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园荟萃2018第九十七期:冬日来信

玫瑰园荟萃2018第九十七期

本期主题作业:冬日来信

本期作业主持人:南飞雨燕

本期玫瑰园之星:南飞雨燕 、典昕 、云中飘舞 、相由心生MM 、若爱咖啡馆 、双鱼座cy 、石溪梅 、浅浅是水 、明筱 、童心_8c86 、鹿幼幼 、王二痞子 、独孤若曦 、守海入梦 、朝紫静春来 、汐水之畔 、吉羊玉奕3 、铭帅之念 、寒禁 、陈年旭日 、wjshw 、空谷中的幽兰 、真念一思

原创基地
引语(南飞雨燕):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顾城的巜门前》,自然,清新,浪漫。红叶飘零,山峦开始回荡着北风的声线,让我们一起相约冬季。

《冬日来信》作者:南飞雨燕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作别最后一羽翠鸟

柳枝收敛了暮光的温柔

它的心事 沉入即将画上一圈满弧的年轮

它的坚持 瘦水揽着倒影日夜描摹

朔风初起的黄昏

系上那条红围巾

多个春秋后我虽阻挡了沧桑的入侵

却也回不去昨日玲珑


一片叶落在我的窗前

一堆叶开始飞旋

孤星的眸子渐远渐冷

水再凉却碎玉飞花着不肯凝冻

冰雪奇缘

总是江南女子放不下的北方梦

迢迢万里

你是大兴安岭的一颗落叶松

以山为纸以风为墨

诉说花开花落云聚云散江湖老

再以冰缄封


月迷津渡的距离

朔风从塞北呼啸江南

这封冬日来信

我贴在胸口并不需要拆封

纵千行心语植在春日花海

满纸的情未央又怎样

盼你陪伴的光阴早已落满一个人的勇敢

如此刻你的天空大雪纷飞

除了紧一紧红围巾

我不敢悸动不敢泪流

怕融化了这枚邮票

一朵美丽的雪花

我的笑

《冬日来信》作者:典昕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冬日来信

我想在雪飘落前

卸下红妆。

用一杯苦咖啡

洗白月上的伤


也许迁徙的暖阳啊

不习惯在冰封里遥望

可,菱花镜里丁香的芳华呢

是不是遗落在了

碎花的毡房


吉他的弦音,苏醒时光

如飞絮飘渺

寄出一份淡黄色的忧伤

在望湖畔,游荡……


冻不住的夕阳

奔向悬崖

开出一朵血色的花

来不及转身

已残落成入骨的殇……

《冬日来信》作者:云中飘舞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死去的雪渐次醒来

重生之路不需要仪式感

寒冷在季风中潜行

经过城市和村庄的每一个信箱


我召集所有的勇气

聚一个能量源

在没有干柴的日子里

给心里燃一些火焰


我知道十朵玫瑰点不着太阳

也从不奢望能看到蓝月亮

只想在雪欲来的傍晚

把这消息告诉给吃花的猫


你也曾给过我一场雪

飘在了十月的中央

看不到六个瓣的美丽

冰封了血涌的心


还是会站在相遇的路口

把思念置于时钟的律动中

有些恨已低过土层

变成了一缕暗香浮动


我也想给你写封信

只是淡淡地说些问候

托七颗星星来送达

把暖意念给你听

《冬日来信》作者:相由心生MM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想起你时

那片叶子无缘无故的泛青了

凛冽的风也变了模样

站台上虽冷

却万般柔情


雪夜里走来的你

带着六朵花瓣的笑颜

曾经温暖了整个冬季


如今雪花不见了踪影

太阳便敷衍撇出几丝阳光

贫瘠的大地

也缺失了你的消息

变得毫无生机


我鼓足勇气

迫不及待的

亲临你的城池

企盼让干枯的树叶

承载彩虹的梦


不曾想过

人去楼空

恍惚如昨

《冬日来信》作者:若爱咖啡馆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残风,像死亡一样进行着沉寂

我收拾好行装,前行向往

内心的自由在疯长

路很长,你能够想象吗

冬深更漫长,落雪漫霜

如北冰洋,干净透着心动

四周无声,明亮如白光

无需激情,静得地老天荒

白雪足印,那是一封信

这寂静

它似正在低语呢喃

无声,似有声……

《冬日来信》作者:双鱼座cy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双鱼座cy

树上的黄叶洒落一地

带走所有的秋

留下满目的沧桑

唯独那一片固执的挂在枯枝上

孤单的来回飘摇

昭示着冬日来信

一夜雨水洗刷了秋的痕迹

湿漉漉的清冷

今晨浓雾中冲出了冬的凛冽

最后一只大雁也已飞走

我在等待那一缕没有温度的阳光

期待着童话般的雪白世界

《冬日来信》作者:石溪梅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打开雪白的信笺

你告诉我

江南下了一场雨


烟雨断桥上

你向疲惫的归雁

打听 有关北方的消息


此刻 你的马正站在雪地里

浑身冒着热气 响亮地打着喷嚏


北国的这场雪 在你的梦里

纷纷扬扬地飘


你的问候

还在赶路


你和我

终究

还是隔了一个季节的距离

