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活一次的无厘头故事

1岁

你刚刚学会了爬行

全家人都围着你

拍拍手示意你爬向他们

你听到他们在鼓励你

但是你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

只看到他们都笑着对着你

你一点都不想动

可是他们乐此不疲的向你招手

你爬累了

就开始哭着闹着

妈妈抱着你哄着你

你便睡了

5岁

你开始满院子跑了

妈妈经常牵不住你的手

奶奶更是跟不上你的脚步

你上幼儿园大班

爸爸妈妈工作忙

平时都是奶奶接送你

经常走着走着你就前面跑了

奶奶在后面大声叫你的名字

然后奶奶会责备你

你却总嫌弃奶奶走的太慢

可是被责备多了

你也不敢跑快了

15岁

你进入了青春期

开始有了自己的小心思

你开始看好多你喜欢的杂志

里面有好多你喜欢的故事

更重要的是

你开始像故事里的女孩一样

有了一个喜欢的人

他是你们隔壁班的男生

就像故事里的一样

成绩好长得干净打篮球超帅

你开始学会了写日记

你把你的心思全部写在了日记里

同时你把日记藏在一个隐蔽的地方

你不敢让爸妈知道

你会偷偷的和朋友分享你的小心思

但是却不会告你爸妈

因为妈妈说你要好好学习

将来是要考大学的

绝对不能早恋

尽管你很想告诉那个男孩自己喜欢他

可是你害怕被妈妈发现

你放弃了

把这份喜欢就这样藏了起来

只不过你还是会偷偷的关注对方

写关于对方的日记

18岁

你考上了大学

虽然从文理分科开始

你就不喜欢理科

你喜欢文字

喜欢文人诗赋

但没能拗得过父母

你还是努力学习认真做题

所以考了一个还不错的大学

你想着至少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了

结果

你的专业再一次被父母做主

他们强迫你选择了经济学

你一点都不喜欢

但是爸妈说出来好就业

你拗不过他们

但是

你还是去了大学

尽管你内心很不高兴

22岁

大学毕业了

你在大城市找了一份工作

可是父母不满意

他们让你回家

并且帮你安排了一份稳定的工作

你开始和父母吵闹

你没能拗过父母

你又屈服了

你听从他们的安排

回到了家乡

26岁

工作四年了

日复一日的工作内容和死气沉沉的工作环境

让你想逃离

当初随着你回到家乡

男朋友留在大城市

距离的问题

父母的反对

你们分手了

四年了

你也没有再遇到合适的

但是

父母开始催着你要找个人嫁了

七大姑八大姨也来催你

让你别再挑了

要被剩下了

他们开始不停的给你介绍

而你

不是在相亲

就是在相亲的路上

你不喜欢

但是你又无力改变

你觉得眼前的一切都不是自己想要的

你开始常常不开心

29岁

终于

你要结婚了

父母很开心

忙前忙后

未婚夫是相亲认识的

性格温和

对你也算体贴

可是你总觉得哪里不太对

虽然你从26就开始不开心

但是你最终妥协了

婚礼按照你的要求

在大大的草坪上露天婚礼

和你想象中的场景一样

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

可唯独你

总觉得缺了什么

好像心里一直有个声音说

这不是你想要的

当牧师问你愿意嫁给他吗?

你开始犹豫了

大家都在焦急的等你回答

可是你张了张口

却没有说出一个字

你看着对方疑惑的眼神

终于下定了决心

对不起

然后你在所有人的注视下拖着长长的婚纱裙摆

疯狂的奔跑

你不知道你要跑向哪里

你只知道

你要离开这里

离开一切

这些都让你觉得惶恐

你听到身后你未婚夫大喊你的名字

还有你爸妈喊着你的小名

但是这些都让你更害怕

你加快了脚步

你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停下来

你身后他们依然在呼喊着

直到你听到一声刺耳的刹车声后

你终于跑不动了

时间仿佛静止了

而你的耳边终于清净了

29岁

你醒来了

你以为你在医院

可是

没有闻到刺鼻的消毒水

也没有爸妈和未婚夫

而你完好无损

原来

你已经来到了天堂

你面前站着大师

他问你

孩子你为什么逃婚

你开始回想你的故事

你说

1岁的时候

你不想爬

于是你哭着闹着被哄睡了

5岁的时候

你跑得快

被奶奶责备

后来你就不敢跑快了

15岁的时候

你喜欢隔壁班的男生

妈妈不让你早恋

你最终藏起了你的心思

18岁的时候

你上了大学

被迫选择了不喜欢的经济学

你不开心但还是遵从了父母

22岁你毕业了

你想留在大城市

可是你却没能拗过父母

回到了家乡

同时也和大学时的男朋友分手了

26岁时你工作四年

父母不停安排你相亲

你不想去

但耐不过现实的压力

可是你一点也不开心

29岁你要结婚了

可是当牧师询问你的那一刻

你却说不出来我愿意

你突然意识到

从小到大

所有的事情都没有按照你的意愿

都是父母的安排

你觉得这不是你的人生

是父母的人生

所以你要逃离

你想为自己活一次

大师说

孩子现在给你一次机会

你要选择重头再来

还是从29岁开始

你说我要重头再来

这一次我要从小时候就开始为自己而活

大师说

重头开始等你再次醒来你就是一个刚出生的婴儿

你笑着闭上了眼睛

因为你终于可以为自己而活了

再次睁眼

你发现

糟糕

上班要迟到了

原来

这是一个梦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