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伽玛疫变

郑重声明:文章系首发原创,文责自负。

当世界变得听不得一丝声音之时,我突然间意识到我是多么想大声地告诉你“我爱你”,但是此时却变成了奢望!

                                                                                    ——陆景和

“妈妈……你看我的拼图成功啦!”小宇彤开心地突然忘乎所以。

本应该在学校与小伙伴快乐玩耍的时光,突然有一天他却被父母圈养在一个暗无天日而周围全都是海绵包裹的地窖里生活,幼小的他根本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发生什么事情。

三个人在地窖里生活一直都是小心翼翼,大家轻手轻脚不敢发出一点声音。就这样他们挨了三个月,但是终于家里没有存粮了,父母视死如归一样决定出去,这件事情倒是让他兴奋不已。

但是母亲还是很担心对他约法三章“不可以发出太大的声音,不得玩闹,在外面一定要听爸爸妈妈的话。不然后果不堪设想。”韩露深情地抱着宇彤“彤彤,这次真的不一样。”母亲的神情更凝重了。

他们准备好武器,每个人的脚上都包裹着厚厚的棉垫子,以防他们在路上发出声音招惹来那群怪物。一切准备就绪,他们三人小心翼翼地打开了地窖的大门,好久没看见光线,几缕微弱的光也刺得人眼睛生疼。

外面的世界死气沉沉一个人也没有,天空中阴云密布,太阳像是害羞的孩子躲在乌云身后,偶尔串出来看看这个人间炼狱。空气中似乎弥漫着难闻的腐臭味,下水井时不时在向外涌出令人作呕的污水,他们家为了躲避这场瘟疫浩劫,早已经将家搬离郊区的瓦房,去超市的路上那一段段土路的地面已经龟裂,沙漠化的土地已经渐渐初见规模,就连新长的植物都变成了黑色。

“妈妈,这是发生了什么事?”彤彤很害怕地小声说道。

而母亲却极力地摆出嘘的手势。彤彤满眼好奇但是也充满的恐惧,现在的世界与之前他眼睛里的截然不同。

他们逐渐步入曾经繁华的大街,残垣断壁被薄薄的黄沙包围着,很多窗户都像是被某个顽皮的孩子砸过的恶作剧一般的样子,挂满蜘蛛网和尘土。街上满是锈迹斑斑的废弃车辆,横七竖八地撞击在一起,好像经历一起生死大逃亡的样子。但是古怪之处在于有些车里的人死亡的时候仿佛都没有想要逃跑的痕迹,一具具干瘪的尸骸手臂自然垂下,甚至连安全带都没有异样,而有些尸体却是那群可怕得怪物,再这条街️已经没有任何一辆汽车里有半滴汽油。

彤彤的眼睛里没有了刚才出来前的期盼,更多的是对于眼前死状狰狞的一个个干尸和怪物们的恐惧!

“妈妈,我害怕……”他带着哭腔地说道。

韩露紧紧搂着宇彤,试图用手遮住他的眼睛,恐怕他会喊出声来!

在前面不远处有一家名为千叶的超市,一想到里面可能会有吃的,几个人突然壮起胆子悄悄地推开超市的大门,韩露和陆景和兵分两路,韩露带着宇彤去找一些吃食,而爸爸去找一些医用消毒感冒药品!他们疯狂地把这些东西往背包里塞,整个包被这些急救物资充斥着!

突然了陆景和发现柜台上有一具人尸,血迹未干,仿佛被什么东西吃得残破不堪,死前必然遭遇了极大的痛苦,因为它的脑袋已经不翼而飞了,这恐怖的画面令人作呕!

他知道那群怪物刚从这里觅食经过,于是他加快找寻物资的脚步,飞快地与妻子汇合!

彤彤毕竟还仅仅只是个7岁的孩子,好久没接触外面的世界了,怎么可能安安静静地让父母取完超市里的吃食呢?除了恐惧以外,他竟然找到一张拼图,竟然忘乎所以地安静地玩了起来!

