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训练营总结文】社群温度与思维启发最是让人倾心

转眼间,已经和BM共同学习了6天,这酸爽,不敢相信。

本来我是不愿意报名的。虽然里面有秋叶大叔和秋水教主,他们的分享主题人脉管理精力管理都极其切合我的需要,但我还是觉得花299听5场分享,对于我这个学生党来说,着实贵了些。然而我在朋友圈看到了《还没开始销售就被预定100个名额的训练营长啥样》以及秋叶大叔与慧敏姐姐的聊天记录,眼疾手快地我就瞬间下了单,嗯,霸道大叔都说值了,那我听一场肯定不会亏!懵懵懂懂报了名,准备听课。

全程班拖拖延延地跟下来,才知道我这钱花得有多值。不是说听完这个课我就真的成了自我管理的高手,而是这些老师在授课时点出的我们的思维盲点、思维漏洞、思维误区、拓展的眼界对我们是终身有益的。学员们用“金句”评价老师们的授课语言,我想也是再合适不过。

都说社群社群,你知道社群温度吗?

算来算去自己也参加了不少陪伴型社群,却没有任何一个像BM一样让我如此回味无穷。

晚上好,[ BM训练营 ]的同学们[爱心] 明天宝宝妹开始抱大家进群咯,要开学了,宝宝妹整个人都好兴奋。带着一点点好奇心,带着一点点小期待。祝大家今天情人节快乐呀!如果日子有味道的话,今天一定是甜的。(来自单身狗宝宝妹的祝福)晚安,好梦[月亮](课程表可以保存到手机里呢)——2017.02.14宝宝妹

首先让我感受到BM温暖的是宝宝妹,每天都有温馨的提醒,早安、午安、晚安、比心,问问题回复也是礼貌而热情。不仅如此,在交流群里,她总是赞扬他人,善于发现别人的优点,细心且耐心。她认真看了每篇学员的投稿,几乎都说了鼓励赞扬的话。最让人温暖的是,她自己出钱给学员们发了大红包,希望小伙伴们能够多多赞赏他人。怪不得宝宝妹成为了学员联络人,她的热情与干劲、活力与朝气足以让她脱颖而出。

其次让我感觉到社群温度的是学员的活跃度。

不像是我之前报名的那些分享,只是在开课的时候拉人进群,分享完干货便再没有其他,BM的模式,首先是给大家一个自我介绍吸引同频小伙伴的平台,通过回答每日一问引人思考,大家畅所欲言,仿佛都能切入人心底最柔软的部分。我因为还在上学,并不能时时刻刻关注群消息,所以交流群的消息量,从来没下过99+,有时候甚至达到1200条。我原本是极讨厌爬楼的,可自从来了BM,我爬得津津有味,因为这些不是闲聊的废话,都是小伙伴们思想碰撞的结晶啊!学员们的踊跃发言,让我真正感受到了陪伴社群的温度。

关于社群温度的第三点,我想便是导师们的温和而有力量的支持了。

导师,象征有相当的知识和智慧,就这一点来说,是相当切合传统的Hierophant的特质的,他们是知识和道德的传播者,是诊疗人世伤痛的行医人。——百度百科

以上引自百度百科的对导师作用论述,拿来形容本次训练营的各位老师,我觉得再恰当不过。

开营的慧敏姐姐暖心而坚定,主张目标管理的永澄大大的知识讲解深入浅出,讲授精力管理的秋水教主温柔而有腔调,论财富管理的赛美姐姐智慧而低调,谈人脉管理的秋叶大叔睿智而富有活力。

每位导师都将自己的知识倾囊相受,竭尽所能答疑解惑,及时对优秀作业打赏赞扬,对学员饱含爱怜。

你来,我陪,你走,我送。

我想各位导师真正是做到了秋叶大叔所说的这句话。

都说目标管理,你知道它不是分解一个个细小的任务吗?

目标管理是:全方位地管理自己包括思维、情绪、行为方面的统一,是符合价值观的一个阶段性里程碑,应该包括具体的量和等级的限定,而管理则重点在于每个目标下需要实现的具体步骤和要素的统一。——易仁永澄

核心问题是特别想要,一步步做,然后达成。

都说时间管理,你知道我们最该管理的事精力而不是时间吗?

时间管理强调并行任务,更注重时间的多少,精力管理虽注重时间,但更注重的是在一段时间内全神贯注、全力以赴地做一件事。过于关注时间管理,会让我们沉浸在“时间不够,计划又没有完成”的焦虑感中,而注重精力管理,则会让我们调度好工作与休息的平衡,越做越有力气劲儿。

以前我就有个误区,以为学习时间越长越好,整天排得满满当当没有余地,殊不知这才是让我身心俱疲、对学习丧失热情的罪魁祸首。现在我知道了,学习的时候好好学习,玩的时候好好玩,两相协调才能保持最好的精力。休息玩耍不是罪恶,享受要在当下。

都说财富管理,你知道财富不只是金钱吗?

以前我总以为财富管理就是管理好自己的金钱收支,直到上了赛美老师的课,才知道,旅行,礼物,责任,家规,预算,朋友,人际,风险,学习这些全全都是每年重要的财富。我便知道,现在的我不应该再只是记录金钱的收入与支出了。

都说人脉人脉,你知道人脉的具体定义吗?

在上人脉管理前的每日一问是:你是怎样定义人脉的?或者你希望人脉给你带来什么?(秋叶老师提供)

我的回答是:人脉是由具有不同或相同的优势的、关系远或关系近的、能互相有偿或无偿提供价值交换的人所构成的关系脉络。

我希望人脉给我带来:价值交换。我有自己的长处,有能帮助别人的地方,别人也有自己的擅长领域,能帮助我,我们互相取长补短,共同积极进步。人脉的延展勾搭:要勾搭贵人,先得能勾搭上能帮你解决麻烦的人。

而秋叶大叔为了给我们正本清源,给出了如下定义:

凡是能在当时帮助你解决麻烦问题的人,都是人脉。——秋叶

在这个定义出来的时候,我细细琢磨了一下,可不就是吗?能帮你解决问题走出问题的才是你的有效人脉呀!人脉管理的真相,可不就是去寻找能帮你解决麻烦问题的人吗?着实一鸣惊人,醍醐灌顶。从此我知道了普通人也能快速建立自己的人脉圈。从此我更明了了“没有实力就没有真正的人脉”的深切含义。


我一直觉得,能给人以思维启发的又关注学生成长的善于引导的老师才是导师。以上六位老师,导师之名当之无愧。感谢诸位导师“拆掉了我思维里的墙”。感谢BM的温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