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树银花千朵炫,流光溢彩万枝春||蓟州诗友会闹元宵(二)

火树银花千朵炫,流光溢彩万枝春。元宵佳节,蓟州诗友会祝全体会员和广大文朋诗友节日快乐,甜蜜幸福,如意安康。


七律· 己亥年上元节吟

文/张少仲

天生一水荡春寒,

遍锦烧灯首月难。

火树飞琼千府笑,

黄龙吐焰万笙殚。

花烟盛鼓和新布,

夜烛香风去旧盘。

不欲良辰青岭老,

添来百媚暮年欢。

七律·上元抒怀

文/通明

火树银花不夜天,

高跷旱棹庆团圆。

灯笼燃起宁康梦,

爆仗迎来富国篇。

甜蜜元宵参盛世,

冷虚皓月唤尧禅。

炎黄十亿同心干,

锦绣江山万载传。


元宵夜

文/东方了了

雪舞千光照,

月明万里清。

长街游上客,

沸地斗长龙。

袅袅春衫袖,

嘉服晓鬓盈。

良辰歌盛世,

雅兴助安宁。

七律·闹元宵

文/王万民

红梅放蕊报芳辰,

紫气盈空景象新。

火树银花千朵炫,

流光溢彩万枝春。

龙腾狮跃沿街舞,

跷鼓秧歌顺道巡。

借问今宵春好处,

城乡元夜闹通晨。


七律·闹元宵 新韵

文/馨和之星

年味浓浓尚在飘,

上元节至又掀潮。

欣划旱橹花灯闪,

喜扭秧歌劲鼓敲。

童叟猜谜飞笑语,

女男逗趣踩高跷。

千家心梦锅中煮,

香惹流莺啭树梢。

七律.闹元宵

文/牧野闲人(内蒙古)

元夜华灯玉魄明,

长街妆靓树披晶。

铁花烁地开金蕊,

焰火流空绽彩琼。

对舞龙狮祈稔泰,

威风鼓钹兆安平。

汤圆滚滚千秋岁,

万里乡关共此情。


七律•元宵节感吟

文/燕山

紫气东来闹小村

清风北指雪留痕

光华旧业元宵夜

喜庆新年乐岁温

几度白云披鹤羽

谁家锦鲤跃龙门

灯悬老树含情脉

月照高枝伴福根

七律· 元宵节

文/李书静

星河熠熠显神韵,

元夜金辉炫美珍。

恰好良辰寒月朗,

长街幽苑赏灯人。

千条谜语助诗兴,

万众联欢闹孟春。

细品繁华增悦色,

中原文化古风淳。

七律-元宵灯火闹春潮

文/段岳岭(内蒙古)

元宵灯火闹春潮,

气象万千风雨调。

谈笑登楼看此世,

欢欣饮酒醉今朝。

平生独步书慷慨,

佳日云游解寂寥。

正是休闲好时节,

年华不负乐逍遥。

雨水闹元宵

文/徐恩玲

元宵佳节雪又扬,

柳吐鹅黄报吉祥。

濛濛雨水醉万家,

幂幂生烟颂祺康。

七绝·元夕

文/张鹤良

(一)

月羞今夕灯如昼,

绚丽霓光远缀天。

颂美余音缭绕去,

空中仿佛著歌仙。

(二)

和煦东风春色好,

鹅黄月照故乡枝

此时又是元宵夜,

何日归程未有期。

元宵节

文/军

万家高月元宵晚

四面名园舞凤龙

如画烟花南北岸

桃枝醉意许春容

七律·元宵夜景

文/刘术军

己亥丙寅月半中,

冰轮玉兔跃天空,

街头巷尾人声鼎,

赏月观灯乐趣融。

白发妪翁相伴至,

蓬头稚子挤人丛,

俊男少妇陪其后,

共享天伦情意浓。


七绝·闹元宵

文/张玉海(心素如简)

始见冰轮挂柳梢,

才知月半又元宵。

红男绿女竞春梦,

村野童叟听竹烧。

元宵节 新韵

文/刘霞

消融冰雪映花灯,

万盏千姿舞煦风。

携手一心同筑梦,

醉了街市醉新城。

元宵节

文/踏三山

三官临降日,

灯火照凡尘。

街陌人充塞,

欢歌舞闹春。


踏莎行· 元夜踏灯

文/张少仲

云梦游龙,江城驰电。风销焰蜡千金灿。灯摇上下两银河,踩街潮屧登清汉。

西博吹梅,东湖展眼。隔天宝月愁难返。团圆三五夜犹酣,来宵再续春光缘。

青玉案·元夕

中华新韵

作者:今夕何夕

银花火树青城暮。月披锦,飞星簇像挤人流通水路。笙歌嘹亮,敲锣打鼓。透射天庭户。

彩龙争舞狮前度。观景良辰缓挪步。兴尽今宵余有数。嘘声声里,聚欢腾雾。烟雨横波处。

西江月元宵节赏灯

文/张贺霞

又是上元明月, 春街万树花红。花灯联对映苍穹,劲舞欢歌称颂。

有雪无情酒醉,佳人故地重逢。相思未尽负豪雄,只道太虚幻梦。

鹧鸪天.元夕

文/姜艳霞(灵质兰心)

宛若红莲开满城,烟花竞艳乱星庭。交柯玉树惹人醉,焕彩霓虹曜目明。

桥上影,水中灯。笙歌曼舞也纷呈。暗香拂面知梅讯,引得金蟾远近行。

小重山·闹元宵

文/诗缘

火树银花喜气盈。红灯高处挂、不凡情。流光溢彩靓人生。广场舞、妩媚沁心萌。

风吻月羞明。放歌携手拥、美心灵。高跷鼓乐最升腾。中国梦、砥砺在前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