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不古

什么造就了这些嘴炮?

作为一个13级即将毕业在外实习的物电学子,看到自己的母校如今处在各种新闻评论的风口浪尖。真心觉得为很多的事不值。我从来都没有玩贴吧的习惯,因为个人原因,看到那些骂人的对骂的评论就会很烦躁,自己的心情就会被那些特别无理特别粗俗的人弄得很糟糕。所以我看了新闻以后很少会翻看评论,相信大家很多人都会发现,无论是好的坏的新闻,总有那么一些人会无所忌惮的随意把那些侮辱的词句公之于众?同样的,大一的时候好兄弟叫我上贴吧注册玩一玩,我拒绝了。这些事都是其他人的事,我管好自己当一个旁观者就行。熟悉我的人都会知道,我这个人都不适合打游戏,我特别烦那些喷子,动不动就开骂,而我看到有人问候别人家属祖宗,自己的心情也会很糟糕,问候我会更糟糕。
而我前两天听说学校因为21号的事件上了各大新闻,这两天也开始关注这些新闻,同时我很想知道我们学校的贴吧会怎么评论这件事。说到这里我不得不说一下我的情况,我个人觉得自己挺落后,网络热点的更新换代我很少去关注。我昨天才知道蓝瘦香菇是什么意思。是在我看行业资讯一个风投下面关注到有家公司注册了蓝瘦香菇的品牌,投资50W。之后我才知道这一热点的由来。(跑题了...)。重回正题。我的贴吧资料刚才翻了半天才知道我才1级,也知道原来等级分化也挺严重,所以我人微言轻。各位看看也罢,喜欢我说的那就喜欢好了,不喜欢的尽量别骂。人皆父母生,辱人己为何?

在皇家理工贴吧发现的几个现象

所以,当我来到贴吧的时候,我发现了几个现象。

  1. 人们对于有些特殊的事付出了太多的时间精力。
  2. 现在的很多人怎么都嘴上无德,肆意谩骂。
  3. 跟风现象太严重,队站的很快,换的也快。
  4. 自我意识过于强烈,坚持认为自己掌握的都是对的。
  5. 喜欢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去评论某件事,用自己所认为的社会常识否定现实的一切。
  6. 真的是被电视新闻评论误导的太多了。
  7. 被新闻引过来想看更多的所谓真相的人充斥在此。
  8. 有意无意来误导博眼球的人。

这里的人不像当初的我们,用一份黄焖鸡就能满足,如果不能,两份肯定能满足。我曾经的梦想就是做一个像像鸡司令福来记那样的大企业。这个念头直到我上个月离校之前看到安定小街有6家黄焖鸡而被放弃。好吧,我的确是个不靠谱的人,不扯了。
现在有很多的人,满满的窥私欲,扒人祖坟的欲望充斥在心,而且太容易站队了,跟风现象特别严重。都认为自己的理解是对的,但是当自己改变主意的时候会选择性忘记自己之前呆萌呆萌的样子。再看那边,又有新的说法出来了,立马围观。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去抨击某一方,自以为自己掌握的是全部的真相。好像在网上被称作道德婊,不记得是不是这么说。但是你是否想过你为之呼喊的人,真的是所谓的家属吗?

