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悬崖之上》观后感

起因

昨天和舍友一起出去吃了个饭,好不容易大家都聚到一起了,也还蛮开心的,吃的串串,期间还一起玩了海龟汤小游戏,也是一片欢声笑语。

吃完都快晚上八点了,回去吧又觉得太早,然后就提议一起去看电影,一个舍友说看《悬崖之上》吧,听说口碑不错,而且她想看刘浩存。

其实在此之前我是真没听说过这个片子,我知道的五一档电影大概就是张子枫的《秘密访客》和许光汉的《你的婚礼》,但是听说《你的婚礼》口碑不大好,本来也是没打算看的,对于《秘密访客》还是抱有一定期待的。

但是我又不是那种典型的活动领头人物,大部分时候我都是抱跟随意见,所以舍友都说那就这个我也就随大流了,反正看评分还挺高的,就是这种谍战题材好像不是我平时常看的类型,抱着又期待又怀疑的心情,我和舍友走进了电影院

电影总体

电影屏幕很大,哪怕我有一点近视且忘戴眼镜,也是可以看清的,音效也不错,很多地方都让人身临其境。

关于剧情,一场电影看下来,确实是相当不错的,有头有尾,逻辑连贯,有伏笔,有反转,该紧张的地方紧张,搞笑的也有一部分

而且每个人物的性格刻画是真的相当不错,没有那种无意义的人,都是能丰富剧情发展的活灵活现有血有肉的人,而且每个人的动机和行为逻辑都是说得通的,不存在那种只是工具人,莫名其妙冒出来就只是露个脸的。

让我印象深刻的角色太多了,几乎每个人我都能记得。

人物刻画

稳重成熟,有大局观的张宪臣,哪怕被敌人抓住,受尽酷刑,也会拼尽最后一点力量和敌人鱼死网破,绝不做出有害组织的任何事。

心思细腻,优雅知性的王郁,身边特务环绕,她也能从一些蛛丝马迹中发现不对之处,并及时想出应对之策,大使馆那场戏,她真的表现得又飒又冷静,关键时候还不拖泥带水,特别英气。

虽顾儿女私情,但不畏生死的楚良,一开始他表现得呆头呆脑的,差点向假扮成同志的特务透露出重要信息,但好在也不是全无心眼之人,只因落网的是他的爱人,所以表现些许慌张,但后来他不顾一切撞翻敌人的车拯救队友,为保证队友不被拖累,毅然决然引开敌人,弹尽粮绝之际,为不被敌人抓住,将最后的毒药留给自己,悲壮牺牲,着实让人敬佩。

还有聪明机智的小兰,拥有过目不忘的本领,以及极其警觉的头脑,能在关键时刻不掉链子,勇敢帮助队友和自己脱离险境,最后也是成功的完成了组织的任务。

还有就是身处敌营,举步维艰却又能凭借自己的谋略多次帮助战友,并摆脱上级怀疑的周乙,他的那部分戏真的是惊险刺激,作为一个卧底在敌营的同志,还担任了高级官员,他的每一步都走的小心翼翼,为了大局,他不得不和敌营军官一起笑嘻嘻的处置己方同志,还不敢表现出任何悲痛神色。

一开始他的演技把我们这些观众都骗过去了,我真以为他就是坏人,但没想到后来种种都表明他是一个身负重任的好同志,最后他尽全力帮助小队成员完成任务,剧中虽未交代他最后的结局,但从他拿走队友剧毒的药片和司令的一句“别急,内鬼他会自己跳出来的”都可以看出他的结局终会是悲剧。

剧中还有许多别的人物,汉奸谢子荣,因为他的叛变,多次将小队成员陷入险境;司令“苏大强”,他终于不喝手磨咖啡了,他成为大boss了;搞笑担当金志德,他真的是承包了全剧的大部分笑点,作为一个坏人他坏的彻底,却又坏的不聪明,最后还替周乙背了黑锅,被认为是高级卧底然后枪毙了;还有那个女特务,忘了叫什么了,但是她真的也很厉害,一身紧身特务装还有矫健的身手真的让人从心底害怕被她盯上,可惜是敌营的人。还有许多小角色也让人觉得很棒,这里我就不一一列举了。

总结

总之,看完这场电影后,我心里想的就是,这场电影没白看,不亏,我愿意把它推荐给身边的人,恰巧最近也在看《四世同堂》,都是这种战争题材的,虽然所处环境时代不同,但都可以从中看到战争的残酷和无情,这不由让我们更加珍惜目前这繁荣和平的中国,也让我们能够更加深刻的铭记这些为我们创造和平年代的英雄们!

他们从风雨中走来,倒在了泥泞中,后来人踏着他们走出的路奔赴黎明。

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我们所处的岁月静好,都是由中国的英雄和战士们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们要热爱这个国家,尊重每一位为国家付出的人,一起延续这份和平,珍惜来之不易的黎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