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以为是认真聊天,人家只是在撩妹啊

梅姑娘三十岁了,还没有男朋友

每次我们见面,她总免不了要怪月老

怎么还不让她的白马王子出现

前几天梅姑娘突然喜滋滋地跟我说

二少,我们公司新来了一个男同事

人长得挺帅,还挺幽默的

他最近总跟我聊天

你说,他是不是对我有意思

我说:不一定是对你有意思

也可能是真无聊

先搞清楚他的背景再说

昨天梅姑娘跑来跟我说

妈蛋,那家伙居然早就结婚了

幸亏你提醒得及时

老娘差点就要动情了

她恨嫁的心情我很理解

可是想在没事瞎聊的同事中

找到白马王子的几率

不是没有,是真没有

上班有时间闲聊天的

不是工作不认真,就是岗位不重要

这样的人,事业上基本没可能有太大的成就

下了班还有时间闲聊天的

不是兴趣太单调,就是生活不自理

这样的人,结了婚也会很枯燥吧

更何况,同事同事,本来就是共同为老板办事的

又不是脱口秀演员,老板会雇你们来聊天

这种人,聊的不是天,撩的是妹子你啊

梅姑娘算好的,及时看穿了无聊男同事的撩骚

终止了这种无用办公室社交

没有带来更多的不良影响

有些人可就没这么幸运了

几年前,认识一个悠小姐

悠小姐性格开朗,活泼健谈,人也漂亮

没事的时候我会约她我的茶馆去喝茶

两个人天南海北的神侃,一点也不无聊

有阵子,悠小姐总是跟我大倒苦水

她说,新换了间办公室,就她一个女孩

办公室里有一位男同事

特别讨厌,没事总爱逗她

开一些无聊低级的玩笑,每次搞得他很尴尬

我说,义正言辞制止他吧

有些男生就是喜欢把低俗当幽默

悠小姐说,恩,有道理

过几天见面,又会提起这位常常逗他的男同事

作为一个超级敏感的大双鱼

我预感到有点不对劲

如果真讨厌一个人,怕是避之唯恐不及

怎么会时不时地提起呢

没过多久,她又来我的茶馆

接了一个长长的电话,聊了许久可有可无的话题

我知道她先生出差了,调侃她

够甜蜜的啊,这才走了一天,就煲开电话粥了

她忽然眼神闪躲,说,不是他

我说,是某某吧?

她居然没有否认,还泛起了初恋般的羞涩感

那位某某,我认识,已婚

他太太我也认识,是个很优秀的女性,叫青青

大约半年之后,我听说,青青走进了他们的办公室

当着她先生的面,扇了悠小姐几个嘴巴

然后扬长而去,接着就跟那个渣男离了婚

青青说,两个人就是有事没事总聊天

最后居然聊到了床上去了

悠小姐的先生特别诧异

也特别伤心,不久也提出了离婚

我觉得很惋惜

悠小姐和先生,高中时就彼此喜欢

考了同一所大学,毕业后就结了婚

原本是我们一直羡慕的神仙眷侣

只因没有把握好同事之间的交往尺度

好端端的两个家庭解体了

职场的男女,在一起相处的时间的确很长

每天8小时,每周40小时

偶尔还会一起加班,一起参加团建活动

总会有很多接触的机会

同事之间正常的交往,当然没有问题

只是,尺度的把握特别重要

以前带过一个实习生,叫莎莎

肤白貌美大长腿,看起来很像白富美

好看的姑娘总是格外受人青睐

莎莎的人缘特别好

后勤管理部被我称为渣子员工集中营

这些人整天闲得蛋疼,正事儿不干一点

拈轻怕重,换桶水都会说担心闪了腰

莎莎不知道从何时起

跟这个部门的人混得特别熟

别人要不到的车她能要到

别人订不到的会议室她能订到

我挺好奇的,那个部门的人出了名的矫情

你这个新人,怎么做到的

莎莎貌似还蛮受到鼓励地讲

姐,你没事多跟他们聊聊天

大家熟悉了就好办事了

的确,在日常工作中,莎莎获得了一些便利

莎莎可能觉得尝到了甜头,跟那些人愈发打得火热

可是,公司有制度,有流程

各部门之间协调配合很正常

没必要为了工作方便去损耗自己的私人社交吧

光靠聊天来获取资源,又能有多少呢

公司年中聚会,莎莎成了聚会的主角

后勤管理部那几个特别熟络的男生频频给她灌酒

言语之间,满是没品的玩笑,露骨的轻浮

我很想冲上去给那几个不正经的爷们几个嘴巴

可是,莎莎却语笑嫣然,似乎很享受

后来,莎莎工作频繁出错

再后来,公司里疯传,莎莎跟好几个男同事暧昧

而这几位,都是有家有口的已婚人士

莎莎被辞退了

这种不懂把握尺度,沉溺在无益社交中的人

注定不可能在事业上专注而快速成长

聊天是种很私人化的社交行为

聊得多了,彼此了解多了,很容易生长出一种情谊

很多办公室恋情不就是这么生长出来的吗

我不反对办公室恋情

也不反对正常的同事交往

可是,如果不是正常的恋爱

或者本身都已经不是单身了,就别浪费时间了

聊天,除了打发时间,真的没啥意义

太多时候,聊天只是一种愉快的消磨

与深度的人聊天,是一种享受

也能从中收获许多

他们的视野和阅历,故事和思想

都会让你或强烈共鸣,或受益匪浅

可是,有深度的人,哪里那么多时间陪你聊天

那些愿意花时间聊天的

基本都是肤浅无聊的登徒浪子

跟他们聊天,只会让你越来越失了庄重,丢了得体

趁着大好时光,多做点有意义的事吧

别沉溺于没有意义的闲聊扯淡了

尤其是同事之间

就好好做同事足矣

聊多了,容易出事,别无它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前几天梅姑娘问:二少爷,我们公司有个男同事,没事总跟我聊天,你说,他是不是对我有意思? 我说:不一定是对你有...
    珉二少阅读 13,160评论 3 11
  • 今天,醒来,脑子里串出来的是父亲这个命题。 最近,每天写简书,会用心去感受生活,挖掘一天中最有意义的点,事件,然后...
    Happy欢颜阅读 496评论 11 15
  • 怎样减内脏脂肪,这个你一定要知道 内脏脂肪是人体脂肪中的一种,与皮下脂肪(也就是我们平时所了解的身体上可以摸得到的...
    梅子羽悦本草官方合伙人阅读 500评论 0 2
  • 腊像人生 1.陈博是一个小县城的美术老师。二十七岁了,至今还是单身一人。陈博瘦高个,喜欢理一个光头,戴一副金丝眼睛...
    项楠阅读 435评论 2 5
  • 昨天,去孕婴店买东西听到了一家人的对话是这样的: “妈妈,我想要汽车。”一个三四岁的小男孩手里摆弄着玩具汽车在征求...
    牧牧妈咪阅读 5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