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避雷针 安静等待行情

无论行情怎么走,都要坚持自己的原则,不断审视自己的原则是对是错就够了,A股有的是机会,只是你能把握的有哪些?——  一个流氓的碎碎念

今天的行情其实很惨,只是在这里看文章的大多数人都感受不到而已,因为你们今天在一个处于避雷针的行业里,一个机构愿意掏钱去参与的板块中。

我不会去吹什么正如我所料之类的废话,今天的有色的上涨超出了我的预期值,我的脑海中计算的就是今天有色的几个股票不跌就不错了,要是能涨个2%就满足了,但是今天有涨停的,在上证50大跌2%的大前提下全部都是翻红的。

今天上证50和创业板同时杀跌,从普遍意义上来说,是市场真的缺钱,但是从逆回购的走势来说,我觉得又不像太缺钱的样子,因为今天逆回购最高才15。这意味着市场并没有闹出饥荒,但是无疑上证50的下跌侧面证明了市场还是缺钱,这是本质的问题。

上证指数有没有跌到位不好说,指数上在这个位置周旋我觉得不会是很长时间的问题。而创业板指数有没有见底,可以明确的说,创业板指数有没有见底我不知道,但是创业板里很多个股将会再度创下新低。只有极少数的创业板绩优股在企稳,而大多数的并没有。

就好像这个图片一样,就在上周大家一片欢呼着说创业板要创造奇迹的时候,就在大家看着贵州燃气和我说次新股大反击的时候,我深刻的告诉大家,其实这俩和图里的胖子大概一致。

创业板和次新股现在无疑是地雷比机会多,2017年其实投资并不难,只要不买市值低于500亿的个股基本上就很难亏钱了。或者说亏钱的概率很低了。

其实2018年的投资也就是如此,只要不踩坑,不追高,2018年投资会异常的简单。

而现在创业板和次新股其实就是一个雷区,地雷比机会多的地方大家要注意安全。

2018年请大家注意以下几个明显的特征和习惯就可以避免95%的风险。

1、别追高次新股

2、坚决不追高任何股票

3、只买板块龙头(营收最大的前两名)

4、不要追高题材股

5、尽量克制自己频繁短线操作

6、坚持用估值去对待价值

7、坚定好股票一定会有好价格

其实只要做到上面的几点,2018年甚至未来很多年你都很难踩到地雷。而在投资市场里,不踩地雷就已经赢了一大截了。

其实,很多看文章的人要为自己鼓掌的,因为从我坚持有色以来,很多人都在被我强迫的慢慢的改变自己的投资方式,这是一个很痛苦的过程,今天有色大涨,很多人其实都是收益不错。

在这个时间点,我想告诉大家,你可以给自己鼓掌,这不是宣继游的功劳,而是你自己努力的结果,你正在改变你的投资方式,你正在努力的改变过去那些不健康的投资方式,转而正在练习一种真正的简单而有益于自己的投资模式。

我只是一个引路人,而这条路也不是就这么一点点长,路漫漫,我还会坚持前行,而希望你们也给自己加油,我们一路前行,一路潜行。

今天给自己的价值观和耐力以及信心,鼓掌!

相信未来市场会还我们以微笑

会为我们所认同的价值观付诸正确的微笑

市场是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

你想投机取巧

市场会给予大多数人严厉的教训

你若大智若愚

市场则会慢慢兑付你对它的信任

我们恰好是一群不愿意投机取巧的人!

所以,市场对我们一定是公平的。

今天不要问我这个股票怎么办?那个股票怎么办?从很久之前我就说了,我不会增仓也不会减仓任何的有色股,我只会静静的等待。

所以已经持有的人,如果你觉得你有那个本事,我不会拦着你动来动去;如果你觉得就这么不动,我也不会劝你什么。因为我是不动的!

对于目前没有持仓,却想买入有色股票的人,我只想叮嘱几句:

第一,我持仓成本很低,我耐心很足,别和我比。

第二、有色到底到什么位置我也不知道。所以别指望我能够像算命先生一样提前知道点什么。

第三、千万别追高,追高有风险,之前很多人说是因为我追高的,我表示我很冤,但是这一次我不会再说太多。所以,各位千万别追高。

第四、生死有命,富贵在天。自己的钱自己负责!

我自己继续持有铜和铝!就这么简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