《冬日来信》作者:浅浅是水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今日

你不沾纸墨


在太阳光下传递了一幕星际之暖

走出心里的冬


今日

你在太平洋的浪前

让云过断涯

带上些许的汪眼精眸

布下轻雨

撒字于湿沙之上

解一场缘份的冻


今日

我在黄土高地

借苍鹰的翅

带上远走与高飞的词


告诉天地

你我郎妾的未尽


今日

在密林深处

接过层空舞叶

遮了爱的晚寂

借落霞的爱洒

伴你蹭上

归家之途

今日书一封缘的长信 落木与白雪纷飞

冬日恋曲与雪花共舞

缘分的始末注定

落木萧萧而下

枯黄一地苍茫

冬风凌乱满眼繁花

白茫茫似一汪清泪

笔墨书彩蝶翩飞

笺纸韵年香

数不清的六瓣琼花

述不尽经久冻寒

扉页上写下冬的名字

一帘梦过云烟

默默念许的长信

一季一季点燃星火

留白的空间

是大雪纷飞后的泛黄

雪白填满距离

遥远寄回了冬日的信

《冬日来信》作者:明筱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一封来自冬日的信

署名却很秘密

拆开简洁的封口

伴着宣纸落下一抹抹红晕

浓郁的气息,是扑面而来的奇香


低下朦胧的双眼

小园皑皑白雪皓然一色

晶莹的小花漫天飞舞

一瓣一瓣飘落在发间

和青丝化成一体


墨绿的优美字迹

似水似曲流淌于心间

如那玫瑰园的女子

柔情蜜意

温暖着洁白的冬日情

《冬日来信》作者:童心_8c86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花开时你走了

并没有追逐蝴蝶

把叶子当做信笺


摇晃的老树也可以

你可以看到其中的文字

也能听到他的诉说


北方的窗花

晶莹的打着寒颤

给南方发去信息


文字与诉说

萧索中透出刚毅的骨骼

单纯的可爱


冥冥中可以看到圣洁

单调的白纸

写满不久后的繁华

《冬日来信》作者:鹿幼幼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南方很少下雪

下了雪,孩子和大人

好像偶遇了难得一见的珍景

诗那时更能简短地记录一季的心愿

我们住在乡下

吃的依然是自己种的米

家乡还坚持管理田地的农民

是我们父母的上一辈

他们每个冬天都渴望着一场雪

茫茫地仿佛一床厚重的被子

铺天盖地,他们高兴极了

来年的好收成有望了

《冬日来信》作者:王二痞子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一阵冷风

灌进烟囱的喉咙

咳出几只避寒的鸟

咳出几个白色的空心太阳


松树对着水塘梳妆

等着换上新的衣裳

绿色的袍子历经了三季

缝缝补补

只在冬天

换上米白大衣

才像个高贵的公主


高高低低的房子

站成一个个信使

乌黑的头发上

染上了光的颜色

凭门的吱呀声

互传信息


世间万物都在期待一场魔法

等冬的变化

世间万物都是独立的邮筒

等冬的来信

洋洋洒洒

《冬日来信》作者:独孤若曦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一阵寒风从遥远的北国

越过千山万水

奔赴南国

吹黄了绿叶

吹痛了小草

刺伤了心灵


一枚孤零的枯叶

忧伤的滑落

叶儿随风飞舞的样子

恰似那年冬日来信的那一瞬间

有欣喜也有忧伤


扬扬洒洒的雪花

渲染了山间田野的草木

银装素裹的模样

迷多少人的眼眸

俘获多少人的心房


君在桥的那一边

眺望对岸那心仪的姑娘

望着情人桥上

撒满樱花般的落雪

却不忍破坏它的纯洁

唯有动情的守望着


随风摇曳的红绸飘带

有着冬日来信里

最动听的情话

一句我爱你

醉了斜倚桥边的姑娘

《冬日来信》作者:守海入梦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一直盼望到冬日

最初是朔风

掀开北冰洋的旅程

经历数不清的山坡与河流

扫过脸庞

像极了耳光

打痛我曾经的欲望

沉默了迷茫

从不解释

推开清晨

一眼望不到边的张扬

铺满冬日的储藏

满世界的想像催醒梅的心怡

我洗净了双手

却收不回那缕幽香

《冬日来信》作者:朝紫静春来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凛凛寒风呼啸,

叶落纷飞飘飘。

走在冷风中,

心底凉意四起,

是什么勾起了我凌乱的思绪,

又是什么让我记起回忆曾经的峥嵘。

你如约而至,

于我却姗姗来迟。

此刻,

寂静的街上,

行人寥寥无几。

你是沉重的,

但却注入了神奇。

万物虽即将进入,

沉睡的状态,

可却透露着春的气息。

所谓生,

就是为了完成死的愿望。

《冬日来信》作者:汐水之畔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平潭长江澳

一季金色的梦

还挂在我湿润的睫毛上

北风已经叩响门窗

穿过石头厝的每一个缝隙

捎来了你的长信


你说你路过北港的时候

封印了鱼儿的天空