玩到兴起之时,他竟然高兴地喊了起来“妈妈……你看我的拼图成功了!”

母亲一听这震耳欲聋的喊声,就知道可怕的事情要发生啦!

她飞快地跑到小儿子身边,堵住孩子的嘴,作出一个嘘的动作,父亲也已经准备好刀叉,站在妻儿前面,大家屏住呼吸,静静的等待着灾难的降临!


陆景和拿起出门前准备好的武器将妻子和彤彤护在身后。他知道自从三个月前天上无缘无故掉下一个陨石,重重地砸在离这座城市不远的郊区的一个鱼塘里旁边之时,一种携带着某种病毒的未知的外星生物就到处寻找寄生体,而被他们寄生的宿主的那群人类就像发了疯的一样攻击同类,只要被他们传染的人类也大都会被他们同化,变的失去理智,并且视力开始退化,近乎看不见任何事物,但是这群怪物的听力却出了奇的灵敏,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们一家三口能躲在被海绵包裹的地窖而逃过那次浩劫的原因。

后来经过专家冒着生命危险去陨石坑取样,经过多方化验该类病毒来自远在距离地球700万公里以外的一个伽玛星云的一个未知世界的地方,很明显这是外星种族对人类的侵略。人类曾经在这个星云的周边发射过无人的宇宙飞船探索过,据星际4500元年的一次科学探索,专家曾经预言过种类会有类似人类的未知生物存在,但是这仅仅只是个猜测,这次他们的病毒侵袭竟然让这个预言成真。

时间越来越紧迫了,一会儿的功夫儿就有几个刚吃饱嘴上带有血渍的面部狰狞带有翅膀的怪物飞快地跳上了超市的屋顶,他们嘴里发出嘴里咬着骨头的咔咔声,还有伴随着那种肌肉和骨头分离的声音和他们在屋顶上来回踱步的声音越来越近了。

陆景和下意识的让妻子儿子保持安静,彤彤哪里见过这个架势,知道自己闯祸了,一个劲的的哭泣着。而韩露用颤抖地手紧紧地捂住宇彤的嘴尽量让他把声音降到最低,整个空气了除了弥漫着潮湿发霉的味道,还有那血腥味和一股腥臭味钻入鼻中,继续深入味道愈加严重。时间在此时静止了,恐惧从脚底钻到手心,这个屋子里除了微弱的呼吸声和心跳声,他们紧闭双眼等待奇迹的到来。

突然,几只血淋淋的像蜥蜴一样粗壮的大手开始扒着破败的房檐逐一地跳了下来,好再他们猩红的眼睛虽然恐怖只要我们不再发出声响他们也寻觅不到我们的位置。但是,再好的躲藏也架不住怪物的急剧增加,他们像小孩子玩捉迷藏一样在屋子的凶残地践踏着,身边的尸体逐渐在他们的健硕的丑陋的大脚下面逐渐变得血肉模糊,眼看就要摸到他们这边,陆景和像是鼓起来很大的勇气,他用唇语向着韩露和彤彤这边说道“我爱你们……”。

韩露瞬间感觉好像要出事儿,但是还没等她反应过来,陆景和已经将长长的武器留给了韩露母子,而自己却向离她们很远的屋子外面跑去,他边跑边喊“你们这群丑陋的家伙,我在这里!”

