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长隆旅游攻略

我们是6月初出发

旺季是7 8月

属于旅游淡季

所以这边只提供淡季长隆旅游攻略

出游物品

除了必备的

衣物 泳衣 应急药品 充电器

还要特别注意带上

去水上乐园用的拖鞋

太潮湿晦气痱子用的痱子粉

带娃的带上遛娃神器

女士的化妆品除了基本护肤防晒其他的彩妆就算了

太热用不上出门就像洗了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带娃去的

逛动物园 鸟园 海洋王国

最好推个溜娃神器去

飞机行李架可以放下

长隆园区租用的话是100一次

小车很必要

能省不少麻烦

机票

出发当然是从车票说起

太原武宿机场是全国相对小的机场

出发去广州最好提前能订到特价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提前定的广州返程机票

加燃油费500单人

结果去了发现

落地定珠海机票加燃油费只要398单人

不过只剩8张

所以出发前不久

或者落地定珠海返程机票很划算

接机

同飞机后座遇到一个带二宝的妈妈告诉我

在广州最常用的就是顺风车

师傅们态度都很好

我们一试 果然好用

长隆7日省了不少钱

也可以坐地铁

下地铁就是酒店大门

而且坐地铁不用出机场

直接就能坐,很方便

酒店

广州酒店

我是在旅游网站去哪网提前定了7天

长隆大门街对面的家庭公寓

奥园城市天的艾薇公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家庭公寓楼很大

但会有很多酒店

我们住的隆翠荟

还有双子星 森林密码等等好多家在一栋楼

房间都一样,价格也差不多

森林密码还有免费的旋转木马提供

小区也有游乐设施

我们住的隆翠荟服务人员态度不错

能耐心回答我的问题

中途转战去珠海

帮我提供出行了合理的出行方案

这片公寓环境很好

离长隆很近

吃饭方便

长隆门口有iu连锁酒店

但是吃饭得走出好远

吃饭那条街是一天通宵的闹市

非常喧闹

也有很多其他酒店

顺风车司机告诉我们住在这里很吵的

不过iu不吵啦

对面还有一家亲子酒店没有记住名字

亲们可以自行搜搜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比较家庭公寓还是划算

每早15元最多打个车就能送到场馆门口

因为长隆特别大

从大门走到场馆入口也有很远的距离

我们酒店每早9点半有专车送

但只有一趟

长隆园区里也有很多长隆官方酒店

也可以入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事先没安排好一下定了7天家庭公寓

没有办法退房

有些遗憾没能入住熊猫酒店

最好的订房策略是:

在网络定下飞机当天的酒店

后面可以追加房费

这样就可以随时退房了

提前一天退房转住长隆官方酒店

买带马戏的酒店套餐

我们当时的入住一日价格是2300

午餐晚餐餐费不包

午餐晚餐成人单人288

儿童单人188

想在酒店吃可以团购餐卷还划算点

打车到家庭公寓楼下酒店门口吃比较实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样

1.晚上马戏可以坐在2000一家人vip位置(长隆马戏网上买到的都是880全家普通票,加一等座需要提前去到窗口,每人加120换,换完为止,我没去完了没换上,住酒店就不用着急了,妥妥的vip给你留着)

