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课程~清理篇~财富能量翻转训练营~焦虑执着欲望的背后。。化。。。

今天是清理篇的最后一课,如果做得足够到位,有些内容听到的当下,就已经被清理掉了,被卸载掉了。包括你内心负面的信念、过往的执着、没有必要的欲望、对生命本质的误解、和曾经走过的错路、岔路和愧疚。希望你学会一个功能,叫一键卸载。就像我们手机和电脑一样,一键卸载就可以清理内存了。

                                ——天心海棠老师

为什么先收后放?

上次的课程,教大家先收,再放。

当你的生命基本功练好了,你内在很多的东西非常清晰了,你往外走一步,就是一步。每走一步都有千金的力量,是完完全全不一样的生命状态。

小公司=性价比+小奢侈

偶尔一点的小奢侈等于久久的幸福感。

大家破解一下,关于内在配得感的功课。

配得感,不应该把你内在的价值跟外在物质的价格画上等号。

一个人好的状态,内在财富的通路和能量具足的状态,不被外物所绑架的。

追问自己三个为什么?

1.从什么时候起,开始把你内在的价值去跟外在物质价格挂钩的?

2.为什么没有看到你的价值本来就是本自具足,本来就是无限的呢?

3.你打算什么时候才让你自己活出不为外物所累的那个纯粹呢?

我相信三个为什么,打算什么时候,都对你内在非常的有意义。

如果你追问自己,一直问到你哭。就是一次极好的清理与释放。

所以我一直在说:“君子不器”。不要把你等同于一个物质的东西,你的精神世界,你的内在价值是无限大的。

形而上者谓之道,形而下者谓之器。道是整体,道是系统。器是工具,器是容器。道有主动性,器为被动性。道是思想,器为身体。

君子不器,是说君子不能像器具那样,作用仅仅限于某一方面。

其实,原生家庭陷阱,根本就是一个伪命题。原生家庭陷阱≠就是伪命题

不需要没完没了的去疗愈,它的存在,只是用来提醒你在当下这个点对自己100%的负责。真正懂得对自己100%负责的时候,也许你现在还超越不了,翻转不了。未来有一天,当你的能量过了一个限值的时候,突然,翻转会在那里发生。

今天提倡,意义疗法~~~

在低维度里打转,内心永远是迷茫的,永无归期。

人类本来就是寻找意义的生命。如果一个人只活在自己的欲望里,什么时候能找到意义呢?

意义,它的价值真的要大于我们所说的幸福。你有意义,必然幸福。但是,你没有找到意义,你的幸福,就是空花水月。

所以,它跟我们的价值观,是息息相关的。

其实,你要更加的学会用意义驱动你的生命。这是符合生命的,也是最符合天地之道的。

我们的课程不会走没完没了的疗愈,永远是清理、升维、回归当下践行。这一切都是在中道之上发生,也是在进行能量的继续梳理。

我们每一步往前走的过程中,你有多快乐、多有意义,其实也取决于你,内在始终保有一份觉察、做小的一些创新。会让你的生命品质,完全不一样的方式去开展。

记下这句话,“灵性不是复制粘贴”。金钱是一个能量,你可以把它形象化,这个形象化取决于怎么样会让你更舒服、更自在。

比方说:金丽,她是一个金色的能量流,当然很好,像河流一样,这也符合她的属性。对于圆圆来说:我觉得她像一个长翅膀的小精灵,动不动就会给我带来小礼物,也很好。

最短的咒语,“破字诀”。一个“破”字在你头脑中打出去,实现一键卸载,把那些负面的,不想要的东西,一键卸载,特别快。。

价值千金的咒语“破字诀”。。。

清理。。。也需要清理能量负面的效应。

什么意思呢?不要去追求所谓的高能量,好多人把外面的能量抓过来为我所用,陷入了另一种误区。

一个人能量很高,但是,连自己最基本的小日子都没有过好,那是虚的。这样生命状态的人,他是太阳轮过度的活跃。所以,导致出现不平衡的状态,不是真正的高能量。

对能量的态度,应该像对待金钱一样。因为能量就像金钱、就像阳光,他不会只属于你一个人。如果当你的格局大到取之天下,用之天下。有人说:他可以把宇宙天地都当成自己的仓库,我需要什么,我就下载,我不需要的时候,我也不想多取一份。

过度拥有是一种累,取之天下,用之天下。这个人会像管道一样的状态,就是下载,显化。从哪里下载?从宇宙中下载。显化到哪里?显化到我们的现实生活中,非常通畅的一个管道,不用说自己能量高,别人也会说他能量很高。

能量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你不用去占有,你只要学会一点,让自己成为管道、让自己足够的通、让自己的障碍足够足够的少。。。

接收宇宙源源不断的高能量!

