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霁现彩虹》66章 两总相遇有风波,华姐出场解欠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方总关了手提电脑,将几份散乱在桌上还未处理的文件放入文件柜,带上手拿包,开车前往红墙绿瓦的悦心酒店。

到了明亮宽敞的大厅,延着旋转楼梯上了二楼,服务员领着他经过一间间包厢,边走边说道:“先生,V08房畅苑厅已有两位客人到了。”

“两位客人到了?除了华姐还有谁?”他心里疑惑道,不觉加快了步伐。

“ 先生,到了。”服务员带着他来到了 V08门口,敲了敲门,示意方总进去。 方总笑容满面地打开包厢门,当目光与坐在包厢沙发上的一对年青男女相遇后,瞬间出现惊愕的表情,他再次望了下V08房的门牌,诧异道:“今晚你们怎么也在V08房?”

“方总,为什么我们不能在V08房?”宣宣觉得他惊愕的表情煞是好看,心里得意着。

“方总,进来先喝杯茶吧。华姐有点事,要晚点到,让我们先聊着。”润康微笑地朝他点头示意。

“沈总和Maggie,原来今晚华姐也邀请了你们,你们很早就到了?”他现在已明白是怎么回事了,收起了惊愕的表情,朝他们微笑地点点头,便走到正对着门口的单人座沙发椅上坐下。

“我们也就比你早到十五分钟左右吧。来,喝杯茶暖暖身。华姐发了信息,说今晚有事将晚到。今晚这样的安排有助于咱们双方愉快的交谈,你说是吧?”润康倒了杯茶递给方总。

润康的话音刚落,未等方总开口回答,就听到宣宣在旁冷冷地补充一句:“是啊,至少像那天突然着火的事是绝对不会发生的。”

方总端着茶杯,不悦地瞪了眼露着几分嘲讽的宣宣。宣宣毫不示弱地睁大双眼,回瞪着。这里是她堂姑订的餐厅,不是MG的办公楼,她现在不会做任何退让。

“今晚的这家餐厅是川菜中的精品,这菜还没上,怎么包厢就开始火辣辣起来。方总,你多喝点菊花茶,消消火气。咱们边喝茶边继续那天未谈完的话题吧。”润康给方总添着茶,哈哈哈笑道。

方总脸上僵硬的肌肉缓和下来,尴尬地笑了笑,回答道:“上次未谈的问题当然要解决。”但他现在不急于往下讲,在等润康的下文。

“唔。方总,MG财务资金紧张的问题现在都应该解决了吧。康达厂的余下货款,方总可要立即安排财务付清啊。这款我可足足等了半年。我想你应该很清醒,今晚方姐特意安排咱们在此会谈的目的吧。”

从润康话里方总猜测,润康应该已得到Y项目竞标要延后的信息了。

这消息他前天才从华姐那里得到,润康这么快就收到消息了。他与华姐是什么关系?关系到底有多深?他心里揣度着,并判断以何种态度与润康会谈。

那天上午,他正在公司开会,华姐打电话告诉他Y项目竞标将延后举行,相关的文件马上就到。他诧异这突如其来的消息,有那么一霎那,他甚至怀疑华姐消息的准确性。当然,很快他便将这种疑虑推出脑后。与华姐打交道有段时间了,哪次她提前透露的信息不是准确的?

未等他进一步询问,华姐电话里温和的声音给他带来不小的压力。

“方总,这次Y项延后的消息对你们也是件好事,至少可以缓解你们财务资金的压力。我最近可听到一些不好的传言,说你们拖欠客户货款不付,如果真有这种现象,你们要妥善解决好这件事,不要因此而影响竞标的参与权。另外,你们仓库着火的事已受到通报,虽然火势不大,但可见你们平时疏于消防安全教育和管理,说明管理上存在很大的漏洞,再不改正,要取消你们的参与资格啊。”

“方姐,你批评的对。我们一定吸取教训,加强管理,认真改正。确实我们平时在消防安全上重视的很不够,有了这次教训,我们一定虚心接受批评和监督。MG是大公司,不会拖欠客户货款不付,前段时间因为财务资金有些紧张,所以造成付款延缓的现象,但这个问题已经解决了,这些相应的款项已陆续到达对方的账户。请方姐相信我。”方总赶紧说道。

听到华姐提到拖欠不付的现象,方总心里着实惶恐,为了不给华姐留下不良印象,他赶紧谎称这种现象已得到解决。不过,华姐今天提供给他有关Y项竞标延后的消息,会使MG的财务资金得到大大缓解,那么许多货款也将陆续到达对方的账户。

“这样吧,后天晚上我们一起吃个晚饭,就订在悦心酒店,咱们见面再详谈吧。我来订房,订好后再告诉你房号。”方姐简捷道。

方总提起茶壶给润康杯里添了点茶,微笑道:“当然要付。我已通知财务,后天康达厂的账户会收到MG的全部欠款。MG与康达厂一直是良好的合作伙伴,公司前段时候因为资金周转遇到问题,延缓了康达厂的货款,给贵厂造成损失,在此我向你深表歉意,同时非常感谢贵厂一直以来的支持。”

方总明白华姐今晚晚到的原因了。他意识到润康与华姐的关系不一般,但之前他为何没从华姐那里得到任何提示呢。既然早晚要付这笔欠款,不如就在华姐出现前给他一个爽快的答复。

