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出道20周年含泪别舞台! 办素食婚宴, 生素宝宝, 期待家庭第四个素食成员

她曾是多少男生的梦中情人,

曾经让多少女生甘愿剪去一头长发。

一首《短发》、一首《中意他》,

陪伴我们走过了校园时代、青葱岁月。

转眼间,距离当年整整20载了,她还是留着干净利落的短发,即使已为人妻、为人母,但还是能和我们记忆里的样子重叠。

9月30日,梁咏琪举办“梁咏琪20周年好时辰巡回演唱会”,既是纪念出道20周年,也是挥别过去的20年。未来的她可能不再出唱片、开演唱会,将完全回归家庭,心期待生命中的第二个素宝宝的来临,迎接新的人生。

唱作俱佳的梁咏琪,学生时代就被星探发掘,受到尔冬升导演看好,安排她与刘德华合演了电影《烈火战车》,而梁咏琪也凭借此片获得第十五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演员"提名。

之后便以演员身分,顺利拍摄了《百变星君》、《流氓医生》等多部经典电影而为人熟知。

梁咏琪先是一个演员,再是一个歌手,进军乐坛推出首张粤语专辑 《爱自己》喜获金唱片,更囊括香港四大电子传媒颁奖礼中多个新人奖项。首张国语专辑 《短发》,其专辑的同名主打 歌《短发》,在中港台大热,这首歌也成为红及至今的热歌。

梁咏琪还创作过不少经典情歌 《高妹正传》、《迫不得已》、《娱乐大家》等,最著名的《花火》是她第一首作曲作词的作品,也是她的代表作之一。

2009年,梁咏琪与郑伊健六年的恋情宣告结束,处于感情低谷期的她又遇上事业瓶颈期,那时的她甚至想过要离开娱乐圈。

有人问她,六年苦恋却没有结果,还会相信爱情吗?梁咏琪淡然一笑,她的妈妈在一家婚纱店上班,她永远不会放弃期待穿上婚纱的那一刻。

因为很早以前父母离异,不着急嫁人的她反而很想替妈妈找个伴,她说:“妈妈是个有爱心的女人,吃素,爱小动物,也不吃动物的。

关于梁咏琪与素食的渊源,也是从妈妈吃素时开始的。

邂逅爱情,办素食婚礼给她惊喜

爱情就是有这么美妙,当你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以后,说不定就在某个转角路口遇到了生命中的另一半。

梁咏琪爱情始于西班牙,当时完成香港G夜演唱会后,开启了一个人的旅游,在西班牙结识到她的丈夫——西班牙籍Sergio。

Sergio单纯正直、细心体贴、风趣有风度,而这些都是梁咏琪所欢喜的。恋爱半年,两人终于修成正果,在西班牙Ibiza小岛举行浪漫而简单婚礼。

Sergio考虑到岳母和妻子都是素食者,便提议打造素食婚礼,以全素招呼亲友。梁咏琪每每提起此事都热泪盈眶,称终于梦想成真:“Sergio真的对我很好,我从未想像过会遇到一个对我这么好,这么无微不至,让我每天都像做梦一样快乐!妈妈和弟弟都很喜欢他,就连身边朋友也对他赞不绝口!”

以前号称专辑女王的梁咏琪,出道20年间出了40多张专辑,曾在颁奖时不小心摔伤,后来为了宣传专辑,拄着双拐出席现场,还因此颈腰椎患病。回归到家庭中的梁咏琪出的专辑变少了,人也改变了不少。

2012年10月4日,香港发生南丫岛撞船事故,身在外地艺人的她不忘参与悼念,她跟妈妈一齐茹素:“人生的无常难免令我们难受,痛苦但无常,也教我们珍惜眼前人,在生时要慈悲为怀,多作福荫。”

《你怎么舍得伤害我》

2013年,两岸三地演艺人集合一起,为宣扬爱护小动物制作MV《你怎么舍得伤害我》,由梁咏琪作曲,并担任主唱,MV中还有孙俪、刘亦菲等巨星的参与,她们一同画上动物妆,演绎动物的神态。

因为有爱,梁咏琪一直在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38岁诞下混血儿素宝宝

38岁的梁咏琪,终于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个宝宝,一个拥有西班牙血统和中国血统的混血儿。

因为高龄,梁咏琪显得格外小心翼翼。在她怀孕五个月时,曾有媒体拍到她采购糖果,梁咏琪连声喊冤:“那些不是我吃的,是准备派送给邻居小朋友的,我都有妊娠糖尿,医生都要我戒甜。”

不光戒甜,梁咏琪在孕期也是一直茹素,原来还担心孕期吃素会不会缺少某种营养,不过医生都说了,只要多饮用大豆蛋白质、黑芝麻等营养粉,高龄产妇不吃肉会更安全。

因为腹中的宝宝发育良好,梁咏琪在孕期也是胃口大好,怀孕5个月就胖了十几斤,也是戳破了“素食没营养”的谣言。

2015年2月18日,梁咏琪顺利生下6斤重的素宝宝,为女儿取名Sofia。不过,初为人母的她很少将女儿的照片曝光于公众面前,直到不久前,Sofia已经20个月了,梁咏琪不仅晒出了女儿的大眼睛、高鼻梁还带点婴儿肥的萌照,还将女儿的笑声录进了新歌《My Little Sofia》中。

出道20年,将隐退期待第二个素宝

2016年,刚好是梁咏琪出道第二十周年。为纪念这重要的20年,她从10月开始举行《梁咏琪20周年好时辰巡回演唱会》以及推出限量特别版纪念套装《Beside Me》,套装主推她为女儿唱的新歌《My Little Sofia》,还有一首是为流浪猫而唱——《狠心遗弃》。

我是你的旧花猫

喜爱唤来

不爱丢去

如何猜透

来时被你宠玩过 被爱

没想到突然被抛低

害怕

寒冷风暴雨怎过

疲倦了饿了怎过

为何能让我小小生命这么结果

来时曾被你宠玩过 被爱

未给我理由就狠心

丢下

从那天起不可爱

从那天起不想爱

茫茫然害怕孤单的面对这变改

而你怎好过

而这场大型巡回演唱会也可能是梁咏琪与歌坛的告别仪式,她希望回归到家庭当中,期待迎来第二个素宝宝。

在陕西一带捐建了多所希望小学


更少为人知的是,梁咏琪与母亲一直默默关注着山区儿童,斥资数百万元在陕西一带捐建了多所希望小学,在她出道以前,母亲就常常教诲她“要做一个善良的人”!

GiGi(第二排右)和母亲与希望小学的小朋友们合影


不论贫穷或富有,都不忘初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