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9

我好像有好多话想和你说清楚。只是想坦诚一点相处,也许以后连朋友都不算。

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说实在我也不清楚,也许一开始是欣赏,我大大咧咧没心没肺,可有时也比较敏感,一开始是看到你的微信头像,觉得你很阳光爽朗,后来来到这个活动,也不知怎么的,那时你也住这里,晚上你叫我们吃东西阿等等,就觉得这个大哥哥很亲切。

你说过“你做了许多事,放弃了那么多,最终却功高震主,别人只是以为你是个拍照的。”虽然你那时候和我谈的时候我还不是很理解,因为我也没看到你被压着,我以为你是能者多劳。我想告诉你的是,虽然上一年还不是和你多熟,但我就不认为你只是个拍照的,我认为你是这个协会里主要的负责人,不可或缺的,不是因为我欣赏你就这样安慰你,不知你还记不记得上一年因为某些事班主叫我找下协会负责的人,那时我找的是你。

朋友圈是唯一了解你的途径,我挺喜欢那个会在我发一长串文字,其中有句“愿晚后时光,你还是潇洒可爱的你,如此甚好,ok?”下评论“okok”的你;我挺喜欢那个在我写了“奶奶”下评论“燕子大了”的你;我挺喜欢那个在我发养猪系列下那个评论三个猪表情的你;我挺喜欢那个评论“好,有想法,把这条朋友圈抄一百遍”的你

好巧,我也喜欢看天空,干坐着或者站着吹风,我也喜欢拍照,我也喜欢风景,我也爱过一只狗狗,我也喜欢美食,你喜欢看书,我也喜欢看一些有关人生的电影电视剧,我也享受成功带来的喜悦,我也觉得人生来孤独,我也享受独我;你喜欢跑步,我也喜欢散步,我想这是一种灵魂的释然,你过于理智有过想放纵的想法,我也觉得自己套了太多无形枷锁想追求自由,思想,情感,心灵上的自由…

你努力的人生态度,你的目标明确,你的勇敢坚强,你的言语幽默,我都挺喜欢

你说我不了解你,是的,生活中我们也没有接触,我不了解你的兴趣爱好,你具体喜欢吃什么,你喜欢什么音乐等等我都不晓得;思想灵魂方面,我也没经历过你的事,就算经历过和你相似的事也不一定有同样的心境,就算是知己也未必能理解,就像你说的,有些事总要自己挺过来的。“世界上并无真正的感同身受”。

你说喜欢一个人和喜欢一个人身上的特质还是不一样的,也许确实有许多人和你一样有这些美好的品质,可是你可晓得,爱一个人,欣赏他身上的美好,不是最基础的吗?

可能我涉世过浅,别人道一句晚安,我只是客气回复,你道一句晚安,我会有温暖的感觉

你忙,我不想打扰你,事业是重要的;你累,我会心疼,想关心你;有好玩美妙的事想和你分享,有难过的事好想你的安慰

可是,我也认为,就算再忙,总不能信息不回吧;就算有更重要的事在心中,总不能把我当空气吧,我多少次热情发给你消息,你的回复比起没说喜欢你之前,就像刻意在保持距离,所以是疏远吗,这两天你和我有眼神对视的时候都有所躲避,表情是没有表情,和别人却是说说笑笑玩玩闹闹,所以是疏远吗,我昨晚肚子痛头有点晕,连阿伯今天见到我都会问肚子还痛吗,可是你却看不到我肚子痛,这是冷漠无所谓吗

下午终于不要脸地说“你为什么不理我”,见你有些羞涩的笑容,我还有点开心想着你只是害羞,只是不会表达,可能你在控制自己不准喜欢我,可是你让师姐拔你头发,这么亲昵的动作,对比起把我当空气,陌生人都比你我更亲,这是反着告诉我你不仅不喜欢我,还讨厌抗拒了吗

我以为你不会来这个活动,打开门突然看到你的时候,我是猛的把门关上,心跳加速,腿抖发热?开心又害怕,我要怎么样出现?聊天?表现?之前挺想见你的,好想就像好朋友一样相处,又可以超越这种身份,可是我想“只有你也想见我,我们见面才有意义”于是我又克制住了,最多就是开玩笑似的说你怎么不带我玩,我想和你一起看夕阳,想和你一起漫步,想和你一起做很多事,可是都只是我想,我想