只是,他实在看不惯润康边上那个长着一张靓丽的面庞,却让他恼火的眼神。

“沈总,上次会议的问题目前只解决一半,另一半问题——康达厂给MG造成不利的影响,沈总打算怎么解决?”方总皱着眉瞅了眼宣宣,随后目光直逼润康,不悦地问道。

“方总现在是如何爽快答复康达厂的货款,那么我也会让你看到MG的负面消息像一阵风吹过,不再出现。如何?”润康颔首道。

“沈总,事情果真能如此顺利解决自然好,只怕有些人就喜欢兴风作浪,从中收益。”方总讥讽道。他瞥见宣宣,那双黑眉在鼻梁上方皱成一个尖角,脸色变得不怎么好看了。

他胆敢这样说我!愤怒占满她的整个心胸,她马上就要恶狠狠地谴责他暗中收买KEDAH员工,让cindy做内鬼的卑贱行动。她想象的出当她将这事向他摊开后,他会怎样的慌乱和不自在。那样她看着才痛快呢!那天她将录音笔交给Edison后,Edison敏锐地意识到KEDAH有内鬼并很快查出了cindy,他现在需要足够的证据将MG从这次竞标中踢出。Edison会让这个内鬼受到法律惩罚,只怕到了那天你方总也脱不了干系哟。她心里得意的想着。

此时她几乎要将方总勾结KEDAH内鬼一事说出,可是一双理智而又冷静的手赶快拉住了她。对啊,在Edison暗中调查的节骨眼上,她可不能破坏了他的整个计划。要是——要是等到Edison掌握了全部证据——啊,那时她就可以以胜利者的姿势痛痛快快地看他笑话了!想到这,她那双又大又黑的迷人眼睛闪出狡黠与得意的光芒,嘴角不觉浮现出一丝轻蔑的笑影。

“无风不起浪啊。一个单位做了违背名誉的事,自然会激起群愤,只怕有些人还以为自已能过上风平浪静的太平日子,真是白日做梦呢。”宣宣嘴上不依不饶地回敬道。

方总恼怒地瞪着她,宣宣坐直身子,扬起头,挺了挺胸脯,毫不退却地迎着他怒火的目光。

眼看一场恶战即将开始了,润康赶紧打趣道:“二位脸色怎么都变黑了,刚才还是红润的,听说这间餐厅有变脸节目,二位在给我看变脸吗?赶紧变回笑脸吧,华姐马上就到了,你俩不会打算就用这张黑脸欢迎她吧?”

方总和宣宣望着润康不由自主地笑出声来。

正笑着,方姐推门进来,只见颈项上的那条C牌careya款宝石项链在灯光下耀眼夺目。

“好热闹啊,我在门外都听到屋里欢声笑语,看来刚才你们谈的不错啊。不用我给你们互相介绍了吧,大家都入席吧。”华姐的目光在每个人脸上扫过,带着笑意。

“堂姑来了。”

“华姐来了。”

“华姐,我们正等你开席呢。”

坐在沙发上的三个人赶紧从座位上起身,笑脸问候。

“堂姑?华姐,她是你……”方总疑惑地望着华姐又转头望着宣宣。

“哦,方总,我给你介绍下,宣宣是我侄女。康达厂的秘书。这位沈老板就不用我介绍了吧。想必刚才你们都谈过了。”华姐向方总介绍道。

方总尴尬地朝华姐和宣宣笑了笑。说道:“原来她是你侄女啊。”

方总回望宣宣,见她闪着一种令人恼火的得意神情。可现在他怎么会和她计较呢。

“原来如此。来,Maggie,让我们握个手吧。”方总望着宣宣,脸上露着友好的笑容。他知道,即使她不愿意,可当着她堂姑的面总不至于不给他面子吧。

宣宣十分不情愿地伸出手来,在方总右手上轻轻一触,便缩了回来。

方总讪讪地说道:“华姐,你侄女很有个性啊。“

华姐见他俩不自在的表情,便猜出其中的蹊跷,望着方总笑道:“方总,宣宣还年青,以后有什么做的不妥的地方,你尽管批评她或告诉我,年青人做事有时爱冲动,需要被泼些冷水才能清醒啊。”

华姐说完,盯着身旁的宣宣继续道:“宣宣,方总是经验丰富的MG高管,你今后可要虚心向他学习请教啊。”

宣宣见堂姑牢牢盯着她,便含笑地点点头,将目光转向方总,报以一闪即逝的微笑。

华姐转头望向润康,亲切地问道:“润康,刚才你和方总谈得还愉快吧?你们之间的问题都解决了吗?”

“很愉快。方总答应的也爽快。刚才方总说了,后天也就是这周三,康达厂的账户就会收到MG的全部欠款。”润康微笑地说道。

华姐望着方总,眼里闪着笑意,用愉快的口吻问道:“方总,是这样吗?”

“是的。华姐,我向你保证。在您面前我怎敢撒谎啊。”方总诺诺地回答道。

“好啊!既然问题都解决了,那咱们就好好庆祝一下吧。我知道康达厂和MG多年来一直是良好的合作伙伴,希望你们今后合作愉快,生意越做越大,红红火火。你们几个酒量都很厉害,我车上放了不少洋酒,今晚大家畅开喝,不要拘束,吃完饭我请大家去唱K吧。”华姐愉快地说道。

华姐环视着这间灯光明亮、装修高档、陈设雅致的包厢,觉得一切是那么和谐,舒心。那条C牌careya款项链在明亮的灯光照耀下熠熠生辉。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