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女性比男性多2倍发病几率的病,很容易被误诊为颈椎病而耽误病情

        希望你永远没有必要来看这片文章,因为那证明你目前一定没有这个病的困扰。但是如果你有站着头疼躺下就头疼减轻或者消失的病症,那么希望这篇我亲身经历的发病治病自救过程能够帮助到你,避免在求医过程中被混淆误诊为颈椎病或者脑病,采用了不正确的治疗而经受更多的痛苦。祝福打开文章的每一个人身体健康!

        2021年6月26日下午,我像往常一样送货去抛光,骑车(电动车)的时候我感觉有点头晕头疼身体不舒服。把货送到抛光地点,点完数,我没有像往常那样跟抛光师傅闲聊,径直骑上车就往我经常去看病的诊所跑。大概有一公里多路,我骑着车感觉眼睛就像蒙上了双层的保鲜膜一样看不清路,同时头疼的也让我很难坚持。路上我一直在想我的颈椎病为什么突然这么严重了呢,不停的回想最近我都做了什么让自己感觉这么难受?

        到了诊所排队的人很多,我坐到旁边的椅子上一只手捂着额头仰后靠在椅背上等待,但是不行,那种头疼就像一股水流一下子从后背直冲到脑门,然后游走到脑袋的各个地方,马上整个脑袋、后背都疼得让我坚持不住想找个地方躺下。医生的看诊进度很慢,诊所里依然排着很长的队,找个间隙我凑到医生跟前说我坚持不住了能不能先看一下我是怎么了。医生协调了一下,马上给我号脉问询症状,让护士给我冲了一杯黄色治头疼的药,然后让我立即给家人打电话,说马上过来领我去医院拍脑ct和颈椎的片子,说我有可能是脑血管的病,那一刻我有点害怕。

        到医院拍完片回到走廊等待结果我已经坚持不住半趴在椅子上了,趴下让我感觉好了一些。医院的医生看完我的片子说脑袋没啥问题是颈椎曲度变直,有可能压迫住神经造成的脑疼,让我在医院输液。一听是颈椎病,我觉得输液可能不管用,就扯个理由走了。

          我把片子拿给诊所的医生看,他也说是颈椎病,然后按照中医的脾虚肝亏啥的给我开了几百块钱中药,让我第二天去拿。

          出来诊所我依然头疼难忍,我等不了第二天的中药,同时我觉得中药治颈椎有可能太慢。我以前有个邻居得过网球肘跟我说过做针灸二次就明显减轻,我想去针灸或者按摩。我躺在车后座上,拿出手机在上面搜颈椎病,说的最多的方法也是针灸、按摩、牵引之类,我打定主意要去针灸。让老公家都没回,直接开车去了一家正骨针灸馆。

          针灸馆的医生看了片子也说是颈椎压迫神经造成的,灸几次针敷膏药喝中药就好了,我自我感觉他说的很对,就让他放心给我治。可是去了四五次,每次扎很多针,喝一堆中药后,我的头疼一点也没有减轻并且我的脖子开始出现僵硬左右转不了的情况,我开始觉得这家针灸馆不行,又通过朋友介绍去了另一家,在另一家又交了钱灸了三次,依然没有减轻。

        因为确实站起来头疼的厉害,而且时常还会有点恶心想吐不想吃东西,所以我时常都觉得不舒服想躺着(此时我还没有注意到我躺着头不疼站起来就头疼的这种体位性头痛的特征,也没有这个意识)。只是头痛总不好一直躺着也治不好让我很心烦,我每天都在手机上搜颈椎病、头痛怎么治这样的信息。直到我在一篇文章里看到低颅压、体位性头痛、躺着不疼站起来头疼这些字眼,看了里面的文章,又搜了很多相关视频和文章,特意跟自己的感觉对照,我开始怀疑我是不是也得了低颅压综合症,也就是他们俗称的脑子漏水了的脑脊液漏的毛病,我开始有意识的搜这些文章和治疗方法还有医院。


