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上层的火龙果先生

图片版权归作者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01

莫吉托小姐承认自己喜欢火龙果先生有一段时日了,可她不敢向他表达爱意,因为她近乎对他一无所知。

她只知道他是一家文化公司的一把手,但具体这家文化公司是做什么的,她不了解;她只知道他很年轻,约莫才二十六七岁,就有房有车有存款,而且他还不是富二代。那么,他的财富从何而来?来自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文化公司?显然不现实。

简而言之,在莫吉托小姐眼里,火龙果先生是神秘的,同样也是充满魅力的。

02

他们的邂逅也不寻常。

莫吉托小姐在一所重点大学当辅导员,教师节那天她在办公室整理学员名册的时候,有人敲响了办公室的大门,那人就是火龙果先生。

火龙果先生的来意十分明确,他带着一张价值一万元的国际广场商城的购物卡,说是教师节的礼物,希望莫吉托小姐笑纳。

“你是哪个学生的家长?”莫吉托小姐疑惑地问。

火龙果先生报了一个女生名字,说这女生是他“表妹”,希望莫吉托小姐能多关照关照。

莫吉托小姐回想了下,火龙果先生口里的那个“表妹”就是班上一位总是在寝室不落脚的漂亮女生,同学私下都有非议,说她被某富商包养了,还为该富商堕过胎。

“那真的是你表妹吗?”莫吉托小姐狐疑地看了火龙果先生一眼。

“是的。”火龙果先生点点头。

“她经常不在寝室落脚,还总是旷课。这样下去,她有没有资格考试都成问题。毕竟缺勤太多,根据学校规定是会剥夺考试资格的。”

“嗯,所以我恳请辅导员您多关照关照她。我和任课老师都不熟,也没有时间一一接洽,只能靠辅导员您多疏通了。如果需要打点,尽管说,我一定配合。”火龙果先生的语声沉稳淡定,带着一种不容置疑的力量。

“不需要什么打点,我们作为老师,自然是希望学生能够好。”莫吉托小姐将一万元的购物卡塞回对方手中,“其实你作为她的表哥,更应该配合我们老师对她进行管教才对!”

火龙果先生见她没有收卡,眉头微微一皱:“好吧……那么,今晚有空吗?我想请你共进晚餐。”

“不用了。”莫吉托小姐礼节性地笑道。

火龙果先生什么也没说,带着绅士的笑容退了出去。

03

火龙果先生从办公室退出去后,莫吉托小姐继续埋头工作。抬起头时,天已经变了。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整个城市都湿透了,而她却没有伞。

“需要伞吗?”门口突然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

莫吉托小姐循着声音望去,发现了手拿着大号雨伞的火龙果先生。

“你怎么还在这里?”

“外面雨很大,我开车送你一程吧。”火龙果先生答非所问。

办公室很安静,就像那种突然中断了噪音之后所承接的寂静,似乎刚刚发生的谈话也是在无声中进行的。

火龙果先生很有耐心,只是静静地凝望着莫吉托小姐,目光不咸不淡。

“好吧。”在他静静的注视下,莫吉托小姐妥协了。

04

火龙果先生的座驾是一辆黄色的雪佛兰科迈罗。

这是莫吉托小姐头一次坐跑车,她感到有些拘谨。

“你知道我为什么买这辆车吗?”一丝不易察觉的笑容从火龙果先生的脸上瞬间而过,“因为我喜欢大黄蜂。”

“大黄蜂?《变形金刚》里的?”莫吉托小姐问,“这就是电影里大黄蜂变形后的车吗?”

