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握30秒,让领导对你另眼相看

把握人生

30秒,对一个人的一生来说是微不足道的,可是如果你可以把握关键的30秒就会给你生活和工作带来转机,让你可以得到上司的赏识,让同事对你的能力赞不绝口,让你获得升职加薪的机会。

问题你有能力把握住吗?

也许你会说我在耸人听闻,危言耸听,言过其实。

可是你不知道的是多少人为了这个可以改变人生的30秒努力和准备了多久?

你知道30秒普通人可以说出120个字,经过训练的人可以说出180-200个字。

那么需要把握住这个人生的30秒需要做什么呢?

在职场中说话要求简明扼要,领导的时间十分宝贵,你如果可以在30秒内把问题讲清楚,那么你就有了让他特别关注的特质。

每个公司的人员很多,领导不可能对每个人都很关注,除非你本事引起他的注意或者你的表现让他觉得你是可造之才。

上司关注你的原因无非有两个:1.你很强的工作能力;2.你有很强的应变能力。

当你可以在30秒内把你要表达的问题说清楚,而且让领导听明白。

你就等于拥有了让领导关注的资本,那么上司就会给你机会,而你要做的是就是去把握机会,改变自己和引起其他人的关注,那么你就会得到各种各样的机会。

需要怎么做才能把握住这宝贵的30秒呢?

需要做到以下6.个步骤:制定目标,目标对象,因地制宜,引起注意,.提出请求;.打扮举止。

步骤一:制定目标

制定目标

你在领导面前的时候,必须事先要想清楚,你要告诉领导哪些事情,能不能用自己的语言表述出来,不妨先在心里预演几次,然后用嘴说出来,没关系的,别在意说的好与不好,只有说出来,你才能知道自己的不足,做出相应的调整,尽量压缩在30秒中之内。

步骤二:目标对象

目标对象

你在考虑好想要表达的话题之后,对表达的内容进行预演之后,还要确定你要找谁表达,可以解决你的问题的那个人,不能是随随便便的哪个人,要想清楚你的目标对象,与他沟通就直接反馈就可以解决你的问题,对你要表达的问题有决断权的那个人。

步骤三:因地制宜


因地制宜


你在和目标对象沟通的时候,向他说出你的事情的时候,还要考虑到所在的场合,要考虑适当的称呼和语气,既不能太过生分又要表达你对目标对象的尊重,这就要求你在平时的积累和对目标对象的了解程度,用恰如其分地称呼,可以让他对你的印象加分,有利于你们的进一步沟通和交流。

步骤四:引起注意


引起注意

你和目标对象开始沟通交流的时候,要预先想好可以引起话题的“钩子”,钩子可以根据你的目标对象的了解,和你要表达的话题如何开始讲起,可以用简单直接,迂回,反问和自嘲等形式来做到吸引对方注意力的效果,让你可以顺利地进行沟通和交流。

步骤五:提出请求


提出请求

不要忘记你的目标对象沟通交流的目的,要在沟通交流的最后,提出你的请求,不要让自己的沟通交流白费了,而是在之前的准备为你最后的请求服务,要简直直接和提出你的请求,并表明你的态度,提出你的希望,不要羞于说出最后的请求,让你之前的一切都白白浪费。

步骤六: 打扮举止


打扮举止

之前的沟通交流都有一个前提,就是自己注意一下个人的形象,你的打扮和举止,能不能让目标对象产生好感,不能过于夸张,但是要干净整洁,大方得体,举止要文明,给对方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至少不要对你的产生厌恶,才能顺利地开展沟通和交流。

就算做到了以上六个步骤,也要做好失败的准备,因为你的问题不一定对方可以及时给出反馈和处理,所以需要一定的耐心和期限。

成功总是在不断地尝试中取得,效果可能会不尽人意,但是你把握住这30秒就是给了自己改变的一个机会。

我之前也是很害怕不敢去主动说话,只懂得把手头上的事情做好,而不敢开口去说出自己的需求和看法,但是看到有一些人在领导面前能说会道,反而可以得到领导的赏识。我心里开始有些不满,在暗暗发誓,想要做出改变,只有主动尝试,主动说出自己的想法和要求,改变领导和同事对你的态度和看法,也是自己成长的一种表现。

方法和理论再好,也需要你去行动和从犯错中不断学习,失败和尝试都是必经之路,没有人可以没有顾虑去主动尝试,而是有些情况下,你需要逼一下,才能知道你自己到底行不行,而不是心里不断懊悔和怨恨自己的无能。

机会是需要把握的,而不是别人给予的,只有主动去争取才能让自己走出对未来的恐惧和不安。

与其惶恐不安,不然拼一把,就算失败,也好过很多年之后,你对没有去做出努力和行动而后悔,要好不知道多少倍,至少你心里有一种自我肯定的声音在回响,我努力但是失败了,你会觉得可惜,但是不会觉得后悔。

人生只有不断地把握机会,才能有积极的心态做出改变和自我提升。


积极心态

也许有人会说,少说多做,话没有错,可是现在需要的职场每个人都想获得关注,但是埋头苦干,不如会做更会说的人,因为他们有语言沟通的能力,才能更好的沟通和交流,给自己一个更好的表现机会。

会做更会说才能获得别人更多的关注

希望我的文章,可以给大家带来启示。

如果觉得我写的文章,对你有用,可以点个赞,谢谢你的观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