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第二小学家长教育培训之参会家长学习体会(15)

        高新区第二小学拥有有这样一群宝爸宝妈抱团发展,一起努力在路上,做为学校老师我们没有什么理由不努力。为大家做好服务提供一切交流学习的机会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我们的荣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年级二班刘佳洋家长学习体会

        今天下午,非常有幸参加了高新区第二小学组织的“三宽教育”视频培训。在培训中,萧老师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实例,深入浅出告诉我们:父母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第一任老师,也是最重要的老师。

        先就几天的培训主题和大家共享一下:发现生命早期发展中的“窗口期”。具体来说,0-6岁,培养孩子的安全感和与人相处能力;1.5岁,是孩子的视觉发育期;1.5-3岁,主要培养孩子的口头语言;2.5-3岁,培养孩子的行为习惯和动作智能;3岁,孩子的性格形成,培养孩子的想象智能;4-5岁,培养孩子的书面语言;3-10岁,开发音乐潜能;5岁左右,孩子形成数的概念,9个月-10岁,是孩子的词汇吸收和积累的阶段。要想做好的孩子的教育,关键是抓好以上几个关键点,同时要发现、保护、激活孩子的“好奇心”,避开“窗口期”教育的两个误区:一是错把窗口期教育等同于早期教育;二是以为窗口期教育就是立竿见影的任务式教育。最终目的是:把孩子培养成“爱读书”的孩子。

          通过今天的培训,我体会到:一是作为家长,仅仅让孩子吃饱穿暖是远远不够的,孩子出现问题,首先是家长的责任,是家长在各个“窗口期”没有做好或者做的不到位。二是做为家长,要不断地充实自己,提高自己,认真学习先进的、科学的教育经验,有能力来引导和教育孩子。三是学会放手,培养孩子自立、自强的品质。北大才女赵婕说过:在孩子年幼时给予强烈的亲密,又在孩子长大后学会得体的退出。我们既不能使孩子感到童年贫瘠,又不能让孩子觉得成年窒息。

        以上就是今天培训的内容和我的体会,希望对各位家长有所帮助。最后,非常感谢二小的各位老师,给我们提供这次学习提高的机会,希望二小的明天更辉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宽教育家长培训会总结

            二年级一班  李诗琪家长

        本期主题“生命早期发展中的‘窗口期’”生命早期1000天,0-6岁建立孩子的安全感 使孩子自信独立 父母的陪伴对孩子安全感的建立尤为重要 1.5岁培养孩子的语言能力多与孩子交流给孩子讲故事使用普通话用书面语言2.5-3岁行为习惯行为规矩把孩子培养成一个有教养的孩子 3岁性格和想象智能关系到孩子以后飞多高走多远 保护和肯定孩子的想象力  早期激发孩子的音乐潜能 后天不可弥补窗口期两大误区1.窗口期不等于早期教育2.窗口期教育不是立竿见影需循序渐进 最重要的就是发现保护激活孩子的好奇心把握教育契机很重要但不可拔苗助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家长学校培训学习体会

            二年级二班  付晗瑞的家长

        给大家分享一下三宽教育内容:发现生命早期发现中的"窗口期"。

            一、在"窗口期"使用什么样的教育方式:(1)o一6岁窗口期主要是培养孩子的,安全感!与人交往的能力。(2)2.5一3岁窗口期主要是培养孩子的,行为习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例如!不随便扔垃圾等!丰富孩子的想象力(3)4-5岁培养孩子的书面语言能力!决定孩子的写作水平,我们应该培养孩子对书的向往。

        二、窗口期的误区(1)错把窗口期等同于早期教育(2)以为窗口期教育是立竿见影的。

    三、发现,保护,激发,孩子的"好奇心"

        总结!和世上万物一样,儿童生命的萌发阶段认识窗口期,把握教育设锲机很重要,但绝不能拔苗助长,践踏生命。中国当代早幼教育演变成摧残的悲剧再也不能继续下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家长学校培训学习体会

                五年级四班  王思旭家长

  在短短的,一个小时听课当中,作为一名家长来说,启发很深,可以说把几年来对孩子教育讲的相当透彻,孩子在不同年龄阶段,追求的理想,跟我们的家长想法是不一至,但我们更要不断地鼓励他,有时他不需要的是物质的补助,更需要我们家长的精神上的安慰,更要不断地满足孩子的好奇心,真的受益不浅!

                        做智慧家长

            五年级四班    王瑞欣妈妈

家长是孩子们的第一任老师,我们应善于发现孩子的优点,家长的陪伴也很重要保护孩子的好奇心,  保护孩子的想象力 , 和孩子一起学习。保护孩子梦想的种子 , 让他们为梦想拼搏 , 早期的教育非常重要 , 父母给孩子做好榜样 。童年的教育一定不是去报班,  报班只能给孩子带来压力 , 可以给孩子提高兴趣,  根据孩子的意愿报班 。让孩子成为追梦人  。“窗口期”教育,把握教育契机,但绝对不能拔苗助长,根据孩子的年龄段学习好所学的东西,不要给孩子施加不必要的压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