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枕上书续写(40)东华的冷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踏歌娘

三生三世枕上书续写目录

上一章

来人不是别人,正是久居十里桃林喜欢酿酒爱听八卦的老凤凰折颜。

折颜站在竹屋前,打了个哈哈:“先前看着九丫头粘着你,我便没有开口,这次来便是要告诉你,缈落极有可能已然出来了。”

东华面上依然是一派冷肃:“嗯,我先前感觉到了一丝她的气息,不过那气息似乎有些不大对。并不只是她一个人的。”

折颜捋了捋自己花里胡哨的袖子,沉吟道:“我记得上次妙义慧明镜之中,缈落明明给你斩成了几段,怎地你近年来是不是仙术不济反倒没把缈落给斩杀了?”

折颜说完这句话,便觉得周身的气泽冷了一些,这清晨的风吹在他身上格外的凉飕飕,他下意识的紧了紧自己的衣服,便听见东华淡淡的道:“其实,我那日斩缈落之时,便已然发觉不对。但当时小白受了重伤,我因为给姬蘅过了毒仙元受损,但那妖息,确然是不对的。”

“哦?这么说,你早已发觉不对之处了吗?”折颜心里想着东华果然就是东华,实际上当日妙义慧明镜之后,他给东华诊脉,才发觉他的仙力受损的着实厉害,虽然面上看上去似乎没多大点事,但实则全然不是那么回事,当日在那样的境况之下东华还能保住小白斩杀缈落,并且在大家赶来之前净化妖息,果然是父神当年选中的人,是曾经的天地共主的形容。

彼时的东华,让折颜想起了当年神族与魔族之战之时的东华那种面不改色心不跳,不咸不淡的就灭了魔族一众兵将的样子。

彼时少绾被墨渊失手射杀,东华晓得了其中的缘由,但还是晚了一步,未能救到少绾。他一手提着凿了不计其数孔洞泛着寒光的苍何,一手捏着少绾灰飞烟灭之时身子里掉落的剑,面上像是积了万年寒冰的冻雪,淡淡的对着诲水河畔领着的一干魔兵的庆姜说道:“少绾她没有太多的爱好,你是她的义父,你知道她最大的爱好是什么吗?”

彼时庆姜见着东华,早已是战战兢兢,他慌张地摇了摇头:“不..不知。”

东华仍旧是淡淡的语调:“少绾她最爱的便是打架。”说着他慢慢的横过了苍何,口中续道:“她因何而死,你心中有数,她喜欢打架,我便打给她看,让你们今日在场的魔兵陪葬。”

折颜至今想起,都心有余悸,那是他见到的为数不多的东华的模样。彼时的东华,便如同他手中提着的苍何,冷冰冰的毫无一丝生气,他像一尾锋利的剑,顷刻间便将当日在场的魔兵灭了个干干净净。

那时,空中一直不断翻滚着的黑云片刻间褪得干干净净,碧青色的天空中挂着红艳艳的日头,看着是一派好天气,却刮起了狂烈的风,一阵又一阵,诲水被染成红色,翻起滔天波浪,东华身上的紫袍亦沾满了少绾的血和自己的紫金色的血,在场的神兵大气都不敢出一声,只余下空中猎猎的风声。

那是真正的冷血无情的天地共主的姿态,东华这些年,因为早就不大管事,已经温和了太多太多。

折颜想了想当时的场景,便觉得现下站在他面前的,这个只是使自己周身气泽温度降低了一些的东华,可亲了许多。

因着这几分可亲的态度,折颜便开口问道:“那你这些时日里弄清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了吗?”

东华踱了几步,就手摘下面前树上的一朵桃花,在手中捻了捻:“还不曾,只是我总觉得,已然有些地方出了错。”

下一章

同人原著《三生三世枕上书》作者唐七公子


昨晚发现真的真的有很多很多人在续写三生三世系列,她们可能比我认真比我更新的多且快,可能更受读者欢迎。而作为高中开始续写的我,我也不知道我的文还有什么优点,只是发现从高中到现在一转眼已经过了三年,突然有些感动,最初只是喜好,但后来便成为了一种坚持,即使中断过,却从未想过会弃坑,虽然粉丝不是那么多,但也渐渐把写文当做一种责任,也想更加正式的去做好这件事。

所以重新编号,重新分专题,希望你们可以给我写文多多的提意见,也希望你们能够一如既往的爱我,感恩!

三生三世枕上书专题
三生三世菩提劫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