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十部爱情电影,看完又相信爱情了(经典影像29)

电影手账


01

描写爱情的语言很多,最喜欢的是那首卞之琳写给张充和的《断章》。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讲述爱情故事的电影很多,最喜欢的还是下面这十部,推荐给大家。


02

《爱在黎明破晓前 》   豆瓣排名102   评分8.7

这是一部文艺爱情片,没有跌宕起伏的故事,就像《断章》一样,简洁美丽。

美国青年杰西在火车上偶遇了法国女学生塞琳娜,两人在火车上交谈甚欢。

当火车到达维也纳时,杰西盛情邀请塞琳娜一起在维也纳游览一番。

与杰西一见钟情的塞琳娜接受了杰西的邀请。 

他们一边游览城市,一边谈论着彼此的过去 ,彼此对生活的感想,两人了解越加深刻。

这对恋人一起经历了很多浪漫的经历,因此他们约定在半年后再见……

若想知道,他们见面没有,就要看下面一部电影。


03

《爱在日落黄昏时》  豆瓣排名106   评分8.7

《爱在黎明破晓前 》那个半年之约,杰西与席琳错过了。 

九年之后,杰西已成为畅销书作家,而席琳则是法国环保组织成员。但是他们都没有忘怀那一天的爱恋,杰西在新书里娓娓道来那浪漫夜晚的爱。

在巴黎促销新书时,杰西与席琳在书店相遇。

然而他们只有一下午的时光相处,日落之前,杰西要乘飞机赶回美国。

两人在午后的巴黎街头散步,在美丽的护城河上泛舟,无所不谈,兴致勃勃。

太阳就快落下去了,杰西就要误了飞机,又或许他更不想错过的,是命里注定的缘分。

也许他们会在一起,也许不会,但是那并不重要。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04

《恋恋笔记本》   豆瓣排名140    评分8.5

在一家疗养院,一位老先生,一遍一遍的讲述着同样的爱情故事,它写在一本洒满昏黄的笔记本上。

失忆的老太太总是静静的听着,好奇的追问结果。

艾莉(也就是那个失忆的老太太)是富有人家的千金,她随家人来到小镇避暑。在一个充满梦幻的游乐场,邂逅了诺亚(也就是那个讲故事的老先生)。

诺亚没有钱,却活的很快乐。艾莉在他那学会了自由,得到了欢笑,两人很快热恋起来。

然而在艾莉父母的阻挠下,相爱的两个人,就被分开在夏天结束的那一刻。

随着诺亚的365封信被偷偷藏起,艾莉在7年后终于放弃了等待。

就在她要步入教堂的前一天,突然在报纸上看到了诺亚曾许诺给自己建造的白色房子。

她找到了他们约点的房子,找到了昔日的恋人,解除了误会。虽然贫富差距还在,但是她选择了留下来。

他们一生有很多的子女,但是老太太却失忆了。

老先生一直陪伴着失忆的妻子,最后妻子终于记起了他们的爱情,他们手握着手,一起进入了天堂。


05

《罗马假日》   豆瓣排名35     评分8.9

我想这部电影,不用赘述,大家再熟悉不过。虽然是黑白电影,但是赫本的美,无人能敌。赫本和派克的爱,戏里戏外,一生美丽。

欧洲某国的安妮公主到访罗马,国务烦身,但她又厌倦繁文缛节。

一天晚上,身心俱疲的她偷偷来到民间欣赏夜景,巧遇报社记者乔。 不料乔无意中发现了公主的真实身份,他决定炮制一个独家新闻。于是乔和朋友、摄影师欧文一起带公主同游罗马,并且偷拍了公主的很多生活照。

然而,在接下来与公主的相处中,乔不知不觉恋上了公主。为了保护公主的形象,乔只能忍痛抛弃功成名就的良机,将照片送予了公主。 

安妮公主在经历了罗马一日假期后,为了本身的责任回到了大使馆,继续履行公主的义务。

爱情和责任,也许有的时候,真的会有冲突。虽然公主选择了责任,但是她的爱却不会离开她。

他和她一辈子,不能相守,但是相爱。


06

《泰坦尼克号》    豆瓣排名8    评分9.2

这部《泰坦尼克号》,让大家爱上了凯特•温丝莱特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1912年4月10日,泰坦尼克号开始了自己的处女航,从英国的南安普顿出发驶往美国纽约。家道中落的富家少女罗丝与母亲及未婚夫卡尔坐上了头等舱;另一边,放荡不羁的少年画家杰克也在码头的一场赌博中赢得了下等舱的船票。 

罗丝厌倦了上流社会虚伪的生活,不愿嫁给卡尔,打算投海自尽,被杰克救起。

罗丝与杰克相爱,杰克带罗丝参加下等舱的舞会、为她画像,二人的感情逐渐升温…………

很多人的爱的初体验,大概也就是为此部电影所激发吧!

短短4天的航行,泰坦尼克号撞上了冰山,“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号面临沉船的命运。

——You jump,I jump.

这句经典台词,在电影播出的那年中,似乎成了爱情的代言。

面对,巨大的意外灾难,罗丝和杰克没有放弃彼此,他们一起坠入了寒冬的大海中。

杰克,被冻死了,罗丝万分不舍中,掰开杰克的手,让他沉入深海的时候。我哭了!

罗丝活了下来,连着杰克的那一份,一起活过!