韩露和彤彤的眼泪已经模糊了双眼,要不是为了保护彤彤,韩露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韩露知道,陆景和是为了给她们制造逃跑的机会,这是在用生命给她们俩铺路。

韩露咬着牙,几乎流着鲜红的血,伴着浓浓的腥臭味,拖着瘫坐在地上的宇彤在刚刚取物资的地方找到了一处存储物资的地窖,果断的躲了进去。只听见外面惨叫声不断,像一整个人被众多瓜分着者分裂一样,韩露依旧坚强地咬着嘴唇,这次活着的机会是他的命换来的。

宇彤依旧瘫坐着,想哭但是似乎是吓傻了,腿脚一个劲的哆嗦,他再也不在任意妄为的说话了。他知道因为自己的一次玩笑的话语,竟然最爱自己的爸爸被怪物吃掉了。声音吸引来了,那群怪物,自己和妈妈也差一点成为他们的点心。

幼小的宇彤心里暗暗地发誓一定要让这群怪物为今天吃掉他的父亲而付出代价。其实他根本不知道这群怪物也曾经有爱着的家人和他们一样……

韩露和彤彤不知道过了多久,被一仅存的地球护卫队找到了。据他们护卫队的队长说因为他们抓住了几个被感染的小怪物,并且对他们做了活体解剖试验,做了大量的分析,科学家已经找到了大量的试验数据,针对于这次伽玛疫病的病毒得到了控制。现在他们呆着的城里的怪物已经差不多都已经肃清了,偶尔有些残余的怪物,城市也将组建大量的护卫队来进行城市24小时巡逻。韩露仅仅存在侥幸心理,因为已经有了医治病毒的疫苗,她希望他还活着,哪怕是变成怪物,也希望他还有机会变回来。

于是她申请加入城市护卫队,希望在巡逻之时能够找到他,并且将他带回家。

此时城市里渐渐变得灯火通明,整个城市逐渐回归了正常,她像往常一样,在家周围的区域巡逻,突然她感觉身后一阵凉风,周围的一起巡逻的好友一个个的消失,她感觉特别的奇怪,转头一看,那是她永远都忘不掉的眼神,一个长着翅膀,胳膊与腿脚及其粗壮的怪物正在她的身后,张着血盆大口。当她想要用激光束的枪支对准他的时候,突然她竟然看到这只怪物手上竟然绑着他那年过生日送给他的手表,虽然表上的玻璃已经破碎的看不到时间,但是她还能清楚的认识。

她放弃了抵抗,闭着眼睛对他说:“跟我回家……我和彤彤都在等你!”

其他怪物也都聚集了过来,他们在这个人人喊打的社会已经变成了过街老鼠一样,他们已经饿了很久了,他们的老大已经放弃抵抗逃回了伽玛星云,仅仅留下这么几个残存的怪物,等着地球上的人类自相残杀而已。

韩露流着泪,声声呼唤只是想唤醒自己的曾经深爱的丈夫。

他虽然看不见,但是眼睛猩红的他,面对她竟然没有张牙舞爪,就连别的怪物垂涎她,他也一一帮她挡掉,就像当年一样。

他不知道自己是为了什么?但是就是知道自己不能伤害她。

他还爱着她,不管他变成了什么样子。但是他也知道,如果跟着她回去也只是成为科学家科学实验台上的可怜的活体解剖试验物品,因为在他们眼里自己根本不算是一个人类。那群道貌岸然的科学家们说得已经破解了疫苗,其实只是一个更大的阴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世界变得听不得一丝声音之时,我突然间意识到我是多么想大声的告诉你“我爱你”,但是此时却变成了奢望! ...
    锦瑟雨宸阅读 418评论 5 14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7评论 0 12
  • 王佳辰:其实,我也很介意 晚风轻轻带着入冬的凉,裹挟着淡淡的忧伤。我出神地望着无边际的黑夜,注意到那一缕微弱的光。...
    简约语文阅读 1,169评论 0 3
  • 影视,几乎覆盖了我们如今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强烈的视觉和听觉冲击能强烈激发起心中的波澜。光影世界是现实的投影,也是...
    阿杜1228阅读 1,341评论 0 1
  • 字符串 1.什么是字符串 使用单引号或者双引号括起来的字符集就是字符串。 引号中单独的符号、数字、字母等叫字符。 ...
    mango_2e17阅读 7,445评论 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