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有生的瞬间能遇到你,竟花光所有运气

我曾以为我会茕茕孑立,我曾以为二十都没遇见你就再也不会遇见了,我曾以为像我这么骄傲的女生不会被人疼爱,我曾以为我一个人才可以过得风生水起。

直到你的出现,我才知道,所有的以为都是自以为是的表现。

七先生,在有生的瞬间能遇到你,竟花光了我所有的运气。

鲸鱼说,她爱上她男朋友的理由有888个,我想,我爱上你的理由应该也不少。

你肯定不记得你是什么时候给了我第一次温暖,没关系,我说给你听,你慢慢回忆就好。

你是个标准的东北人,热情应该是你骨子里的天性。我会认识你,就是这热情牵的线。现在想来,嘴角还是会上扬。

坐了32小时的火车,到达车站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三点。我在这个新落脚的城市也是孤独无援,拖着行李,硬生生被人挤出了出站口。我满脸不悦,手被别人的行李划伤,鲜血大滴大滴的往外冒。

“我这儿有张邦迪,你贴一下吧,这雨天,你拖着行李容易感染。”

我抬头看到了你,一个181的大个子男生。我满脸疑惑,“你是在跟我说话?”

“嗯,先把血止住再说。”

“啊……谢谢”

我接过你的邦迪,你说,“看你拿了这么多东西,我帮你好了。”

我满脸的不好意思,你把邦迪夺了去,撕开,贴在了我的手肘处。

这就是我们的初见,在陌生的城,遇上陌生的你。

你是沈阳来的,竟然还是跟我一个校区。你提议我们一起去学校报道,我看了看自己的行李,说,“我不等校车来接了,太挤了,我自己打车去学校。”你一脸灿烂的笑,说你也正有此意。

好不容易等到天亮,你说,你去找车,就把所有行李放着,交给了我照看。我在心里责怪你太大意,竟然对我这个陌生人如此信任。你回来后,帮我拿了行李,左手右手都没闲着。我各种推辞,你却始终坚持。那是我第一次知道,我也能这样被人温柔体贴的对待。

车费是你出的,我要给你,你硬是没收下。

到学校,新生报道处一片哗然。师姐带我去我的学院报道,你随着师兄去了你的学院报道。我们就此连再见都没说的分道扬镳了。

大学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十几个学院,想要再次遇见你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我以为,连亲口跟你说声谢谢的机会都没有了。

事实也的确如此,开学两个月过去,我都没再见过你。

后来,我也不再刻意去人群中寻找你,也许和你的缘分也就止步于那个邦迪了。

和室友聚餐吃烤肉,我竟然又见到了你。

“七,那是谁,怎么端着酒朝我们这桌走来。”

我抬头,迎上了你的双眼,里面有种炽热的光,让我小鹿乱撞。

“那天连道别都没有,就走了,真是遗憾。你在哪个学院叫什么名字我也不知道,还以为能在学校碰见你,结果也没有。今天,总算又见到你了。”

“啊,你也在这儿,刚刚竟然没有看见你。”

“我叫许赫,很高兴认识你,我们喝一个吧,我喝酒,你喝饮料就好。”

我笑着跟你碰了杯。喝完,你赶紧拿出手机要了我的联系方式,笑着跟我说了再见。

那晚,回到寝室也不早了,我匆忙洗完澡倒头大睡,模糊间,微信一直响个不停。我拿起手机,眯着眼缝看。看到你的名字“许赫”,我一下子瞪大了双眼,也没了睡意。

你问我要了我的课表,说是你没课的时候想来我们班蹭课。我夸你是个爱学习的好孩子,你说,你这只是在装逼。我无语,但却很高兴。

原本以为你只是开玩笑,没想到你真的来了。第二天在古代文学史的课堂看到你,我竟吓了一大跳。那节课你坐的我旁边,跟我一起看的一本书,只是因为大姨妈来了,肚子一阵一阵的疼,情绪不是特别高,也没怎么跟你说话。

后来,不知道你是怎么知道我姨妈来看我的,竟然违背学校寝室室规,买了小电饭锅,给我熬了生姜红糖水。室友拿给我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以前,一直挺反感男生对我好。对你,却莫名其妙的没有这种情绪,我很依赖你对我的好。

大学的第一个圣诞节,你跟我表白了。用苹果包成的花束,里面缀了很多巧克力。我被你突如其来的表白吓到,径自跑回了寝室。

等回到寝室才反应过来,自己把你一个人留在了那里。内心抱歉,却不知怎么跟你表达。

第二天写作课下课,出门看到了等候在门外的你,没围围巾,衣衫单薄,靠着墙不知想着什么。

“昨天,昨天是我太突然了,希望你不要介意。”

“没事,我没多想,我们还是朋友。”

你听完我的话没了言语,我打破沉默,说该去吃饭了,你回过神说,一起去。现在想来,那顿饭吃得真压抑,你一句话没说,弄得我很内疚。

我以为和你可能到此为止了,我以为你再也不会主动找我了,可你一出现,我的世界还是泛起波澜。

那个寒假,你打电话兴致勃勃的跟我说,你把我的相片给你妈妈看了,说你妈妈很喜欢我。我被你这一举动吓到,我没想到,你在心里还是认可着我,还把我告诉了你的家人,虽然那时,我们俩什么关系都没有,只是普通得再不过的朋友。

新一年的开始,你从家乡带了很多吃的给我,说,都是你妈妈硬塞给你要求带给我的。我笑着看你笑得灿烂。

真的,很多瞬间,都被你这个大个子男生感动到,我以为,我拒绝你对你是最好的选择。可你对我的坚持,却让我开始动摇了。

在你第七次表白,我答应了。

朋友说我是好事多磨,只是,只是是我自己都不确定罢了。不确定我对你,不确定你对我。

我是个伪文青,以情绪为食。像我这种一天可以变换喜怒哀乐如转台般的脾气,除了爸妈,也只有你包容我。

我是有多幸运才遇上了你。

七先生,你说你给不了我多大的承诺,但在我看来,你不给我承诺,就是对我最大的承诺。我和你不需要山盟海誓去维持,不需要你情我浓来保养,我和你能平平淡淡走好每一步,就是上天给予你我最大的恩赐了。

七先生,有生的瞬间遇到你,竟花光了我所有的运气。



我们这一生,也许都是在惊自己的梦,突然就遇上了,就心动了,就满心眼全是他了。


如果你也欢喜,留个红心给我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