07

《情书》    豆瓣排名53     评分8.8

日本神户,飘雪的冬日,很美,但是渡边博子却异常伤心,因为这天是前未婚夫藤井树的三周年祭日。

很巧的是翻看已逝未婚夫的中学毕业册,渡边博子发现了“藤井树” 在小樽市读书时的地址。因为抑制不住对藤井树的思念,她依循着寄发了一封本以为是发往天国的情书。

没想到,不久渡边博子竟然收到署名为“藤井树”的回信。

经过进一步了解,她知晓此藤井树是一个同她年纪相仿的女孩,且还是男友藤井树少年时代的同班同学。

为了多了解一些已逝恋人在中学时代的情况,渡边博子开始与女性藤井树书信往来。

渡边博子希望藤井树帮忙拍一些他们中学的校园,藤井树回到学校,寻找曾经的记忆。

藤井树在不断的回忆中,渐渐发现少年时代与她同名同姓的那个藤井树曾对自己藏了一腔柔情。

那份特殊的情书,在借书卡的背面,上面画着男生偷偷画的女藤井树的素描。


08

《怦然心动》     豆瓣排名27    评分8.9

布莱斯全家搬到小镇,邻家女孩朱丽前来帮忙。她对他一见钟情,心愿是获得他的吻。

两人是同班同学,女孩一直想方设法接近他,但是他避之不及。

女孩却不在意,做了很多事情,包括守护梧桐、养鸡、送鸡蛋、修护草坪。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男孩对女孩也开始怦然心动了。

但是女孩却发现了,男孩嫌弃自己一直用心送给他的鸡蛋,每次都偷偷丢掉,两个人关系进入冷战。

男孩,有些慌了。

女孩真的躲着不见他了,他想尽办法去道歉,终于他们和解了……

豆蔻年华的孩子,美好的年轻的没有伤害的爱情。大约就是这个样子!

可惜,人总是要长大,我们总是要面对伤害。

希望他们的年轻爱情,可以经得起风吹雨打,一直长成美好的大树。


09

《初恋这件小事》    豆瓣排名219     评分8.3

初恋是一件小事,但是对于当事人来说却是刻骨铭心。

小水,多么美的一个名字,但是却是一个丑小鸭。她偷偷喜欢学校的阿亮,阿亮真的非常帅,但是身边美女也很多。小水,只能远远看着他。

无意间想要经过他的身边,看看他在做什么;总想做点什么引起他注意,但是又怕他真的注意到自己这个丑小鸭;总是想办法让自己变得更好,这样才能配地上他……

小水,和每一个暗恋的女生一样,傻傻地,做着一些感动自己,对方却不知道的事情。

这也许就是初恋,《初恋这件小事》把那份单纯的美好刻画地非常有趣动人。

小水,慢慢变美了。她想跟阿亮表白,但是却发现阿亮帮自己的兄弟追小水。小水很尴尬,但是为了有更多的机会和阿亮见面,小水和阿亮的兄弟一去出去过几次。

在接触的过程中,阿亮也悄悄喜欢上了小水,但是兄弟所爱不能夺。阿亮找了一个女朋友。

小水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鼓起勇气,跟阿亮表白,却弄得很尴尬。小水,出国读书了,阿亮正好在外地,没有来得及表白。

9年后,小水才收到那份阿亮给她的情书,原来阿亮偷偷给她拍了很多的照片。

你暗恋的人,也暗恋你,那是多么美好的事情!

这么幸运的人儿真的太少了!


10

《倩女幽魂 》    豆瓣排名112     评分8.6

永远的张国荣,永远的王祖贤,永远的倩女幽魂!

书生宁采臣收账不成,无处可归,遂夜宿鬼寺兰若寺。

一日偶遇艳女小倩,二人两情相悦,但小倩乃是被树妖姥姥控制的鬼魂,专门迷惑精壮男子代姥姥吸取阳气。小倩见宁采臣心地善良不忍加害,并与他感情逐渐加深。

宁采臣欲救小倩脱离姥姥魔掌,但苦于姥姥功力深厚,小倩无法脱离其魔掌。

人鬼之间的爱情,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一部。

虽然国外的人鬼情未了,也不错,但是还是最爱永远的小倩。


11

《东京爱情故事》     豆瓣评分9.4

赤名莉香,那明媚的笑,让人为之熔化。那傻傻的爱,让人感动。那成全的不挽留,让人钦佩。

从爱媛乡下来到大城市东京的广告代理店工作的永尾完治忐忑地走出机场,迎接她的是公司女同事,海归女性赤名莉香。

老实的完治工作踏实,很快得到了莉香的表白。但他心中却有另一个女人。 

记得,完治和莉香越好见面,但是完治因为事情耽搁,一直没有来。而莉香就一直傻傻地等到饭店关门,完治终于想起来约会的事。感到饭店门口,看到还在等待的莉香,羞愧无比。

莉香,一倒头在完治肩上,非常虚弱地告诉他,“再久一点,我就等不了了。”

那一刻,好心疼莉香,觉得她真好。

莉香和完治的爱情,用一个字形容,我觉得是“成全”。

因为莉香太善良了,因为完治太迟钝了,因为他们欣赏着彼此,因为……


12

这个世间,美好的事物很多,爱情便是其中最闪耀的一颗星。

或是生死之恋,或是人鬼之恋,或是完美之恋,或是欣赏之恋……

但凡,爱情这个永恒的主题,出现了,那么便让人心甘情愿!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仅以以上十部电影,推荐给大家,让我们又相信了爱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