“没错。”火龙果先生轰着油门,强劲的推背感让莫吉托小姐吓了一跳。

在火龙果先生娴熟的操控下,大黄蜂飞速前行,眼前那街灯隐约描绘出的水彩画般的市容扑面而来,让莫吉托小姐顿感时空错位,天旋地转。

“我其实不是什么谁的表哥。”开着车的火龙果先生有种别样的魅力,仿佛一切在他掌控中似的。

莫吉托小姐露出一副“我就知道”的神情。

“那女生我也不认识。”窗外的光线透过车窗打在他身上,使他每一根头发灼灼闪亮,“她是我一个哥们的前女友,我是受我那哥们之托才做这些的,毕竟那女孩为他付出很多。”

随后火龙果先生开始讲述他哥们的故事。

他哥们名叫神秘果先生,是一单身富豪。才三十多岁的他,就已经实现了彻底的财富自由,一个月最少开销二十万。

“这么有钱的男人,到了这个年纪,居然没有结婚?”莫吉托小姐讶然道。

火龙果先生语塞了片刻,“结过婚,后来离了。”

“哦。”莫吉托小姐一直都没注意窗外的景色,现在她忽然发现,大黄蜂已经抵达了万达公馆附近。

“这里有家披萨店很不错,一起去尝尝吧。”火龙果先生突然来了一个漂亮的甩尾,停在了路边。

05

披萨店的老板娘见到火龙果先生,笑着说:“难得看到你带朋友来。”

“是啊。”火龙果先生将沾满雨滴的伞置于门旁的桶里,“你推荐一款鸡尾酒给她吧。”

老板娘有着如远方峭壁般柔和又坚毅的眼睛,她上下打量了一下莫吉托小姐,灵光一闪:“我觉得莫吉托比较合适她!”

“莫吉托是啥?”莫吉托小姐问。

“莫吉托是最有名的朗姆调酒之一,起源于古巴。”火龙果先生笑着说,“相信我,你一定会喜欢的。”

“那就来两杯。”火龙果先生对老板娘说,还顺带点了一盘玛格丽特披萨。随后两人上楼,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

窗外,刚下过雨的马路湿漉漉的,泛着昏黄的光。

两杯莫吉托被侍应生端上来后,莫吉托小姐品尝了下,立刻被那薄荷的清香俘获了。

“真是太好喝了!”莫吉托小姐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

火龙果先生眼带笑意地说:“来,Cheers!”

一边饮着莫吉托一边吃着披萨,火龙果先生开始侃侃而谈,说自己是开文化公司的,但当莫吉托小姐问他具体做什么时,他却语焉不详。不过这并不影响莫吉托小姐对他的评价,在学校里很少能遇到火龙果先生这样的男子,而且他还挺幽默风趣。