财富不仅仅是一种能量,更多的是一种责任和使命。会让你的财富来的更厚重、更踏实、更安心。

讲两个很有意思的故事:清除我们头脑中的思维链条火车。。。

第一个故事:

有一位禅师,来大海边,发现大海边坐着一群人。他们在干什么呢?他们什么也不干,盯着大海,而且是非常非常用力的一刻不肯放松的,连眼睛都不肯眨一下盯着大海。

禅师问:你们在做什么?一个人跟禅师说:我们努力让大海不要起浪花。大家听了这个故事,怎么可能让大海里不起浪花呢?这群人是不是有点儿傻?

其实,不管你是学身心灵、学修行的。开始去压抑情绪、压抑念头。让你把注意力收回来,内收。。。

内收。。。是不让你把注意力四处分散。但并不是让你盯着自己不放、一刻都不肯放松。否则你跟这群人盯着大海,不让大海起一朵浪花的有区别吗???

是安住,而不是盯住。安然的安住于当下。。。

你能让大海不起浪花吗?不能。所以。。。你看着它过去。看着、看着你有觉察,但是你不被它带走,最后达到无念。。。。。。

这时,你再去做事情、再去创造,你就不内耗了,你就是一个有觉照、有觉察的人。这时候你吃饭,就是吃饭。就是达到了故事里所说,但是很多人从来没有听懂过的事情。

你吃饭,就是吃饭;扫地,就是扫地;走路,就是走路。

其实“禅”就是生命科学。

但确实,要么就非常有悟性的人可以做到,要么就有水滴石穿精神的人能够做到。

所以。。我们说打坐、说安住当下、都是安住。不是盯住。。不是教你去接纳、去臣服。这个接纳,是接纳你的状态。

人最大的消耗,真的不是智力和体力的消耗,而是自己对自己的战争。

第二个故事:

我们再讲另外的一个思维链条火车。

这个也会很有画面感,画面感能帮助大家更好的记住和理解。

有两个朋友。一个,经过了两年多的训练;另外一个,还刚刚开始。经过两年多的训练的说:我很累,但累了之后就知道很累,累就是累。

累。。。就是一个火车头。这是你脑子里出现的第一个念头,他到这里就已经停住了。

如果,没有经过很好的觉察力的训练。火车头一出来,后面的火车车厢就挂上来了,第二个火车车厢,可能是我为什么这么累,还没有人照顾我,第二个火车就挂上去了;第三个我的命运太悲催了,第三个火车厢就挂上去了;第四个我妈为什么从小到大这么对我,然后就挂上去了;第五个我妈就是喜欢我哥不喜欢我;第六个看来父母是说的是对的,我就是不如隔壁家的谁谁谁,然后再挂一个。。。

完了。。。我以后孩子会不会也像我这样,那我干嘛要生他呀?再挂一个。。。这时候可能自己能量已经坑坑坑一节一节的就掉到悬崖里面去了,然后第再挂一个。。。哎呀!就觉得生命毫无意义、人生毫无希望。

这能量跑到哪里去了?就是生命的这种低谷,其实很多是因为思维链条的火车一节一节一节一节挂。。。

这个故事别人听了可能觉得不可思议,如果你作为这个故事的局外人,你是一个旁观者。你会说:怎么世界上这么多傻瓜。其实你自己很有可能,也是这样一个正常的傻瓜。。。

当你发现的时候笑一笑自己,也就释然了。

不内耗的人是什么样的人?不内耗的人,他是火车头刚出来,可能也挂了一两节车厢,马上觉察。后面的很多车厢,就不会跟着冒出来,这个幻境就消了。

如果活在内耗中的人,他就会这样一节一节的挂,这其实也是生命基本功的锻炼。所以说,人最大的消耗,真的是自己的内耗。

普通人,80%的能量都是在内耗掉的。内耗掉了80%,余下了20%去创造,你能创造出自己想要的结果吗?

关于清理:内在的慌乱与抓取。

有些债务,并不是瞬间发生的。里面会有什么原因呢?

因为内在不安定,内在不安定,没有内在和平。说真心话,从你怎么样面对债务,就决定了你会怎么样面对生命。又说了“定”字诀。

财富不喜欢不稳定的人,因为它没有办法靠近你。靠近你,就觉得自己会流失掉。所以,财富喜欢内在稳定的人。厚德载物,厚德就是一种稳定。

关于德与得。。。

要弄懂财富,首先,有两个部分:

第一个,内在和外在、物质和精神、阴和阳。从物理学上说,就是能量和物质。

第二个,财富的转化规律,财富可以从物质转化成能量,也可以从能量转化成物质。这也是我们所说的阴阳两利,还有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所以,这些转化时时刻刻都在发生。

财富,既是精神和物质的总和,又是阴阳的总和、它又是虚实的总和。

所以,有很多看得见的财富、也有很多看不见的财富。包括“德与得”之间的关系,绝对不是教条,把德当成内在的建设、内在的工程。当内在大于外在的时候,能量就会转化成物质,财富就会诞生。

这时,你才能够下载。因为内在大于外在的时候,你跟宇宙是链接的。反之,如果外在大于内在,能量不够的时候,物质会自动的流失。到生活中出现健康、家庭、财富等外在的损失,甚至是灾难。

