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诉被打,败诉也被打,让我咋办么

“露,我这周五开完庭走出法院又被打了。”

图文无关

今天朋友王大律师发来消息,说她周五又被打了。

又被打了?她多次被当事人骂我是知道的,可什么时候挨过打,竟然用“又”。我一度怀疑自己的眼睛,再三跟她确认。

她说第一次是败诉后被自己的当事人打的,这次是胜诉被对方当事人打了。

我输入:“心疼你三秒,来吧说一说败诉被打是怎么回事”然后点击发送。

不一会就收到了她的语音消息,消息里简短述说了败诉被打的始末。

王律第一次被打是去年四月份。那件案子里,她是离婚案中被告李女士的代理律师。

李女士的丈夫因她婚内出轨,儿子非自己亲生,协议离婚不成后一纸诉状将李女士告上法庭,请求法院判决二人离婚。

开庭前不久李女士才找到王律所在的律所,王律接受委托成了李女士的代理律师。

原告手里的证据确实充分,李女士也当庭承认自己出轨,承认婚生子非丈夫亲生。但她认为自己和丈夫的感情并没有破裂,婚内出轨是两年前的自己犯下的错。这两年一直安心在家相夫教子。

李女士坚决不同意离婚,更不同意少分财产。

接案子时王律就给李女士分析法院判离的可能性大。李女士态度坚决地说最后要离也行,但财产不能少。

王律看着一脸坚决的李女士,分析着对方的证据和己方的情况。再三询问李女士有没有隐藏、转移、变卖夫妻共同财产或伪造债务的行为。

李女士跟王律强调没有这些行为。于是王律对李女士说只能尽量争取平分夫妻共同财产,但不能保证胜诉。

一审开庭审理时,李女士的丈夫却提供了在举证期限届满后新发现的证据:表明离婚时李女士变卖了夫妻共同财产,一辆轿车。

然而李女士变卖汽车的行为并未如实对王律说明。

结果自然是法院判决李女士和丈夫离婚,儿子归李女士,因李女士变卖汽车的行为,李女士少分共同财产。

王律败诉。李女士不服当庭表示要上诉。

随后李女士随王律回到律所,指责王律业务水平有问题,怎么就能让自己少分了财产。

此时王律心里也有一股火气,李女士竟然隐瞒自己变卖财产的行为,所以对李女士说,败诉结果跟李女士隐瞒事实真相有关。

李女士一听这话,嘴里说着律师没本事输了官司还有脸怪当事人,说着就上手对着王律的右脸颊就是一巴掌。

王律发来的语音到这里就结束了。

我语音问她后来呢,王律说没有后来了,李女士被“请”出了律所。

那是王律第一次被当事人扇耳光,那一瞬间她觉得很委屈,萌生了转行不干律师的想法。

跟所里资历老的律师吐槽,老律师们劝她看开点,既然做了律师,尤其是家事律师,这样的遭遇就少不了。

我说怎地没听你说起过,她说这也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事。

今天发消息给我说又被打了是因为这次是胜诉。“败诉被打,胜诉也被打,突然就想问让我咋办么?”她哭笑不得地说。

我干脆开了视频问她这次胜诉又是因为什么被打。

王律说也是一件离婚案,她是女方原告的代理律师。

原告的丈夫不仅有小三还有小四、小五。在原告起诉离婚前一个月,原告的丈夫背着她一次性给了小四五万元,小五三万元。其丈夫还以夫妻名义跟小三在外租房子生活近一年。

原告多次跟丈夫协议离婚,但是她丈夫不同意。原告忍无可忍才决定诉讼离婚。

最可笑的是原告的婆婆也知道儿子在外面有女人,觉得这不是什么大事。儿子又没少了儿媳妇的吃穿,儿媳妇还有什么不满足,竟然作妖要离婚。

这件案子周五开庭的,最后的结果是原告胜诉。走出法院大门后,原告的前夫要和原告说几句话,王律站在一旁等待。

这时候原告的前婆婆冲到王律面前,抬手就扇。王律一个不妨,就被打了。

原告的前婆婆打完王律后一手掐腰,一手指着王律大声嚷嚷,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指责王律丧天良,闲着没事拆散别人的家庭,忒不道德。

听完我问王律,要不要考虑转行。她说不,就要在律师这条道上一路走到黑。

王律说,律师就是运用法律,维护客户的合法权益,解决问题的。她又没昧着良心干伤天害理的事,怕什么挨打挨骂。

打官司本来就是有胜的一方就有败的一方,你不能让双方都绝对满意,总会有人不满意。

我笑着调侃她是个好律师,俗话说没挨过打、挨过骂的律师不是好律师。

王律2015年拿到律师证,今年是她拿到律师证的第二年,已经被打两次,被骂不知道多少次了。

未来的日子还很长,她笑着说,挨骂是经常的事,只是以后还不知道要被打多少次呢。

挨骂现在已经当成家常便饭了,对骂已经没有感觉了。

被双方当事人中的一方骂,被当事人亲属骂,被无关的吃瓜群众骂,都是常有的事。

有些吃瓜群众自认为站在了道德的最高度,对律师有偏见,认为律师就是赚黑心钱帮“坏人”做事的,所以疯狂谴责律师是常有的事,一点儿也不稀奇。

所以,胜诉可能会被对方当事人打骂,败诉则可能被自己的当事人打骂。有时候接个案子还会被舆论责骂,到底要人怎么办呐。

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更何况打官司这件事,只能是尽量平衡双方利益,哪会有实质性的满意。

其实只要像王律说的不昧着良心做伤天害理的事,尽职尽责运用法律维护当事人的合法利益,解决好利益冲突问题就行了。

胜诉被打,败诉也被打,我一不昧良心,二不伤天害理,合法做事就好。


最后提示:这种事虽有发生,但毕竟是个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