“以后就叫我大黄吧。”酒足饭饱后,火龙果先生说。

“因为你开大黄蜂吗?”莫吉托小姐机敏道。

火龙果先生不置可否,只是眼带笑意地望着她。

不知是酒精的缘故还是命运早已给他们注下脚注,他们明明才认识不到一天,却感觉分外熟稔,像是分别多年的友人,没有半点生疏。

06

后来他们又约会了几次,都是去的酒吧。

他们通常会点两杯莫吉托,坐在临窗的位置上,一聊就是几个小时。

约会的次数与日俱增,莫吉托小姐对火龙果先生的好感也层层递增,每次约会完,当火龙果先生将她送到家门口后离去时,她都有种依依不舍的感觉。

可是女性的矜持阻止了她更进一步的表达。

她唯一能做的,就是偷偷关照神秘果先生的前女友,因为这算是火龙果先生和她相识至今唯一提出的恳求。

07

不知不觉假期到了,学校放假了,莫吉托小姐有了大把闲暇的时光,可惜这个时候火龙果先生却像人间蒸发般消失不见了。

于是很长时间莫吉托小姐都处于一种精神恍惚的状态,仿佛被夺去了魂魄。直到有一天,她的门铃被按响了。

那时的她还不知道,她打开的这扇门不再仅仅是一扇门,而是意味着打开了“另一个世界”。

开门的一刹那,莫吉托小姐感到惊喜异常,如同清晨的露珠被第一缕最纯净的阳光照耀着,露出最美的姿态。

门外居然站着火龙果先生。

他的脸憔悴而疲倦,如同一团揉皱了的黄纸,充满了烂泥的味道。

“能在你家借宿一晚吗?”他努力撑起一丝笑。

这时莫吉托小姐才发现火龙果先生受伤了,他的眼角眉骨处打着纱布,根据渗血的程度可以大致判断出伤口在处理前还挺严重的。

“你怎么了?”莫吉托小姐将他扶进来,发现他的皮肤像刚从冷冻室出来一样冰凉。

“没事,出了点事罢了。”火龙果先生摆摆手,“你什么也不用担心,只要让我在你家待一晚就行。”

“可以,但你必须告诉我究竟发生了什么……”莫吉托小姐看到火龙果先生变成这样,感到五脏六腑就好像吞了冰块一样难受。

“好。”火龙果先生的声线和天空一样是深黑色的,坚硬且沉寂。

08

火龙果先生根本不是神秘果先生的哥们,而是他的首席大秘。同样,神秘果先生也不是一般的城中富豪,他潜伏在复杂隐秘的利益关系网中,这张网辐射面极广,广到常人无法想象。

可惜这张网很脆薄,是经不起法律的炙烤的。

那些令人眼花缭乱的神秘并购,在他那里如同孩童的游戏;那些常人难以触碰的新股,在他那里如同探囊取物;那些在众人眼中神圣的法律和规则,在他那里成为可把玩的泥团。

可他虽然长袖善舞,却必须身形隐匿,如同暗夜之中的吸血鬼,是见不得光的。以至于在很多领域,他都需要火龙果先生去代替他抛头露面。

火龙果先生的语声冰凉如水:“我之前的文化公司其实是他交给我打理的,隶属于集团。”

听完这些,莫吉托小姐的脸颊褪尽血色,可她并没有被吓到:“那你是怎么认识他的呢?”

回忆让火龙果先生眼眉微敛:“那是在五年前……”

09

五年前,神秘果先生远没有现在权柄滔天。那时他的生意才刚刚起步,经营一家小公司。明面上该公司是做出国培训的生意,实际上做的是把孕妇送到美国产子的勾当。

在那几年,很多人都想给自己的孩子一个“美利坚公民”的身份,所以公司倒是不缺客户,生意挺红火。

火龙果先生就是那个时候被招聘进去的。他一直记得应聘成功后,神秘果先生对他说的一番话。

他说这世上的一切早已掌握在无数只手中。你看得见、想得到的东西,都已经有了主人。想要,就只有从别人手里抢。唯有踏着染满了鲜血的阶梯,梦想才能实现。

火龙果先生并不赞同神秘果先生的理念,可那时他刚刚大学毕业,能有份工作就不错了,不可能出于价值观不同的缘故而放弃一份月薪三千的工作。

签了劳动合同后,火龙果先生开始在神秘果先生手下兢兢业业地当起了秘书。

也不知道为何,公司的很多客户都是二奶;而包养得起二奶的,又都是些达官显贵。很会钻营的神秘果先生,通过二奶们接触到了上流社会的外围。

“我想进入那个圈子。”在一次应酬后,神秘果先生在车后座醉醺醺地说。

作为兼职司机的火龙果先生,正小心谨慎地在雨夜中驾驶着:“什么圈子?”

神秘果先生指着天空:“当然是上层啊!”

“上层谁不想进?我也想啊,但那好难。”火龙果先生叹了口气,“现在阶层都是固化的,除非通过联姻,否则根本进不去。”

“我知道。”神秘果先生的声音很冷,不是那种阴阴的冷,而是虚弱的冷。

当时公司里给孕妇教授基本口语的老师,是江城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毕业的高材生柳橙苏打小姐。

柳橙苏打小姐长相甜美、性格开朗,极具亲和力,仿佛随时随地带着股沁人心脾的幽香。

神秘果先生很喜欢她。

近水楼台先得月,更何况神秘果先生又是直属上司,柳橙苏打小姐很快就倒在了他的求爱攻势下。

如果神秘果先生安于现状,选择老老实实地和柳橙苏打小姐共度余生,兴许就不会有后面那些糟心事了。

可是他不甘心啊,他有一颗要进入上流社会的蠢动之心!

