲怆。我亲眼见着她杀光一个又一个村镇的人,最后抱着村镇中枯死的高大树木痛哭,那写满悲伤与愤怒的眼神直击我的心底,透过这血色的幻象,我看到一个粉嫩嫩的女娃娃仰着头唤我:师尊,你不要走好不好?柔儿会很乖很乖的!

手中握着的伞突然变重了,沙子噗噗的自边沿落了下来,扭过头,身后有几个小孩正在奋力的挖着沙坑,无视了她们身后的我。我看了她们硕大的工程一眼,她们要盖一个超级大的沙滩城堡,在我上方挖的这个能装进去四个小孩的是城堡后山的湖。我拿起一把塑料铲加入她们的阵营,成为她们的苦力,与她们一起进行这浩大的工程。

与孩子们在一起,放下所有的纷扰,看着她们灿烂的笑容与她们一起变得简单,虽然涨起的潮水终将淹没这堡垒,孩子们说:没有关系,明天我们可以再来建呀!姐姐,明天我们建个更大的!

只是,孩子们不懂,这世上有些人,没有明天。

鉴于昨晚的那顿宵夜已经让我这坚持了一个月的减肥大计破功,上午又跟着一般小孩子痛快的挥洒了半天汗水,那天真浪漫的笑容却依然未能成功趋走我心底的阴冷,我想,我迫切需要甜食。

捧着一大盒冰淇淋边走边吃,进入房间后,我看见青鸾躺在他的床上闭目养神,床边放着一个玩具桶,桶里装着几只大螃蟹和一只海星,他言简意赅的告诉我:“我早上去海里洗澡的时候顺手捉的。”

我把螃蟹蒸了,海星送给了隔壁屋的小女孩,她对我说下午要去海边放了,因为海星离了海,会死。与这小萌妹子对话的直接后果是,我看着蒸好的螃蟹食欲全无,只能看着青鸾端庄的吃相发花痴。

青鸾问我:“你又减肥?”

我随口说:“嗯。秀色可餐这四个字你总听过吧?”

青鸾答:“知道,秀色可餐的意思就是说:我看到你就饱了,连饭都吃不下。跟那句‘醉了’是一个意思。”

见我懞在那,青鸾一边揭开手中螃蟹的盖子,一边对我说:“我昨晚趁你睡着的时候,把你脑子里所有的信息都过了一遍。”

我强忍着才没有把几上的螃蟹壳扔到他脸上,吐出两个字:“结论?”

青鸾答:“书读得太多了!”

好吧,这句话姐当赞美来听了,我恨恨的躺在了我的床上睡回笼觉去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