有两种办法 ,一种:主动平衡。另外一种:被动平衡。

其实背后是有规律的,物理的能量守恒定律。要去做主动平衡的事情,永远让内在大于外在,让精神大于物质。你的内在,会有非常坦然安定的力量诞生。这就是“德”带给我们的妙用。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在没有钱的时,做一点小小的布施,做一些供养,做布施的一些习惯。

讲一讲财库和财路。。。

磁场,一般人看不到。

就像福报,一样你看不到。

福报,像水池子。财库,像一个粮仓。

有些人财库比较小。有些人财库比较大。有些人,可能财库破掉了。

除了财库,还有财路。有的人最理想的状态是,“又有财库又有财路”。财路金光闪闪,财库特别厚重结实,能存住东西。

有的人有财路,但财库不好。这样的人,赚钱很容易,但是留不住财。存不下来钱,钱会莫名其妙的花掉、或者败掉或者漏掉。

还有一种,有财库无财路,这样的人没有财路。财库能存住钱,反而不太容易花钱。

还有的人,财库破了,是很糟糕的情况。这是磁场的问题,对人的干扰非常之大,靠普通人的力量,根本就超越不了。

最差的情况,没有财库,也没有财路。不光是财富问题了,精神状态都会非常的萎靡。基本上处于能量频率等级图最下面那几个档位上了。

财库破了,不仅仅是影响物质财富,很多是影响内在的能量。

其实,我们都是全息能量场的一部分。

为什么大部分人的财库,要么就是破的,要么就是漏的?

跟磁场有关系,跟我们的身体是一样的原因。我们身体为什么是亚健康、搞不清楚的慢性病、治不好的恶性病。

因为有磁场关系、有环境关系、有累世的业力、还有我们的一些习气,内外综合都有原因。

不要什么钱都想赚,你的属性干不了这件事。赚你能赚的,这样想,就会特别踏实的。

财库跟我们的福报,真的息息相关。。。

财富的流动,就像我们生命体的血液一样。你要完全去拒绝它,就是拒绝一种流动,生命自然会枯萎。

首先,不要去追求,一定清理干干净净。不要陷入一种新的执着。

什么是有效的清理?

清理完之后,需要整合一段时间。

清理完之后,觉得开始有行动力了,身心舒服了。过去困扰你的事情,不太困扰你了,精气神足了,这就是有效的清理。

什么是无效的清理?

清理了之后,陷入一种更加的情绪泛滥、或者更加的情绪低迷、甚至还有愧疚感的产生,就不是有效的清理。

所以,不要带着我执去清理,不要追求清理到零。但是只要做到——接纳。在以当下的能力、当下的认知和觉察,做清理。

做到这一步,我就接纳,往前走,去中道践行。后面还有螺旋式上升的过程。

其实一个人创造财富的过程,就是一种修行。因为,修行不拘泥于某一种特定的相、某一种特定的形式。你通过财富的修行,也一样可以练出内在的自由度。

那么,创造财富才会变得很自在、才会随心所欲而不欲举、才会行住坐卧都在道中。

第三天《清理篇第三课》作业:

自我承诺,在接下来的21天

你打算如何建设自己的内在和平?

(让和平安定喜悦有创造力的内在状态形成常态,成为一种生命惯性)

️答:

1.内在和平先从自己内在做起,心能转境,先把自己内在的小宇宙转起,让它进入和平宁静的频道。人能长清静,天地悉皆归。

️2.内在和平不是一谭死水,是给你带来更敏锐的行动力、方向感、洞察力、觉察力和复原力的。

3.真正在️和平的状态中去创造自己的人生,才有可能提高三维世界的频率。也相当于给自己做了一次意识手术,是层层递进螺旋式的上升,最终才能达到无条件的自信。

️4.清理自己内在的焦虑、匮乏、抑郁、抱怨、评判,因为自己内在的能量干枯的太久忘记去创造了。让这个有益的创造和我们生命的基本功结合起来,相当于给我们生命内在赋能,我们内在的生命能量就会不断不断的升起来了。

️5.我们的心念一旦产生是有波动的,如果波动是感恩的、喜悦的、和平的、祝福的,都是高频率的波动。如果我们发出去低频率的波动,抱怨、恐惧、憎恨、嫉妒、怀疑,因为这样的频率能量波在时空中轮转,最终还会回到我们身上,对自己完成伤害,所以我们一定要内在和平并发出高频率的波动和振频。

️6.每天欢喜的付出,如果有情绪的心流产生,看着它不去在意,一切都会归于平静。

️7.每天坚持做生命的基本功,让基本功成为生活的常态并化为定力。当心中有了这份定力,就不怕生活中“贪嗔痴慢疑”五毒的狂风暴雨了。来了,就当下转念,告诉自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一切的出现也是来考验我们的。

……

✨感恩海棠老师的大爱的付出与引领。也感恩群里各位小伙伴们的陪伴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