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的货

【实习】

网站推荐:应届生求职网(http://www.yingjiesheng.com/)、海投网(https://www.haitou.cc/),实习僧(https://www.shixiseng.com/)。这三个网站是我找实习时主要浏览的,且都需要自己注册帐号,在线填写简历,别怕麻烦慢慢填简历吧。

微信公众号:互联派(大量的互联网公司的咨询)、互联派学院(很多面试技巧和资源),实习僧(主打实习消息推送),Hunters校招(分为应届生/实习生,板块化)。建议全部都关注,不管你是找实习还是找工作。

云课堂:“网易云课堂”,“腾讯课堂”,“慕课网”(我自己用过);这些比较良心的实用技能学习平台。如果实习找的不顺利,就自己去上面找点东西学一学;“人人都是产品经理”这个网站上面有一些互联网产品运营&策划相关的资源,如果你想应聘互联网公司,或者你是一个产品小白,一定要看。

你可以做的:1比较想去某公司,就直接在微信上搜索:公司名+招聘,肯定会有公司自己的招聘公众号。里面也会说明招聘实习生或者应届生的消息。2联系自己所认识的学长学姐,一定不要不好意思,我自己千方百计的找到大我两届的学长天天问他有没有实习消息。这些学长学姐都很乐意为大家解答的,也许在你迷茫的时候就能被指明方向。3联系自己辅导员,让他给你留意有没有往届校友的公司需要实习生,辅导员这一块儿有很多资源,自己跟辅导员乖乖说话,辅导员也是很乐意帮忙的。

你需要知道的:找实习的时间一般每年3-6月、11-12月。多出去跑,争取面试机会,找实习可能你本身经历就不多,那就坦诚面试,有什么说什么,简历的话自己做一份让辅导员或者工作的学长学姐帮忙修改一下。

【秋招】

时间:每年9-11月初。

准备:一份不断打磨的简历(其中应聘岗位不同,简历内容也要不同,千万不要一份简历投技术又投销售)。

   一段熟练的自我介绍(最好是可以加上肢体语言,这样会更有节奏感)。

   一套得体的职业装(虽然技术岗位不强求面试穿,但是人生也就这一次秋招,还是准备一套吧,当然艺术设计类可以不用)。

   一个试卷袋(把大学所有的证书都打印出来,和成绩单、简历一起装着,加上一支签字笔)。

网站推荐:应届生求职网(http://www.yingjiesheng.com/)、海投网(https://www.haitou.cc/),前程无忧(http://www.51job.com/)。其中应届生求职网上面可以准确的看到宣讲会时间地点,并且有BBS板块(论坛),上面有各个行业的面经,笔试题,非常有用。海投网界面比较简洁,功能齐全。前程无忧这个是很多公司网申时都喜欢用的平台,所以自己在秋招找工作尽量把每个招聘网站都注册一个帐号,并且帐号、密码最好都一样,方便自己记忆。

微信公众号:校招日历、五哥求职、500强校园招聘、Hunters校招、互联派、互联派学院、各个公司的招聘公众号、以及自己同学,朋友,学长学姐推荐的公众号,全都关注,这些秋招消息的渠道掌握的越多越好。

笔试:LintCode(https://www.lintcode.com/),一个编程面试题在线训练的平台,很多资源,可以在线编程并编译,出结果有答案。牛客网(https://www.nowcoder.com/)专业IT笔试面试平台,很多公司的笔试平台都是借用这个,上面有很多历年真题。赛码网(http://exercise.acmcoder.com/),很多互联网大厂的笔试真题,也有面经分享之类的。这三个平台都是针对跟技术,软件开发有关的岗位。

非技术型的职位:类似市场,职能,去找两本考公的行测题做一做。网上一搜也能搜到很多。

另外!在参加笔试的过程中分为在线笔试,和现场笔试。现在都比较喜欢在线笔试,开个摄像头监控。我想说的是,遇到不会做的,优雅的拿出手机,百度!百度!一定要百度!直接作弊,肯定不会被抓到的,放心