也不知为什么,看到你在晒太阳,像拿给你雨伞,自己带了水,想把我那瓶给你,带了吃的也想和你分享,可是你都没有回应

我说你就直接说你要不要我喜欢你,我就是想心安的去喜欢你,去尝试在一起,最多朋友都做不成,可是你都不回应,我还想你真的是觉得我小,你是喜欢我的,可是你都不回应,其实如果你说要,我真的愿意,各自变优秀,再相处。

你的各种不回应,不主动,我都想“是不是我不坚持了,我们就没有交集了”。你没有直接了当拒绝我,我还抱着一丝期望。多少次想着,你也没多好,你还不要我,那干脆不联系了,再喜欢下去只会受伤,人家说“主动久了会累的”。其实不是的,是“主动久了没有得到回应会累的”,不主动就是不够喜欢,不接受就是不够喜欢,可是我却执着于那点不拒绝。我常在你面前出尔反尔,上一秒被你的冷漠气哭伤心绝,下一秒想到你工作忙累压力大都不敢说,上一秒被你的距离感吓走,下一秒又忍不住关心你,每一次理解你是真的,每一次伤心失望透顶也是真的,可是我也是剧中人,我也会为自己着想,我会表现生气表现决绝我会告诉自己不准再主动不准再关心,也许被偏爱的总是有恃无恐,可是我没有勇气和你说“就这样吧,不要再联系了”

你就像一波静止的湖水,我对你的喜欢就像试图扔下一小片石板,我期望它荡起波澜,可是事实上连个气泡都不会产生

我不大信任别人的。所谓的对朋友亲人的信任也只是不触及内心深刻的防线,你是我第一个我想要勇敢得把完完全全的自己交托出去,是让我想卸下盔甲的人

我想我们是两颗孤独又有趣的灵魂的碰撞,我也不会喜欢人,太主动怕把你吓跑,不主动怕你认为是时间让我知道自己并不喜欢你,或者对喜欢下错了定义,时间不仅会解释一切,时间还会带来遗憾,时间还会冲淡一切,包括情感

下一次。你遇到喜欢的人,请你对她好一点,给她回应,感情是两个人的事,你怕受伤,你怎么不怕她让你的冷漠吓跑呢,待会又说没有遇到对的人,可是真的吗?什么是对的人,我才知道人生出场顺序很重要。祝你幸福是真的,遗憾难过只是你的幸福快乐可能没有我也是真的

你能给我一个明确的回应,你究竟怎么想的吗,普通朋友?好朋友?备胎?知己?你变了,我也变了,想回到一个人的状态阿,之后不会再频繁联系你了,还你自由,不霸占你的喜欢。也许我不是不喜欢了,是知道没资格,你的疏远,不在意,我会尊重。即使再感觉遗憾难过,也不再渴求拥有。

我努不努力想不想努力必然是我自己决定的,只是你刚好可能成为动力,所以就算再伤心我也不会多堕落,最多是丧一些时间,一个星期?一个月?一年?不知道。

其实喜不喜欢哪有那么多道理。刚好遇见你,刚好喜欢你,刚好想吊死在你这棵树里,我始终不认为得阅人无数才能爱对人。爱,有对错吗?重要吗

“人生若只如初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追女生三大错误示范? 1.保姆式的嘘寒问暖,“吃饭了吗?”、“别玩太晚早点回家”,在没有吸引到女生之前,这种聊天方...
    向上是种力阅读 192评论 1 0
  • 诗词:有一些诗词,写尽世间最动人的爱情,也烙印在一代人的记忆里 诗词,说着一个女子最热烈的表白: 山无陵,江水为竭...
    书荒荒小说阅读 404评论 0 0
  • 追女生三大错误示范? 1.保姆式的嘘寒问暖,“吃饭了吗?”、“别玩太晚早点回家”,在没有吸引到女生之前,这种聊天方...
    向上是种力阅读 297评论 1 0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3评论 28 53
  • 人工智能是什么?什么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吗?以后人工智能技术真的能达到电影里机器人的智能水平吗...
    ZLLZ阅读 3,733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