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里的另类登高

因为下午要加班,晚上回到家已近十点钟,没法带父母和家人去登高。巧的是,二姐接了父母转了一天,二老也刚刚到家。

我问二老:“你们今天去登高了吗?”原以为和二姐一家玩了一天的父母应该去某个景点登高了。

老爸却说:“没有去,因为我的身体还不适宜登高,你老妈也不愿意爬山,所以我们只是开着车到一些不用爬高的景点走了走,然后到你姐家附近吃了晚饭。她刚刚开车送我们回来,如果你早五分钟,估计会碰上。”

没有登高,似乎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有些遗憾,但已经这么晚了,也不可能再出门去爬什么山,况且老爸老妈年纪这么大,也不可能来一次说走就走的登高,怎么办?

老妈已经在刷牙,准备休息,妻子女儿打开瑜伽垫准备做一会儿瑜伽也要洗洗睡了,家人都准备着向一天的生活说再见了。难道今天真的就这么过去了?我有些不甘心。

忽然想起,登高节虽说要爬山才是正理,但我想,只要登到高处应该也算数吧。想到这儿,我欣喜地向全家提议:“不如我们现在坐电梯到天台,也算是登高了吧!”

刚刷完牙的老妈听我这么一说,来了精神,表示赞同:“对,这个提议好,我们今天没有登高,全家一起上天台就算是弥补了!”

女儿也欣然同意,赶紧帮妈妈收拾起刚刚铺好的瑜伽垫,穿上鞋,准备出门。

于是,我们一家五口,欣欣然坐着电梯上了顶楼的天台来一次“另类登高”。而这样的登高,最大的好处就是,老爸老妈一点儿也累不着,很适合他们。

天台上有些黑,但月色很好,月光静静地洒在我们的身上。夜风拂面,也柔柔地,很舒服。除了我们,没有其他人。女儿高兴地说:“太好了,整个天台,全都是我们的了!”看到她的那股高兴劲儿,我们都笑了。是啊,女儿说得没错,我们在这天台之上可以独享这重阳节温柔的月色了。

远处是五彩斑斓的都市霓虹,闪烁着迷人的光芒。而最引人注目的,则是清晰可见的小蛮腰。黑夜为底色,仿佛黑丝绒一般,将小蛮腰如钻石般不时变换的灯光映衬得格外靓丽。

老妈说:“这夜晚的小蛮腰果然是最漂亮的!”

老爸的眼神不太好,又忘了戴眼镜上来,只好趴在栏杆边,努力地向远处张望。

我问老爸:“爸,看到小蛮腰了吗?”老爸略微点了点头,顺着我手指的方向瞧去,估计是依稀看到了小蛮腰的轮廓吧。毕竟隔得太远,我有些自责怎么出门的时候忘了提醒老爸戴上眼镜呢?

“哎呀,这个点还有这么多飞机飞过啊!”老爸估计是没看到小蛮腰,却注意到了头顶不时飞过的飞机。

“没错,好几架飞机呢,而且还有几颗星星!”小孩子的眼睛果然是最明亮的,看到了我们没注意到的几颗星星。

“但是,今天的星星怎么这么少呢?”女儿有些遗憾。

“宝贝,记住哦,有一个成语叫‘月明星稀’,意思是说如果月色明亮,那么星星就会很少了。而如果夜晚天气很好却看不到月亮,就会发现很多的星星!”妻子趁机给宝贝女儿科普知识。

“哦,原来是这样啊!我明白了!”女儿看着头顶的一弯明月点点头。

我们随着天台的围栏转了一圈,欣赏了四周别样的夜景。

“这样的登高挺好,不累,又近!”老妈赞叹道。

“是,这样的登高很适合我们。以后等我们越来越老,走不动了,就可以上天台来登高充数了!”老爸的一番话虽然是笑着说的,但我却有些难过。

夜风有些大了,老爸老妈感到了一丝凉意。

“回去吧,今晚的这次登高很惬意!”老妈总结道。

就这样,我们在重阳节里体验了一把另类的登高,看到父母如此开心,我也就算了了心愿。


图片来自网络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     写作训练第006/365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