面试:面试的形式不定,从我经历的有:群面(无领导小组讨论,结构化面试),单面(一对一,多对一),压力面(全程面试官不看你,或者做别的事,或者一直怼你,这个时候你要清楚这一切都是面试官的逢场演戏,你只需保持微笑并不失礼貌),在线视频面试(比较轻松,保证网速,保证面试过程不要有同学走动)。一般公司招聘都是3-4轮:一轮笔试——二轮素质面——三轮专业面(业务面)——四轮HR面。

多争取面试机会,多Carry几个面试官,你自己被面试官虐多了,也就摸清楚面试官的套路了,所以秋招就是多出去跑,当你面了十家公司之后,再去面十家就感觉在面一家。我十分瞧不起那些待在寝室还想着找工作拿Offer的人!

你必须做的:简历修改!据说每个经历秋招的人他的简历都修改过5-6稿,像我,可能还不止,因为第一稿的简历实在是太稀烂,如果你投递的岗位性质还不同,那就准备多份简历,你的不同经历对应不同岗位。总结!每一次面试过后都要有所总结,记录面试官问了哪些问题,思考自己是怎么回答的,准备个笔记本写下来。邮箱!确定一个邮箱,每半天看一次邮件,大部分的笔面试通知都会发邮件!保持手机畅通,才不会错失面试通知。

我做过的:秋招用的博客,现在建议大家都用简书吧。有一个自己简书(或博客、个人微信公众号)的账号,可以体现在简历上,这是一个加分项,有这样的账号说明你是一个喜欢总结,分享的人!公司都比较看重具有分享意识的同学。在简书上写一些面试时经常被问到的专业知识,把网上流传的面试题和答案都写上,面试专业面之前可以看一看!其次,简书还可以写一些面试的公司他们的企业文化,愿景,使命(这些在公司的官网上都有!都比较少必须要记一下)公司的产品,规模可以在宣讲会上了解,记录下来写在简书上。面试之前看一下。凡事预则立!

建议:1疯狂加群,各种校招群,企业招聘群,获取一手资源。2团队合作,秋招也讲究合作共赢,找几个靠谱的积极向上的同学一起找工作,可以分散跑宣讲,互相帮忙投简历。3现场笔试的宣讲会一定要去!在你还没有offer在手的时候;现场不笔试的选择性去,可能连着几天的宣讲会都不现场比赛,如果你都不出去,找工作就懈怠了。秋招过程坚持每天1-2场宣讲会!4经常浏览知乎,BBS找一些企业的面试经验看看。5将你所有的证书拍照存在电脑,网申时需要,另外将你每一次网申的公司+职位做一张Excel表保存,以免给你发面试通知你都不知道自己投递的岗位。6简历的命名:姓名-应聘职位-手机号。简历保存PDF格式。


以上所说的全是我做过的!希望你看过后可以有所行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到校招季,谈起校招,作为弱势的应届生,每个人都有一把辛酸泪!关于校招,整理了一些经验教训送给即将参加校招的童鞋,...
    小小sha阅读 7,328评论 6 19
  • 不知不觉已经快4月份了,正是春招火爆时,自己也快去成都培训了,回想起几月前为自己找工作时的奔波,感触还是蛮大的,分...
    BUG研发工程师阅读 3,606评论 33 148
  • 捧着杯子站在窗前,望着眼前漆黑一片。满眼都是黑的,眼神没有一个着落点,不知道在哪停留。
    思念potato阅读 229评论 0 2
  • 愛,是一件非專業的事情。 不是本事,不是能力,不是技朮,不是商品,不是演出。 是花木那樣生長,有一份對光陰和季節的...
    沐子_ffed阅读 127评论 0 0
  • 最近一段时间,总是长痘痘,以前脖子上,闭头粉刺那种,最后变成红红的很大颗。脸上的就是那种小的一粒粒的,好讨厌,总是...
    向日葵___阅读 1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