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谢每日小碎念Day28】周末的一天

今天周末,完全属于个人的自由时间。美好而充实的一天,记录一下自己一天的流水账吧。

早上梁先生出门上班后,我赖了一会床,也跟着起床了。拿起手机,照例先是和剽悍江湖群里的老铁们道早安。

洗漱完毕,朗读了一遍自己这周做的专栏笔记。(平时上班出门早,只有周末清晨时间充裕,朗读一来可以练习发音,二来通过读的方式来复习回顾学习内容。)

接下来是吃早餐,早餐是来一碗粗粮五谷粥。(昨晚提前熬好放冰箱,早上一热就可以吃了)

早餐结束,到了一天中学习的最好时间。一个人在家,安静的环境完全不受打扰。打开电脑,学习李笑来的《通往财富自由之路》专栏,边思考边做笔记。对于专栏中挑出的读者代表性的提问,我先是看问题,然后自己思考如果我是李笑来老师,我将如何解决他们的提问。思考完才看下面老笑来老师的回答,并与自己的分析对比。(差异在哪里,哪些点说得好但是自己想不到的,做笔记补充。)当然有欣喜的地方,经过几周这样的思考练习,有好几个问题自己思考的回答竟然和笑来老师接近,虽然表达的文字不一样,但是想要说的意思是同样的。(这当然是首先要对当周的概念内容理解透彻,反复领悟才能有正确的思考。这样就会倒逼自己反复打磨一个概念。看完不等于就学到,重要的是自己理解了没有。)

专栏学习完已经到了十点半,到了我去买菜的时间。今天周末,我打算去购买周末这两天的菜,下厨。骑上小黄车,不到十分钟就到了最近的菜市,买了清单上列好的菜色(计划今天我做土豆焖牛肉,明天梁先生做狮子头)。我还买了两个洋葱,不过不是拿来做菜吃的,不是拿来吃的,那是拿来做什么呢?deng deng deng deng ,请看下图:


左葱葱,右葱葱,嘻嘻,期待洋葱早日开花

回来已到中午,简单煮了西红柿鸡蛋面当午餐。边吃午餐边听理财分享课。面吃完,课也刚好听完。做为理财小白我的,已经开始把学习理财列入主要学习目标之一。

午餐后做了些简单的家务,洗完衣服睡午觉。也许是环境太清静,床太舒服,也许是昨天太累了,本想着睡一个半小时的我,竟然深度睡眠,做梦连连,闹钟响了也没醒,自然醒来已经是下午五点半,第一反应是:我的天呐,我竟然睡了这么久。已经好久没有睡过这么饱的觉了,顿时觉得整个人超级精神。顿时感觉好的睡眠质量太难得了。

今天我下厨,做土豆焖牛肉,第二次做。自我感觉味道还挺不错的。晒下我的成果:


土豆焖牛肉,简单易做

晚餐后,打个电话给爸妈,问候聊家常,平时周末不回家的话都会照例打电话回家给爸妈,和他们聊聊天。感觉就算只是听到我们的声音,他们就很高兴了。所以就算不能常回家,有空也别忘了给父母多打个电话。

写到这里已经是十一点多,周末还是要保持科学作息,不能熬夜。所以,我要准备去睡觉了,晚安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