柳橙苏打小姐是一个学霸,她所处的学霸圈也有不少是名门之后。其中有一个在圈内很出名,叫做长岛冰茶小姐。她的父亲是部级高官,可她非但没有凭借祖辈的恩泽走捷径,反而比寒门学子更加刻苦努力。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当柳橙苏打小姐提到长岛冰茶小姐是部级高官的千金时,神秘果先生就像闻到血腥味的狼,露出了狰狞的獠牙。

神秘果先生开始四处打探长岛冰茶小姐的消息,然后步步为营、精心策划,最终将她追求到手,并缔结了婚约。

实施这一切时,神秘果先生都将柳橙苏打小姐蒙在鼓里,直到最后结婚的一刻,柳橙苏打小姐才发觉真相,于是精神崩溃,跳江自杀了。

神秘果先生听闻她自杀,说了一句“真傻”后,继续借助女方家族的势力“野蛮生长”,成功实现梦想跻身上流社会。

听完这些,夜很深了。外面漆黑一片,无论天空、房屋、树木都被衬在黑暗的布景下,让人感觉仿佛身处幽暗的海底。

“不早了,先睡吧。”火龙果先生的目光散发出遥远的意味,“明天我再和你细说我为何落到如此田地。”

“好的。”莫吉托小姐握住了火龙果先生的手,“快睡吧,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谢谢你信任我。”仅剩两人的空间里,有一股微热的温度悄然升起。

10

两人和衣而卧,躺在了一张床上。像是被真空阻隔般,万籁俱寂。可随着时间流逝,他们之间的这股静谧却像有声般骚动,逐渐暗潮汹涌。

莫吉托小姐很紧张,胸脯犹如一条一条的百叶窗在激烈地上下起伏。

她侧过身子,近距离地和火龙果先生对视了片刻后,忽然吻了一下他的唇,感觉像是在咀嚼一枚新鲜水果。

火龙果先生也回应了她,两个人的嘴唇纠缠在一起不断地摩擦、吮吸,湿软的舌尖在两人唇舌之间滑动。

在做这些时,莫吉托小姐有些犹豫自己是不是表现得过于主动了,可她顾不了那么多了,霞雾般的理智渐渐消散,只剩下纯粹的感性。

两人搂在一起纠缠,火龙果先生的手撩起莫吉托小姐T恤的底襟,轻轻地摩挲着她光滑平坦的小腹,一边感受着她身体阵阵微微的颤动,一边继续深吻着……

11

那夜,莫吉托小姐做了一个很漫长很漫长的梦。她的梦十分奇特,像是某种回放机制,某些特别怀念的重要片段,总是在梦里反复出现,不仅仅是动态的画面,还有声音、光影、颜色与气味。

梦里全是和火龙果先生在一起的时光。

梦醒时,她看到火龙果先生正在厨房里忙碌。

“起来了?快过来吃饭吧,等下你要上班了。”火龙果先生正在煎蛋,烤面包机也在运作,似乎是准备做三明治。

“我已经放假了。”莫吉托小姐镇定地坐到餐桌前,丝毫不提昨晚的事,彼此之间有着心照不宣的默契,“想不到你还会做饭。”

“也就只会做三明治而已。”火龙果先生苦笑,“我差点忘了,你是在学校上班,有寒暑假。”

“昨天的故事还没说完呢……”莫吉托小姐提醒道。

火龙果先生叹了口气,脸色仿佛一件布满锈迹的前朝旧物:“神秘果先生的全线崩盘,始于他的离婚。和权势联姻,结了就不要离,离了一开始还不如不结。”

“他全线崩盘,你受到波及没?”

