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霁现彩虹》65章 庆生辰甜言赠美钻,听电话巧语生主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华姐看了眼C牌腕表,蓝色指针指向钻石时标,时间已是六点半了,悦心酒店已有几位客人在等她开席,但她现在不着急出门,还不到时候呢,她要让他们先聊着。下午快下班时她已发信息告知他们她要加班,晚宴她将晚到。华姐从办公桌上取过一份报纸,悠闲地翻着。

过了会儿,她从包里掏出化妆盒,打开化妆镜仔细地修补妆容,目光往下移到颈项上那条C品牌Careya款项链,项链里的红宝石和细碎钻石闪着夺目光辉,她仔细地端祥着,眼里露着笑意。

没想到生日那天,宣宣会给她带来昂贵的宝石项链。她当即明白宝石项链背后的含意。

那天宣宣将礼物放在茶几上,她一眼就认出礼盒袋上C牌圆润简约的英文LOGO标志,她绝不仅仅是为庆贺生日而来,一定与MG的收债有关。华姐不动声色地招呼着,并等待宣宣的下文。

“宣宣,这个礼物太贵重了,我不能收,你自已留着戴吧。”华姐瞥了眼宣宣放在茶几上的礼盒,微笑地拒绝道。

“可是堂姑,我见到它的第一眼,便想到你,这款红宝石项链与你高贵典雅的气质特别相衬。我打开给你看,要是不喜欢,我就收回去。至少你应该看一下我的眼光如何吧?”宣宣并未因华姐的拒绝而不自在,她快乐地坚持着,并从包装袋里取出礼盒。

“别打开了。”方华想阻止,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宣宣仿佛压根儿没听见似的,熟练地拆开了礼盒。

一条由红宝石和细碎钻石完美镶嵌的上乘品质项链,在客厅明亮的灯光照耀下散发着夺目的光芒。

“堂姑,你看我的眼光如何?好看吧!我给你戴上试试。”宣宣双手小心翼翼地捧起项链,一脸的兴奋,好像这礼物是为她自已准备似的。

“不试了,……”华姐嘴上拒绝着,但眼里焕发出的炽热光芒已经暴露了她心底的秘密。啊,C牌的珠宝和手表一直是她最钟爱的奢侈品牌,虽然她柜里有二条珠宝项链,可像这条这样让她心动神迷的,还是头一次。

“堂姑,你看我手都捧酸了,戴给我看看吧。你看我眼光怎么样?我来帮你戴上吧。”宣宣已凑近华姐跟前,小心翼翼地为她戴上。

“哇!太漂亮了。像是专门为你设计的,我都找不出什么词来形容了,简直是满堂生辉啊。”宣宣兴高采烈地说道,并朝在厨房里忙碌的华姐丈夫嚷道:“姑夫,你快来瞧瞧,堂姑带这款C牌careya款项链是不是整个人都变了,漂亮又有气场。”

“不错。寿星今天戴这条项链,配上这身衣服很喜庆啊,生日带红色,寓意好,一年都好运嘛。不过,宣宣,这会不会太破费?”华姐的丈夫从厨房里出来,匆匆瞥了眼,就满脸喜色地赞道。他对女人珠宝从不在意,更不了解品牌,妻子梳妆台里躺着好几条项链,他从不放在心上,今天是妻子生日,当然要说些让她开心的话。

“只要华姐喜欢就不算破费。”宣宣回答道,兴奋地提高了音量。

“华姐,你看,姑夫都这么称赞了,说明我的眼光不错。我们去照个镜子,欣赏下。”她拉起华姐起身,来到一面穿衣镜跟前。

颈项上这条熠熠生辉的珠宝项链与身上这条桃心领黑色丝绒连衣裙十分相衬,高贵典雅,并具有东方韵味。

“天啊!与这身连衣裙太衬了,真是漂亮。我确定太喜欢它了。”华姐心里狂喜道,两眼放出光彩。

“确实很漂亮。不过你还是自已留着戴吧。”华姐望着镜子影像满意地微笑着,随后将两手臂弯起,举到脖子后,准备取下项链,但双手被宣宣一把按住。

“堂姑,不要取下了,就这么戴着吧,这款项链太适合你了。即便它价格不菲,也要找到适合它的主人啊。你看,我的气质和这款项链完全不相衬。再说,包装我都拆了,也不好再送人吧。