2.第二天去珠海有免费大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详细说一下广州去珠海的交通方式

我们一行三口人是坐动车

广州南——珠海

买票很方便

一天20小时有车

到了动车站再买票即可

大人票价70一位

1.2米以下儿童无需购票

我是买了的,担心没座位

到后来上车发现还是有一两个空座位的

回程时是晚上9点

人很少,没有买儿童的票

来回动车花去350

下车还得打车去景点和酒店

单程要80元左右

一天交通费花了将近500

动车站门口也有直达景点大巴

20分钟一趟车

一个人20

但是会很慢,耽误时间

珠海酒店

所以说最后一天住长隆官方酒店很划算

这一顿坐车就到了珠海长隆

珠海长隆附近也有私人酒店饭店

饭店大多海鲜饭店

当地人说这边最火爆的酒店就是木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吃了一顿饭

一盘虾 一盘抄螃蟹 一份青菜 两份米饭

一共209 景区自助餐一位儿童的价格

图片发自简书App


要知道同妈同爸好吃海鲜米饭

多少有比较

这里口味不错 还新鲜

之后去的海洋王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珠海也有横琴和企鹅酒店

我们没有入住

有朋友入住过

里面有景观泳池

可以看着海豚游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好是在珠海住一晚

珠海长隆除了海洋动物

同样有过山车,水上乐园等设施

只是相对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玩一天第二天玩一天直接珠海返程

因为珠海长隆晚间

有花车和烟火表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程太远影响休息

我们回广州虽说一路顺利

8点30烟火表演结束就出发

回到酒店也10点半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门票

长隆旅游一路的门票都是官网订购

跟其他地方价格相差很小

有的便宜是团购票

比如马戏

到场需要等够10人才可以一起进入

人多的时候好说

人少的时候只能死等

没保障,不能退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官网票很方便

游园前一天晚12点以前可以定特价票

可一定要看准了票面信息哦

我就买错一次

到了广州动物园门口

发现买的珠海海洋王国票

现场买票

三人损失100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官网买票园区购物

积分满2500还可以免费换鸟园票

票据没有消费可以申请退款

只不过需要扣除百分之20

广州天气无常

最好选择有保障的

这次我们突遇台风

幸亏是官网订票

损失的少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或者天气不稳定的话干脆现场买票

遇上恶略天气来回退票还得15个工作日

跟现场买损失的不差多少

建议长隆遇到不可控台风天气

能直接安排给客人退票

景区

园区所有的门票都是通票

这一点体验非常棒

不用单个收费

其实超划算

那个卫生间打扫干净

卫生纸满满

工作人员多

随时可以问路

避免走冤枉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是进门指南最好进门就领

方便游玩

因为园区内部没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顺便提一下

长隆水上乐园和欢乐世界除了适合家庭游玩

同样适合情侣哦

展现男士勇敢的时候到了

不然女士真的变成女汉子喽

除了长隆

我们还逛了广州的两个景点

黄埔军校旧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下九步行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受了一下广州的风土人情

你也可以百度广州的其他景区

比如广州塔 夜游珠江

去感受一下广州这座城市

说起广州

不论男女大家说话都好温柔

我这北方去的一张口

怎么听怎么是条汉子

广州十足算得上是一个温柔的城市

听他们说话自己也平静了许多

最后一天顶着台风冒雨去奥特莱斯

路上问司机台风还拉活

司机师傅轻声细语用广东腔回答

广州 5 6 7月都是这样的啦

常常台风

不出来干活就不用干的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出门看天气预报是渐晴的天

结果台风提前一周登陆

所以来广州要提前看好天气预报哦

回程是早晨8点的飞机

地铁和滴滴6点才运营

于是首次预订了飞猪送机服务

价格与滴滴快车相同

服务很好

推荐使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建议最佳游玩时间四月底

不知道水上乐园会不会冷

水上乐园是4月1号开

但是天气要好

下雨相对不会太大

比起台风这天入住的

我们算是很幸运的了

火车都停运了

还好飞机没有延误

费用汇总

我们此次除机票

日消费平均1000

7天行程总消费一万四

朋友全程住在长隆园区的日平均消费3500

7天行程总消费3万多

以上就是同彤一家长隆之行的全部

仅供参考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我们顺利返程

一进家门

同爸一句:“家是城堡!”

笑坏了我,的确虽然离开时间不长

还真的很想念我们的小屋

同爸小憩之后随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同妈开始把带出去的东西一一归位,清洗衣服

至于同彤

前一句说我不要睡觉我要玩

转身就打起了呼噜酣睡

总之是一次愉快的旅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定8月初的广州珠海行,工作原因延迟到了8月23号,不过相对暑假正中游人很多和凉爽的天气,也算是正合适...
    曹子恒阅读 564评论 1 0
  • 很多朋友都想去长隆,问我要攻略,趁着刚回来的热乎劲,快点记录下来,也给自己和孩子以后留个念想。 大胖自从...
    小板凳_阅读 1,878评论 0 4
  • (9)过年的时候,故乡又重新被提起 大年初一 远方有消息说: 多年不见的表弟们要回闽家湾 我得赶去跟他们汇合 又走...
    闽洞秋沙阅读 269评论 21 32
  • 《我的前半生》这本书我看的是电子版。因为亦舒这个很耳熟的名字而点进去,却意外得发现她这本书还挺好看。这本书书名虽是...
    季绮绮阅读 230评论 0 0
  • 《白说》一书是白岩松先生在这个喧哗时代下自己的思考,其中写道范仲淹曾写给青年人八个字:“宁鸣而死,不默而生”。每每...
    舟中一壶酒阅读 22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