“受到了。”火龙果先生将煎好的蛋放进烤好的面包里,并塞入了蔬菜,“由于我手头上的公司是他旗下的,他失踪后,讨债公司只好拿我出气,我把车、房全部易主后才得以脱身。”

莫吉托小姐的双唇像哑巴一样张开,吐出一阵受惊的空气:“那你现在岂不是什么都没了?”

火龙果先生点点头,继续冷静地制作着手中的三明治。

沉默降临了,莫吉托小姐首次感到沉默似乎有了重量,把她往地面挤压。

她起身走到火龙果先生身后,给了他一个用力的拥抱:“没关系的,虽然在你强盛的时候,我没能和你一同经历辉煌,但在你无能为力的时候,我愿和你共同进退。”

火龙果先生浑身一颤,心脏已然温热,仿佛有某种东西在烈烈燃烧。

“既然你在假期内,不如陪我去一趟澳门威尼斯人吧。”火龙果先生突然说。

“去威尼斯人干什么?”

“你知道这世上把钱存在哪里最安全吗?”火龙果先生的口吻混合着玩笑与认真,“赌场。”

莫吉托小姐的思维稍微转了转,不禁莞尔一笑:“原来你留了一手!”

“我提前感觉不对劲,所以事先做好了准备。”火龙果先生的眼中盈满了温度,“谢谢你接纳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在我无家可归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人,是你……”

莫吉托小姐什么也没说,只是将他抱得更紧了,湿润的呼吸不断地抚摸着他的肌肤。他们在越来越明亮的晨光熹微中,如同忘记时间般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心和心之间的距离无比的接近。

这一刻起,无论未来发生什么窘迫、苦难、悲伤,只会让火龙果先生变得更加强大。没有什么可以摧毁他的意念,因为他不再是孤军奋战。

火龙果先生知道,重返上层的路是艰难的,随着神秘果先生的势力逐步瓦解,各方势力都将重新洗牌。想要在乱局之中重新抓住机遇再次崛起,是会遇到许多挫折与苦难的。可火龙果先生是那种哪怕扎根于淤泥浊水之中,遍体鳞伤也要奋力前行的人。

该启程了,风向正好。


黄镜滔:湖北大学硕士,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已出版作品《空白页》《墨绘记》《银十字》《永远东张西望 永远热泪盈眶》。

这一系列故事虽各自独立,人物却彼此勾连,他们或是朋友,或是上下级,或是过去的恋人。前一个故事的配角是下一个故事的主角,在前一个故事中发生的一件小事,却改变了后一个故事中主人公的命运。

上一篇:君临天下的黑布林先生

下一篇:身不由己的伏特加小姐

总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圣女果先生打小就长相俊美,像个漂亮的洋娃娃。为此,他的大伯、大伯妈没少打趣他,说他扎个小辫,就和他们的女儿柳...
    黄镜滔阅读 696评论 0 4
  • 01 关于城中富豪神秘果先生的都市传说有很多,但无论是哪种版本,都会找到一些共通点。比如,无论讲述者是谁,都会承认...
    黄镜滔阅读 1,173评论 0 2
  • w小姐开始了每天例行一次的学习。 这一次是泰语。w小姐认真做好笔记,努力模仿视频里老师的发音,定时背诵单词。 为了...
    苏苏开阅读 423评论 1 2
  • 母亲 文/春儿 一念及“母亲”二字,心里就会不由自主地涌出甜蜜的痛。回忆如潮水般,汹...
    幸福依然春儿阅读 425评论 10 6
  • 这段项目使用WebRTC 的经验,拿出来分享(提醒, 原理部分请看特别感谢. 基础部分会使用模拟代码)本文包含音视...
    DSperson阅读 16,219评论 30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