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那些年爱查水表的老师们

教师节,总该写点什么,但是思来想去,貌似整个学生时代类似于春蚕到死丝方尽的老师也没遇到多少,查水表的倒是不少,老师们爱查水表这事就跟隔壁老王半夜来敲门一样,百分之九十九没安好心,今天就来扒一扒,那些年被老师们查过的水表,查表不可怕,就怕查表的有文化。

1.深夜突袭,一不小心表被查爆了

话说在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窗外一片沉寂,只有院墙角落里的梧桐树在风的关照下在哗哗的作响,就是在这样一个恰似一片安详的晚上,一场查水表的与反查表的大战在深夜里拉开了帷幕。

那年初三,距离中考还有最后几个月,我家离学校不远,步行也就十几分钟,本用不着住校,但是耐不住一群热情的狗友召唤,晚上索性也就不回家了,住在学校的寝室里,当时学校有新建好的的宿舍楼,不过由于空位不多,留给了女同学专享,至于我们男生则是依旧住着那种并排的连着院子的红砖瓦房。

当时我们也没有什么宿舍管理员,只有班主任偶尔下了晚自习会过来看一下,絮絮叨叨一遍也就走了,他一走,我们就成了院子里面名副其实的大爷,当然了在真正的大爷没走之前还是得客客气气老老实实的先做二爷,由于大门是坏的,没有锁,见他走远后,我们立马拿根铁条往门上一扣再拧一下,就这样算是把院子给封闭了起来,美好的夜晚总是始于班主任走后。

一个A,一个2,管住,一个小王,小王你就厉害了,一个大王,要么?就剩两张牌了,不要走了,此时此刻正当王霸之气侧漏全场之时,合牌定棺之际,就听咣的一声,一个炸弹扔了下来,三个一带,走了,哈哈哈,来来来,脸伸过来,画乌龟画乌龟。

可怜的屋里人喧嚣一片,却不知门外查水表的已静候多时,砰地一声,本来就不太好的门差点被从外面一脚踢飞,班主任立于门外,那凌厉的眼神在屋内扫射了一圈,最后落到了床前面那张桌子上,散乱的牌,坐着的人,一切似乎都不用解释,证据是如此的确凿,目光交叉之间,一种不祥的预感在众人的心头弥漫,一时间竟无话可说,沉默使房间里比起外面还要来的安静,但这种安静却比外面可怕多了,这是一种暴风雨即将在下一秒来临前的安静。

果然,下一秒,风云突变,牌都给我收起来,一个个的都想干嘛,这声音几乎是吼出来的,余音袅袅,响破天际,不绝于耳,随着这一声吼,处于失神状态的众人也被震得醒了过来,急忙忙的把桌上的牌快速的收了起来,然后一个个的低着头站了起来,

这时有个人开口说了句话,老师这么晚了,您不是走了吗?怎么又回来了,话还没说完就听啪的一声,班主任随手从身边窗台上抓起一本书对着问话的甩了过来,众人心里一阵偷乐,你说你咋笨成那样呢,你就站着不说话就行,你咋还闲的没事去问啥,不打你打谁,真是该打。全部人立刻给我上床睡觉,下次再让我碰到这种事,你们一个个晚上都不用睡觉了,全都给我出去看大门,第二天要是让我看到你们谁上课打瞌睡,出去外面操场跑十圈再回来。

2.那个喜欢躲在后门查水表的语文老师

说起这个语文老师,也是我的班主任,整整高中三年不知被他查了多少次水表,虽然有几次近乎爆表,但是耐余之坚固,依旧在狂风暴雨下存活了下来。

不知道为什么初中时期语文每次考试虽说分数不是太高,但是也不差,到了高中之后就跟中了魔咒一般,自从高中第一学期之后,语文考试就没再及格过,所以语文老师对我就多了份特别照顾,

当时我有一个同桌,有句话说的还真是对,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情趣相投,狗友自成,这个同桌跟我有一些共同点,一,不喜欢被约束,不喜欢的事你让他做雷打不动,二,喜欢看书,每次我买回来读者意林或者文摘报,他总要先拿过去看一看,三,跟我一样也总是被老师叫过去查水表。

或许是由于学科的偏向性,语文老师长期身处红花绿叶的包围下,心思细腻之程度比起班里一些女生也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常常能体察入微,观人知心,班里某人只要学习情绪稍有一点变化,定能被他敏锐的察觉到,甚至于即使他没有来,班里发生的大小事情,他竟然全部都了然于心,对于这个事我就很怀疑,难道他真的有这么神,眼耳通灵了,单凭借他那细腻入微的心思就能无所不知了吗?

终于有一天让我发现了他的杀手锏,那天下午,天气格外的好,政治课上我最喜爱的秃顶老头正在讲着马克思主义,百无聊赖的同桌跟我正在低着头看新一期的文摘报,至于是什么文摘报,时间有点久了,现在还真的记不清全名了,反正当时是挺喜欢看的,几乎每一期都会买,我们俩看的正津津有味,全然不知有一双来至后门的眼睛正在注视着我们的一举一动。

喂我笔掉了你帮我拿一下,座位后面的同学打了打我的背,示意我帮她找一下拿上来,我的目光从文摘报上转移开来,低身帮她找掉落下地上的笔,找到了之后就在我转头递给她的瞬间,后门处一双眼睛透过小玻璃窗与我的眼睛直视了一下,我顿时一惊,再然后心再一想,玩了,要被查水表了。

果不其然,下午最后一节语文课后,他来到我们面前,前面上政治课,你们俩在看什么,拿出来我看看,我倒也干脆,没多说什么,伸手进桌洞里把放在里面的文摘报给拿了出来,你们俩跟我来一下,进来办公室,他说,谁买的?我说,我买的,他说,行,以后每天给我送一份过来.........插了个去......当时我什么都不想,就想骂娘....老师你狠,以后就成了送报纸的了。

自从这次以后,每每我跟同桌俩人干个啥事都要留有一人把守,每隔一会必定回头望一次后门,有时隔着小玻璃窗,四目相对了,他就朝着我们点点头,像是说,嗯,我看到你们了,虽然小心谨慎,但依旧还是被查了不少水表,一个学期下来被收去两盘五子棋,一盘象棋,一部手机,还有一些杂七杂八的书,当然还有那送了一学期的报纸。

3.关于老师爱查水表这个事的历史性总结

老师爱查水表这个事就像孩子要喝奶一样,天生的,有遗传,但是,不是每一个老师都是查表的高手,即会查表,又是高手的老师,请相信,那真的是一个好老师。

感谢那些带领着我们成长并予以我们知识的老师们,青春的路上,有谁没有被老师查过几次表,再回头看恩怨已不再,只剩下热泪一筐。

晚到的祝福——祝天下所有爱查水表的老师们节日快乐

2016/9/1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