你说你吹瘦了君山

又埋葬了一地的落叶

你说你卷起了层层的巨浪

看雪花落满石礁


在最料峭的季节里

是你催红了墙角的梅

然后  悠闲地卧在长江澳的沙滩上

听着风车们在幽幽地和唱


你一路漂白着我们的世界

一路向春天奔去


北风穿过石头厝的每一个缝隙

捎来了你的长信

我贪婪地读着信中的每一条讯息

石礁上有他的叹息

落叶里混了他的足音

风车的和鸣中有初恋时的歌

《冬日来信》作者:吉羊玉奕3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北风扫视着万物

我搜寻着风的足迹

自从你走后

我始终未放弃


你曾经走过的地方

都留下我的寻觅

盼望南飞大雁走过时

丢下一笺信纸


一天又一天

一季又一季

思念从未丢失

始终如初


又一个冬日

翻开那本诗册

阅览着你的痕迹

霞光照射的红树林

染红了我的情愫


欠违之心荡起了涟漪

禁不住留下了心意

盼望冬日暖阳

温暖我潮湿的心池


终于,终于暖阳从东方

升起

在山水融合的场境

看到了你留下的信息


你的容颜是多么地熟悉

你的笔迹是那样的清晰

心有灵犀的我

明白你的心迹


你的信息

让我心旷神怡

365里之遥

近在咫尺

《冬日来信》作者:铭帅之念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冬天里的恋歌总是那么短暂

凛冽寒风瑟瑟中刺骨的冰冷

单薄的外衣已经无法抵御寒气

光秃秃的树枝萧瑟在寒风中颤抖

一地银霜覆盖总以为是雪的影子

雾气缭绕弥漫中分不清东南西北

大河冰封晶莹透亮像一面光洁的镜子

雪花飞舞着装扮这粉妆玉砌的世界

数九寒天中包裹着严实的外衣

跺脚的姿势透露着无畏抗争

冬日把信悄悄装进了每个人心房

唯爱唯美的暖阳偷偷倾诉着冬日来信

一丝温暖升腾在心扉深处荡漾起来

《冬日来信》作者:寒禁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寒风拥揽流云

落叶不解风情

孤零的枝头

撑着倔强的灵魂

从凛冽刺骨的清晨

到血色漫延的黄昏

一如既往地落日

一边下沉

一边在等

荒凉的大地

响起天空深海的回音

临风的岔路口

除了固执而又焦灼的眼神

空剩一堆白色的脚印

冬日来信

胜过夏夜一场流星

《冬日来信》作者:陈年旭日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只因悬于海外

远在天涯海角

守一份炎热的孤寂

不曾改变

暖阳的厚爱

四季的更迭

捎不来冬日的信

在大海的怀抱里

沉浸着蓝天白云的梦

清风吟出竹影

海浪唱着椰情

不曾受过飘飘扬扬的冷遇

一种白茫茫的企盼

一场雪的问候

最南端的疆域

银装素裹

六角晶莹的冰凌

悬挂高高的椰梢

遥不可及

《冬日来信》作者:wjshw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我在等候

等候一场洋洋洒洒的大雪

那是我写给你们的坦白信


季节是个任性的装扮师

让春温婉夏热烈秋内敛

却让我

寒怆  冷酷  无情无义

吓晕娇艳的百花

停滞万物的生长

威慑群雁南飞

冰封溪流

我是杀手

我是暴徒

我是凌霸者



我的土壤里

躺着做梦的芽

冰下流着欢快的歌

身后牵着温暖的春

我幻化的身是一串验证的密码

谁将在春花里寻到我的踪迹

《冬日来信》作者:空谷中的幽兰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北风凛冽

枝枝蔓蔓光秃秃地

耸立在瑟瑟的寒风中

没有一片落叶


暗淡的阳光隐藏了

天空阴霾

冬眠的雪苏醒了

它借着北风把冬日来信

送到了大自然的每一个角落


你的冬日来信到了

我站在冰封的世界

红底白花的手套

温暖了我的心弦


朵朵雪花盈满笑意

飘荡在我的心间

一份温柔的的幸福

在冬日深种

《冬日来信》作者:真念一思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分别多少天了?

不记得了

电视剧里,深情的女孩

不都是会天天数着

清楚地记着,每一个分别的日子吗?

可是

我怎么却不记得了?

多少天了?

仿佛就是昨天

又好像,已经过了千年

不知道多少天了

只知道

分别时,秋叶初红

而现在

清晨的草叶上,已凝结了淡淡的白霜

怎么,还是那么想你

在想你的时候

还是那么心痛

还是会有珠泪,不知不觉盈满眼眶

还是习惯,在想你的时候,

闭上眼睛假寐,来掩盖我的心事

你会,有那么一丁点想我吗?

冬天了

鸿雁已飞往远方,

它会,为我捎来你的音讯吗?

你还会,联系我吗?


为什么?有些美好

在相遇时,就已经错过

而那错过的美好

在心里,却化为了永恒

不再去想

是否会有冬日来信

只知道,

我会,

永远在心里,等你

等那一个,千年的愿!


原创基地

感谢您的阅读和喜欢(玫瑰园原创基地)

本期编辑:云中飘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