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纯文学||元宵节特刊|盛世清明喜事多,开元十五坠灯河

【七律】元夕观灯

文/张少仲

巷陌银花火树笼,

风销焰蜡照寥空。

烧灯不改群星雨,

玉指依然五彩虹。

忽地如迷光互射,

霎时又坠道单通。

由来幻化浑宵昼,

梅发飞心此夕童。


【七律】闹元宵

文/严泽怀

满城灯火暖烟浮,

上界飞光玉殿幽。

犬踏莲花春富贵,

龙衔焰树夜风流。

天街星疏银河洗,

巷陌月圆金斧修。

瑞粟呈祥开宿雾,

笙歌唱彻白云楼。


【元宵夜】

文/东方了了

元夜绽银花,

灯光映物华。

良辰歌盛世,

笑语满千家。

争看东风暖,

吹开嫩绿芽。

团圆逢美景,

浅柳剪轻纱。


【元霄】

作者:日月之光

火树红烛约酒家

紫砂银壶煮新茶

月色灯璨满眼春

香车宝马掀绸纱

只闻百家汤圆笑

却见万户茗杆斜

素娥娇容粉玉黛

风萧笙歌伴礼花

【七律】闹元宵

文/段岳岭(内蒙古)

元宵佳节月丰盈,

春站枝头望雨生。

彩仗相逢街市舞,

华灯初上万家明。

品尝富贵尝全盛,

享受欢娱享太平。

鸿运多因常积德,

开心每是乐神情。

【七律】元宵  新韵

文/馨和之星

盛世清明喜事多,

开元十五坠灯河。

喧天礼炮鸣街巷,

舞地高跷奏鼓锣。

火树流光云汉映,

银花夺目碧云遮。

心欢最是猜谜语,

阵阵笑声醉月娥。

新春过后又元宵,

喜庆鼓锣逐浪高。

万户张灯红闪闪,

千家结彩靓娇娇。

舞狮儿童钻裆耍,

摇橹漁翁裂嘴瞧。

盛世清平欣万众,

凱歌一曲颂天朝。

【情寄元宵节】

文/感悟人生

我愿化春风一缕,

吹开苞蕊满腔诗。

银花美奂初元夜,

火树光芒赋阙词。

【七律】元宵

文/牧野闲人

元夜华灯依景裁,

霓虹锦树路边栽。

笙箫动地狮威舞,

锣鼓喧天龙首抬。

画舫漂摇云水步,

烟花流溢彩屏开。

秧歌簇队团团月,

山海清平庆九垓。

【七律】上元夜 新韵

文/钟鸣

华灯初上夜喧奇,

鼎沸人声讶炜姿。

玉狗哮天红烨彩,

雄鸡报晓紫光丽。

天宫绕月乾坤谊,

舰母巡洋宇宙慈。

元夕疏星笼荡漾,

高跷鼓点福全时。


【七律】江南春吟

原创/王万民

春阳漫洒满园芳,

蝶舞蜂喧踏蕊忙。

燕剪东风新草绿,

莺啼晨霭柳丝长。

青峦旖旎韶光美,

叠岭连绵黛韵扬。

大地茏葱披锦绣,

嫣红姹紫百花香。


【七律】新春感怀

文/通明

东风荡柳浅黄生,

万象更苏日向荣。

鸿雁奋飞寻故地,

残梅虚晃恋新莺。

书中自有开心锁,

笔下神和养性情。

杖国少忧研古韵,

禅茶乐道世无争。

【七绝】二月春

文/牧野闲人

垂丝嫩柳浅黄绦,

燕剪春泥新筑巢。

旖旎风光极目醉,

黄莺婉转呖声娇。


【七绝】湖岸静立

文/牧野闲人

两岸青山相对迎,

一泓碧水映天平。

胸怀万壑风雷荡,

静待黎明旭日升。


【七绝】春语(新韵)

作者:方志江

初春寒暖互为朋,

岸柳悄悄睡眼萌。

但见玉兰忽吐艳,

绫绡慢摆饮清风。

【七律】诗酒年华

文/阿武

告老归乡步履轻,

三餐一日酒诗中。

凌峰醉揽江南月,

望雪空吟塞北风。

元曲兴亡思故国,

密州狩猎叹枭雄。

生逢盛世多豪气,

午后高歌练射弓!

【二月去,三月来】

文/苏宜良(寒山寺)

好雨瑞年稠,

柳青枝更柔。

知趣寒敛意,

春气暖当头。

仲月今宵去,

挑花将逐流。

又来清兴地,

看浪摆闲舟。

【鹧鸪天】・元宵节

文/燕山

闹市霓虹鼎沸声,长街璀璨月光明。龙腾故里笙歌地,狮舞新春锦绣城。

元宵夜,赏花灯,今朝酒醉到三更。功名利禄何人忘,富贵荣华几处迎。


【鹧鸪天】・闹元宵

文/燕山

正月春风十五裁,新年桃李两三开。良辰结彩元宵夜,吉日张灯紫韵来。

子孙乐,弟兄乖,家和万事好情怀。歌传南北听今古,戏唱东西坐几排。


【谒金门】元宵夜(新韵)

作者:王新华(一片云)

元宵夜,小巷大街如月。焰火飞天空震裂,灯谜相互解。

欢笑中诗一阙,幽曲醉谁人写。倒影观情风摇曳,花开花又谢。


p��1��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为什么软件首次打开速度这么慢,关掉后,只要不关机,下次打开就快了? 2.为什么软件要装在硬盘上?程序的读取速度...
    磨石阅读 556评论 1 1
  • 今晚突然安全感没有了,后悔2月2日报的记忆课了,当时就想到章鱼说要买净水器,刚好不用买了,挺好的。还有也想让孩子体...
    秋子的追寻阅读 185评论 0 0
  • 辰敏羽瘦身方法:吃蛋糕对减肥不利吗? 问:吃普通面包,蛋糕之类的,对减肥很不利吗? 答:在我们现在的年代,提供糖的...
    辰敏羽瘦身方法阅读 227评论 0 0
  • 原题链接poj Description You are trapped in a 3D dungeon and n...
    Gadore千里阅读 589评论 0 2
  • 这个世界——一念之差两个世界 若是能善待我的世界,这个世界大抵上可以给我足够的善待,宽容我的世界,我的世界能够给...
    蔬书菜阅读 5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