在这里我首先不对任何一方作评价。
假如我是当事人的家属之一,作为家属的我肯定会对校方产生一个观念:我的女儿在这去了,我养了20多年的女儿,上次最后一次见面没想到如今已阴阳相隔。我会恨不得把罪魁祸首撕碎,我会把学校任何接待的人像敌人一样对待。家里的亲戚会给我出一些站在家人那边的主意。给新闻,记者发消息。有媒体的介入会有舆论与社会的压力,让他们迅速的对我逝去的孩子有个交代。如果真的发出了那些文章,希望大家不要去谩骂,猜测他们的意图。他们失去的是自己的骨肉,离开他们的是一条鲜活的生命。你们看到了女生在空间里连发的信息,会气愤,会同情,会猜疑,会想知道更多。行!那都是你们的权利!那请你站在家属的角度想一想,你是女孩的父亲,母亲,看到的是孩子走之前对自己不舍,挣扎,留念。到了最后自己的女儿选择了那样的方式去走,那样决然的离开的自己,和开始的不舍判若两人。看到那些话语,身为人父人母离开陪女儿一起走的心都会有!如果他们真的发了那些文章,请谅解,如果你不是他们家属却冒名发出那些误导公众吸引主意的话,我只想把我从小到大所有的脏话送你。你们不配为人。
假如我作为校方,我的第一反应是,出事了,事态怎么样,现在该做的是什么,后续的怎么办,相关人员通知到没.......省略很多。你是一个学校的管理班子,你肯定会知道了这件事,家属是要来的,来了以后你敢说你会不头疼事情处理不好闹大了怎么办?作为一个大学,一个教育的企业。以人为本,有利可图,口碑在外。有几个领导会希望学校因为这件事严重影响就业率,招生情况?有毕业在外的学生说同事来了以后对他说:你是那啥啥学校的吧,都上新闻头条啦!各位看官,我说那位同事和学长说这些的时候是笑的你信吗?你指责学校不及时站出来发公告,只顾着自己的声誉,请问你经历过多少?换句话说,你当过领导吗?你认为一个决策的下达与否和你在撸啊撸的时候要不要闪现抢人头那么简单?在事情未调查清楚前,我就问,凭什么,我要把那些情况告诉给你记者?你现在有几个记者是真的为了良心为了公道?没文化去看看361打假晚会也行啊,去把可可西里看熟了再来为记者得不到消息鸣不公。你们想着蹭热点赶热度,无可厚非,校方的确需要压力,但你不要发言而不实带有诱导指向的信息好吗?就像以前有一女的出轨后死不认账,告诉男友说自己和闺蜜去度假区旅游,结果闺蜜是男的,还振振有词就是闺蜜啊,只是没说男闺蜜而已,男闺蜜也是闺蜜啊。(此处与凉茶卖十罐,7罐加多宝似的)什么叫拒绝透露任何信息,大哥,那我作为校方该怎么做?来来来,小王,准备红包,我们开记者招待会,公布真相,告知一切。我大天朝你要这么做,那就真火了。在大天朝,请记住,在有些人眼里,无过便是功。如果你是领导,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是你第一的选择。而当无谓的揣测已经撑爆了已有事实,我们只能选择压制。
很多时候,我们的选择不一定对,但是相对而言带来的结果却是最好的。

做个选择题:你在学校和人打架,双方都受伤。

  1. 报警-----结果,越级上报,校级处分到开除不等
  2. 通报学校保卫处-----结果,你敢打架?爸姓李,马,习,王不?没有,还敢打架?影响恶劣,院级通报到校级处分不等
  3. 打完就跑-----结果,3.1 受伤太重咋滴了,按不住,参考1结果。3.2啥事没有。
    做选择题的好处就是,在你做出选择之前你心里已经有了结果。

在这,希望:

  • 别有用心的人请停止
  • 揣度窥探的人请回
  • 心怀正义的人请保持,但别作墙头草
  • 肆意谩骂的人请住嘴
  • 道德制高点的人,风大别摔着

浅谈个人与这件事

  • 2016年10月21日早:7:57
    到公司发现消息。至中午12时尚无明确信息。发消息给我的人发的是现场图,女生在地上。消息称是人体模型,实际上可以清楚看出是真人,后续新闻图均为这张。说明当时已有不实消息流传。
  • 2016年10月21日午12:57
    重新关注,有别有用心者开始制造信息,各种当时图片流出。直到现在在网上搜索还有人用子虚乌有的套图加上该新闻博热点,请各位睁亮眼。此时身在外地的我已经知道该女生信息。
    2016年10月21日下午不明时间
    班级群中有校方所发切勿造谣的信息,并称案情尚不明朗,希望有线索者提供信息。
    2016年10月21日16:40
    有人发我常熟警方通报
    http://url.cn/40bWHdc
    明确为自杀,于监控中发现将衣物除去,上闻到楼,排除他杀。那些说强奸,被怎样......已经有人造谣被警方处理,下个可能就是你。
    2016年10月21日18:07,同班同学说为考研教室的人发现,并报警,当时为6点半左右,出事时间不知。并有法医在现场厕所工作。
    当我第一眼看到这么快就出现了通报说排除他杀,我门也不信,但我们却又应该信。因为的确在监控中看到了一切。那么,我们的关注点就请离开那些扯淡发生了什么什么的。如果想知道真相,我只想说,洗洗睡。如果你与此事无关,那你基本会在数天之后丧失兴趣。如果其中真有违法的事,那可能会有些消息让你知道。如果为情或其他,收起板凳带上瓜皮。
    事已至此,我的观点就是,死者为大,可怜父母。你们很多的言论,可能真的会让相关的人无法忍受。

送给不死心的人

在这里,提供给想知道真相的人几个帮助,通过此法可以帮你了解到80%以上的内幕真相。

  • dichlorvos+tetramine+cyanide共同辅助检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