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如你——给他们多一些理解、宽容

第一次看到春风十里不如你,被圈粉的是这个诗情画意的剧名、周冬雨那股“二二”的傻劲、秋水式的幽默。

追了那么久,分享一下拙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红

阳光、真实、二、坦坦荡荡、善良。

她喜欢秋水,不藏着、噎着。之前她一直折腾,只为引起秋水的注意,赵英男和秋水在一起七年。赵英男如临大敌的防了小红七年,赵英男是极聪明的女孩,她知道小红是骨子里的喜欢秋水,而秋水也喜欢小红。


这七年里如果说小红真的去抢,依秋水的性格,应该有好多的不确定。

小红喜欢秋水她选择了一直等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红对爱情的态度很简单,喜欢就去表白,不喜欢就去拒绝。

相反的秋水,他喜欢赵英男,却不能明明白白的拒绝小红。

这种拖泥带水的性格注定了要伤害好多人,也包括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厚朴、小玉、戴秉德

他们三个都是偏远的农村来到北京这座大城市。如果善良、淳朴、努力是他们的优点。那么敏感、自卑是他们最大的缺点。如何更好的去克服这些缺点是他们最重要的课程。


如果说有什么对手的话,他们最大的敌人是自己。

厚朴和戴秉德也许是男生吧,有着骨子里的硬气。他们与这个城市融入的很慢,但还好,融入的还可以。

小玉善良、淳朴、学习优秀。但很敏感,卑微的在意别人的想法到骨子里,不得说小玉遇见小红、赵英男、戴教官是她的幸运,他们一直试着劝小玉,希望小玉有所变化。

但小玉这样的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她自己想不开的怎么劝都没用。

舍友之间的一句话、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有可能深深地伤害小玉,她可以难过的哭好久好久。

那些女孩和小玉开玩笑本身没有错,大家一起打打闹闹、开开玩笑很无聊的生活找找小乐子,但是她们忽略了小玉敏感、自卑的性格,一次次的伤害了小玉,戴教官处理情书的方法成了压死小玉的最后“一根稻草”。


最后小玉自杀了,小红说大家都是凶手,大家都是极其后悔的,她们责怪自己给小玉带来的点滴伤害。于小玉而言是因为她走不出自己的世界。不过她因此也获得了重生,她内心其实是特别坚强的,所有打不败你的都将使你重生。

愿我们可以给小玉这样的人多一些善良。愿小玉这样的孩子自己内心多一些强大。


戴教官来自农村,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一直很认真的在努力。

戴教官对小玉的关心没有错,因为同样来自农村还是老乡,小玉那些敏感、自卑他都曾有过,他希望小玉可以战胜自己融入这个大集体。

可正是因为他的这些关心让小玉爱上了他,导致了小玉的自杀,也造成了自己的复员。

这一切的一切看似毫无理由,实则皆有因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水

聪明、仗义、古灵精怪、有着文学般的思维。

总觉的他配不上赵英男,也配不上小红。因为无论是成绩优秀、大家闺秀般乖乖女的赵英男还是古灵精怪、爱打闹、仗义的小红都是极优秀的。

但秋水却属于那种感情方面很模糊的,有些文学般的思维。开始他知道自己喜欢赵英男,却不明确的拒绝小红,小红直接问他的时候,他选择逃避不敢面对问题。


比起赵英男、小红、小白、辛夷、妖刀。当时秋水处理自己感情的方式是最不好的。


被人喜欢是件好事,那种感觉谁都喜欢,但是既然你不能给别人什么,那就直接地明明白白的去拒绝。这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喜欢你的人的最起码的尊重。

别人喜欢你你不喜欢这不是谁的错,尽量做到彼此不伤害这才是最重要的。


赵英男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知书达礼、成绩优秀、大家闺秀、有思想、有主见、稳重。

这样的女孩会招来好多人的喜欢。尤其是是叔叔阿姨,赵英男应该是很多叔叔阿姨们眼里的准儿媳。

赵英男对小玉的善良,虽然她的善良对小玉没起到什么作用,但流露出了她的聪明、稳重、善良。


赵英男与小红是完全不一样的两种人。但她们俩有一点是相同的。喜欢一个人就勇敢的去追。

赵英男喜欢秋水,她没有像小红那样疯疯癫癫的去引起秋水的注意。

她总是在背后默默的帮助秋水解决问题,不惜为秋水去走后门。赵英男要比小红成熟的多,她识大体。不像小红那般没心没肺、疯疯颠颠。赵英男的聪明、稳重是会给自己加好多分的。

若以成败论,小红败给她不算失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白


一个来自美国的仁和留学生。对于小白,有一句话最适合他――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

小白来中国是为了找自己的从未见过面的妈妈,他为了体会那种母爱,拉着所有人听他们讲妈妈的故事。

小白与自己妈妈唯一的牵挂就是这一张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论是厚朴的奶油雪糕、辛夷的炸酱面里面都有妈妈深沉的爱,而那种爱小白却注定无缘。

小白特别勇敢、真性情、敢于直面自己的感情。从他第一次给小红表白,小红就告诉他我们永远是好哥们,好朋友。

小白还是一直帮助小红,哪怕是帮着小红去追秋水,小白都是积极的去帮助。为了小红小白做了好多好多别人看起来很傻的事,与其说为了小红,也是为了小白自己。

这样纯粹的爱,小红对秋水也是。


直到后来在知识竞赛表白被开除。

几年后重新回到仁和,小白说他要把对小红的爱变成中国式的爱――含蓄、默默的爱。

小红注定是小白的一道坎。而秋水注定是小红的一道坎。


看到网上有好多人都对秋水、小红、赵英男的感情各抒己见。对他们应该多一些宽容吧,正如秋水所说,那个年纪的他不懂得什么是责任。

他们还是一群孩子,应该对他们寄予厚望再多些理解,毕竟感情的是一般都是当局者迷。终有一天他们会长大,会直面内心的自己。

愿他们遇见更好的自己~

(图片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