        看了两天网上病友写的文章,我对低颅压头痛有了初步的认识。确定低颅压需要做腰穿和增强脑部磁共振来确诊,然后做脊柱水成像来确定漏的位置。治疗方法是用自己的血做个血贴来堵住漏口的地方,治疗技术有不精确漏口地方的盲打,也就是不知道漏口在哪里,把血打进去流到哪里算哪里,万一堵住了就好,堵不住再说;另一种方法是靶向打法,就是确定哪里漏就直接在哪里打补丁,这跟医院的设备还有医生的技术水平有关,病理原因是一样的。

        看到腰穿两个字我有点害怕,不知道是怎样的手法,于是我又搜了腰穿,看到有写做了腰穿后很难受的文章,心里很恐惧。同时我也在另一篇低颅压患者的文章里看到有提,说杭州有一家医院不做腰穿就能确诊,此时我已心生念想想去杭州看病。

          但是杭州离河南还是挺远的,我身边的朋友听说我网上寻的医院也怕我受骗,一时之间我也有点犹豫。于是我决定先去我们当地的大医院确诊一下自己到底是不是得的低颅压这个病和问询一下治疗方法再做打算。

          我到大医院说了我的症状,医生首先的判断也是我有可能得了颈椎病。我不想听医生再说,我直接问她怎样能确诊我有没有得低颅压的病,能不能做增强的磁共振和脊柱水成像检查。医生说做不了水成像,可以做脑部磁共振。开了磁共振的单子,等了四个多小时,我拿着片子刚走到医生诊室门口,她已经告诉我得了低颅压。她让我住院,我问怎么治,她说要先做腰穿确定颅压,然后再对症治疗。我推说要回去准备东西,离开了医院。

        回到家我立刻在网上预约杭州这家医院的网上问诊,把片子上传。晚上收到回音,说片子已经看过了,低颅压症状明显,让赶紧准备过去,尽量平躺避免脑疝出血。我又问是否要做腰穿,医生说不必要做腰穿也能确定低颅压,不提倡做腰穿。此刻我已经下定决心要去杭州了。

        网上预约挂号,算好到达时间,第二天我就已经见到了网上问诊的医生,他是治疗脑脊液漏这方面的专家。再次看了我带去的片子开了预约住院单,三天后我住进了杭州这家国际化的大医院。从手上戴上病人标记的手环,我的治疗康复之路开始了。

医院手环


          住院的过程很简单,就是做各种必须的检查,确定漏的地方,提前练习在床上大小便为术后的72小时绝对平躺做准备,每天打1000毫升盐水。手术也很简单,就是抽手臂上的血,找到背部漏的地方局麻(漏点也可能在腰部或胸部,每个人不同)然后把血打进去形成硬膜血贴堵住漏口,脑液不再漏出来颅压上升头不再感觉到疼就好了。

            是不是感觉手术其实很简单,是的手术前后也就不过20多分钟就完成。但是在我们没有足够的病理知识,确定自己低颅压病症的之前却是一个一波三折的。我同住病房的两位病友,都和我一样先后被确诊为颈椎病或者脑病来治疗,她们都在当地医院做了腰穿治疗了一段时间没有好转后才打听到杭州这家医院来治疗的,其中走的弯路受的罪浪费的时间和财力,说起来都一言难尽。

          我将我的求医治病的过程写出来分享给大家,是因为这个病很容易被误诊为颈椎病脑病来治疗,提醒大家有类似病症时多一项参考。得低颅压病症的女性是男性的2倍,多发生在40岁左右的女性身上,发病率是十万分之2-5,不明原因的突然发病,因此才让我们很少知道这个病症,容易走弯路耽误治病的时机饱受病痛折磨。

          谨以此文献给有头疼病史不明原因的朋友,祝您早日康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