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得《鬼怪》鬼扯?那是因为你还没看这本书

《鬼怪》在中国掀起一轮热播狂潮,也有一部分人觉得太扯了,一个灵魂活939年只为遇到一个能让他归于平静的新娘。哈哈,少年,来看看这本《灵魂的出生前计划》吧,精彩程度绝对不亚于韩剧,疗愈力5颗星。
书封

《灵魂的出生前计划》是罗伯特·舒华滋(Robert Schwartz)花费三年时间,与数十位有兴趣了解自己出生前计划的人共同研究、撰写出的《从未之中解脱》的续篇。

看看里面的案例:流产及堕胎、病患照顾、宠物、虐待关系、性取向、乱伦、领养、贫穷、自杀、强奸、精神疾病,每一个案例都足够的极端,也足够吸引眼球。对这些极端案例的深入解读让我感受到一股强大的疗愈力量,尽管我并没有以上各种问题,也没有近距离接近灵媒,但请相信我,这本书就算对普通人也很有启发意义。

这一周每天都会花两三个番茄钟的时间来读这本书,信息量很大,再加上是台版繁体,读的并不轻松,但我竟然不是像上周那样抓耳挠腮地想要早点成周计划,以便畅快追剧,因为这本书可比韩剧有趣多了,里面都是遥远却又真实而极端的案例,对我来说,太刺激了!

刺激到什么程度呢?昨晚做了一夜的梦,一直在梦中分析自己的出生前计划,搜刮各种大小事件分析它们发生背后的必然性,试图找到自己的成长点——多么福尔摩斯范儿,哈哈。言归正传,受小伙伴之托简要概括一下自己对这本书的感受。

本书的架构很清晰,12个故事独立成章,可按照自己的兴趣跳读。每一章故事都是按照
“事件+邀请两位灵媒分别解读当事人出生前的计划+当事人的人生课题”这一模式呈现,看完不禁感叹,如果一切解读都是胡编乱造,那灵媒也算是故事大王了。

读着那一次次的前世回溯、调取阿卡西记录、大灵显身回答的一些睿智的问题,让我这个在社会主义科学观熏陶长大的人,也不禁模糊了现世与另一个世界的界限,如果那些有濒死经验的人说的确有其事,我们真的应该刷新自己的生死观了。

首先,做好心理预设。

这本书被归类为超心理学、灵修类书籍,所以你要接受:

1、人是有灵魂的,并且可以多次投胎转世;

2、之所以投胎转世有三个目的:平衡及化解因果、疗愈前几世里残留未解的能量、为他人服务。

3、灵魂在出生前会跟自己灵魂小组的成员有一个会议,拟定出生前计划,决定人生蓝图。

4、灵魂有三个层次:神性、灵性及肉身人格,三者合一,万物一体。

5、要为自己的人生负全责,不论好的还是不甚如人意的事都是我们自己吸引而来的。

6、相信自己的自由意志,可以随时改变出生前计划。

其次、看书之前不妨把自己的人生梳理一遍:

1、从小到大,有什么事情让你耿耿于怀?

2、与你关系密切的人都有谁?你喜欢谁?不喜欢谁?特别注意那些让你爱恨交加的人。

3、我对身边的人的哪些特质批判地最厉害?

4、有没有某种挑战一直在你的人生中重复出现?

最后,带着一颗开放的心,开始一趟灵性解读之旅吧!

如果你有跟书中相似的经历,你一定会找到疗愈自己伤口的良药;

如果你很幸运没有遭遇过书中那些可怕的事情,那么从此以后你会:1、不再看轻遭遇不幸之人,相反应该致以最高的敬意;2、不再当受害者,不比较、埋怨自己的命运安排,因为那都是你的超意识自己选择的,没有好坏贵贱之分;3、勇敢面对自己人生中的难题,不要闪躲,也许这就是你此生化身为人要做的功课。

这一周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

如果我坚守自己心中以前抱持的“死亡就是永远的离开”有什么好处;
如果我相信“灵魂永生”,生命只是灵魂用来平衡、化解因果的短暂旅途,我会开心吗?

亲爱的朋友,你怎么看?

书中的金句:

**1、生命最大的挑战——从来就无关乎别人做了什么,而是你如何回应。
**
**2、最强大的疗愈会发生在——当你感觉到负面情绪涌现,而你却选择了不付诸行动。
**
**3、灵性的成长并不是要你去改变这个世界,而是要你深入内在,改变你自己。
**
**4、生命的磨难并不是一种惩罚,而是一份释放及成长的礼物。
**
**5、我们只要做一个充满爱的人就行了。当我们提高我们的振动频率,地球也会跟着提高振动频率。
**
6、你越挣扎就陷得越深;当你专注在某件事上,你就把能量给了它,而抗拒就是一股非常强大的专注力。

7、时刻注意你的感觉,相信宇宙一定会给你解答。你不需要立刻去做任何事,只要让改变在你的内在发生,就会吸引外在的改变到来。

**8、有时人要先经历过各种无意义的体验,才能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
**
9、Q:我该做些什么才能更为觉醒呢?
A:你可以从恭喜自己目前已拥有的成就开始。

10、你无法用心智来创造出平静与欢愉,一旦你发自内心接受了你那些痛苦的情绪,平静和欢愉就会到来。

11、活在当下并倾听自己的声音,是最能带来安全感的做法,而非去听那些关于未来将如何的理论与猜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by 木啃雪茄 午后公园的长椅上阳光轻扫脸上的绒毛不知不觉困意来袭午夜醒来没了路人风阵阵我忽然想起自己是个流浪人愚...
    木啃雪茄阅读 136评论 0 1
  • 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先听哪个?从来没有想到这么简单的一句话,会有这么大的讲究甚至会涉及作到个体沟通心理,应用...
    隔壁小志龙阅读 643评论 0 1
  • 1.HeadFirst 设计模式学习笔记
    陆号阅读 127评论 0 0
  • 1.指标采集器 - Dropwizard Metrics, StatsD 2.监听器 - Carbon, gra...
    RiboseYim阅读 3,43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