“那要不这样,多少钱,我付给你吧。”华姐目光始终未从镜子里的项链移开。

“哎哟,堂姑,你这不等于拒绝我的生日礼物嘛。要不这样,等我结婚时,你和姑夫包个大红包给我,这样总行了吧。”宣宣说完咯咯咯地笑起来。

宣宣在打开包装盒的瞬间,微翘的眼梢注意到华姐眼里露出的喜悦光芒,她知道今天这事办成了。不过要让堂姑矜持地收下贵重的礼物,还得陪着她多绕几道弯。

“你要这么讲,看来这生日礼物,非让我收下不可了,那好吧。我们就等你结婚喜讯了。”华姐微笑地望着宣宣,又看了下镜中的项链,两眼闪烁。

正吃着生日蛋糕, 宣宣的手机响起,是润康的电话。她通完话后,转身对堂姑道:“我老板润康听说今天是你生日,要亲口向你道贺,并想找个时间请你赏光出来吃顿便饭,顺便有些问题想向你请教下。”

华姐与润康通完电话后,将手机递回给宣宣,浅浅一笑,说道:“刚才我已答应润康下周一晚上见面。我和他说好了,这次由我来请客,地点就订在悦心酒店。”

今晚的生日礼物——C牌奢华珠宝项链、润康的生日祝贺、晚宴邀请,这一切绝不是巧合,华姐心里再明白不过了,尽管宣宣那张甜蜜的嘴巴和润康恭维的话还未开口向她提出要求。

宣宣见华姐拿起茶几上的一个沙田柚,握了把陶瓷刀在上面竖着划了几道经纬线,便接过她手中的柚子,边用力地剥着外皮,边思考着如何开口向她提起康达厂向MG收债的困难,就听堂姑温和地向她问道:“你和润康这次来H城向MG收债,情况怎么样?款都收齐了吗?”

润康的电话让堂姑主动问起这事,无疑,堂姑今晚很清楚这条项链背后的意义。宣宣努力克制自已对MG十分恼火的情绪,尽量放低声音,让收债不顺的事态显得严重些,说道:“唉,康达厂遇上MG真是不幸,这么大的公司居然言而无信,虽然之前谈判都很顺利,他们当即表示要分批付清全部欠款,并签了协议。可付了一半欠款又停止不付。再次找他们谈判,他们的理由是为了给竞标Y项目筹备资金,公司无法挪出更多款给康达厂支付货款。堂姑,你听听他们的解释,拖着欠款不付,倒像是他们很在理了。唉,可是,即便他们拿到Y项目,仍需要大量资金啊,那康达厂的货款不是无限期拖下去。后来谈判没法进行,那天遇上MG突然着火了。”

宣宣的话更加证实华姐先前的猜测。

“MG着火这件事已受到通报,这事我看过通报文件了。他们平时对消防安全重视不够,疏于管理,我会找他们高管谈这事。 说到MG付款的问题, 如果它为了竞标Y项目,而把商业信誉丢了,那他的损失就大了。按规定凡是参与竞争的单位,都必需有良好的资信,这个问题MG要马上改变,否则会影响它的竞标。如果MG中断付你们货款只是为了筹集Y项目的资金,那你们的货款现在应该好解决了。”华姐从宣宣手里接过一片柚子,边吃边不紧不慢地解释道。

“哦?堂姑,这是怎么回事?”宣宣瞪大双眼,眼里充满了好奇和惊喜。

“唔,是这样,Y项目的竞标不会马上进行,要延后一段时间。这件事我会找个时间安排你们双方见面谈一下,我来帮你们双方协调这事。”华姐继续解释道,吃完柚子,从餐巾盒里取出一张纸巾,仔细地擦了擦手,抬头正好望见餐桌对面酒柜里的镜子,镜子里她颈项上那条careya款项链发着夺目的光芒,她珍惜地摸了摸,心里道:有多大的事解决不了的。

“太好了!堂姑,求你一定想办法帮康达厂出面协调。有你帮忙,康达厂收债就见到曙光。”宣宣兴奋地搂着堂姑道。

华姐没有忘记润康和宣宣与她第一次见面时谈到MG欠款的事,她是说过这事要他们自已想办法有策略的解决,她不便介入其中。但现在情况此一时彼一时,前几天她刚收到消息:Y项目竞标要延后,不久会有相关文件下达。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MG确实只是为了给Y项目筹集资金而拖延了康达厂的货款,她相信只要MG得知这 消息,那么它的财务压力就会迅速得到缓解。她只要将这个重要消息提前透露给MG,给它一个善意的提醒,并由她出面安排一次三方会谈的机会,那么这条项链的真正买者——沈润康,未能如约收到MG货款的问题将迅速得到化解。

在华姐看来,康达厂与MG之间的问题,就像她家小区的那个东湖,冬日里被冰雪覆盖的湖面,只要遇到一波暖空气,冰面便会一夜间溶化。而她是乐于将这波暖空气提前送达的。

她觉得今晚的生日如此惬意,非常快乐。

华姐再次望了眼腕表,指针指到七点二十分,是时候离开了,她将报纸摆放整齐,提着复古精致的手提包离开办公室,开车前往悦心酒店。(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