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同性恋

维特根斯坦是一个哲学家,咱今天不聊哲学,谈谈同性恋。

维特根斯坦家族的兄弟五人中,有三名是同性恋者,他的两个哥哥为自己“反常的性情”感到绝望,自杀身亡。

维特根斯坦活得压抑而克制,一直在想怎么自杀,在不知如何自处时,他开始研究哲学。后来得到罗素的肯定,还有著名经济学家凯恩斯把他当上帝一样追捧,才救了他一命。

凯恩斯写信给邓肯·格兰特提到:维特根斯坦是个最奇妙的人物,他格外好。我极愿意和他在一起。

两个男人极愿意在一起,大概是讨论哲学吧。

我常常想你。我渴望你和我在一起。夜晚很棒,星星的样子特别美。我渴望和你在一起感受一切。

初看以为是男女之间的情书呢,其实不然,这是维特根斯坦的男学生写给他的信。剑桥大学的腐味,真的是名不虚传。

维特根斯坦给老师罗素写信说:我要跟你绝交,你以后别再给我写信了,就算你写我也不会再回信了。

这种语言,根本看不出是一个著名的哲学家所写,分明就是一个小女生在闹情绪。罗素跟他的情人说,过不了几天,他就会没事。

维特根斯坦太敏感于爱之无常,他在等待本·理查兹的信时说道:

令我奔向这支撑的不是爱,而是我无法只用自己的两只脚安稳站着。

维特根斯坦的不快乐很复杂,难以描述,但主要的东西是孤独。他最好的男朋友大卫·品生特死于空难,这使得维特根斯坦处于绝望和恐惧的边缘,他又开始质问自己,一个人如果不快乐,活着有什么意义?

再说一个在剑桥大学和维特根斯坦上同名课程的老师,他可是大名鼎鼎的数学家和逻辑学家,名字叫做图灵。二十出头就提出了现代计算机的理论模型,估计连他自己也没有想到这些理论如此有用,当时只是觉得数学和逻辑很好玩,是后人把计算机科学之父、人工智能之父这些头衔强加在他头上的。

图灵因为性取向的问题被警察抓进监狱,强制进行激素治疗,一生追求完美的图灵,受不了如此摧残,于是吃了沾有氰化物的苹果。死的时候只有四十二岁,留下一个咬了一口的苹果。他年轻时看安徒生童话时,明确表示喜欢巫婆与毒苹果的句子,所以最终他把自杀都搞得那么浪漫,还具有象征意义。

西方国家很多艺术家都是同性恋,不是同性恋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搞艺术的。

譬如说舒伯特、肖邦、贝多芬都有同性恋倾向。

文艺复兴三杰,除了拉斐尔阅女无数,米开朗基罗、达·芬奇均是同性恋。而且这种性情会体现在他们的艺术创作中,拉斐尔只能画出女人的温柔和美艳,米开朗基罗最擅长刻画人体的健硕,达芬奇则不同,他能画出了人类的神秘。

我查了一下数据,目前同性恋比例最高的国家是加拿大,高达百分之十八。我把所有国家的数据取一个平均数,大约在百分之十的样子。

保守估计,按照巴菲特买股票的方式,把全球同性恋比例打个五折,按照5%的比例计算,也就是说,如今的中国至少有七千万同性恋。

如此庞大的群体,说明了什么?同性恋不专属于某个阶级,也与社会状况或职业背景无关,而是由基因决定。

千万不要误以为艺术家和同性恋有必然的关联,也许你隔壁的老王就是同性恋,也许坐在你旁边的抠脚大汉也是。

按照魏宁格的说法,每个人都是男女混合体,不同的只是比例。除了一部分同性恋是生物性状上的稳定表现之外,另一部分人可能被后天环境刺激而跑偏。

通俗地讲,任何直男都可能在合适的条件下被掰弯,你以为你是直男,其实有可能是隐藏的基佬。

我个人以为,想要把直男掰弯,其难度系数远远大于骗和尚吃肉、哄修女上床。

《人民日报》的评论里说到消除偏见,理解“不一样的烟火”应是社会的信念。

我们需要不偏不倚的看待恋爱,异性恋不比同性恋更加高贵,同性恋也不比异性恋更加艺术,不管对象是男是女,重要的是爱,而不是性别。

在异性恋中,找到一个满意的配偶,比找一份好工作难得多。同性恋遇到真爱的几率那就更加令人绝望,既然如此稀有,一旦产生真爱,远远比异性恋的感情珍贵得多。

愿每一种爱都不被伤害,愿每一个人都活出内心的色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Ludwig Wittgenstein(路德维希·维特根斯坦)译者:韩林合版本:商务出版社2013年8月第1...
    马文Marvin阅读 1,910评论 0 8
  • 对于维特根斯坦这个人,我愿破例多谈一些,维特根斯坦是二十世纪数一数二的大哲学家。向大多数哲学家一样,他一生并没有作...
    你他娘的真是个天才阅读 1,146评论 0 4
  • 这几天,天气炎热,心情也变得烦闷。周末,我约了好友小漫一起去看海。小漫是个尽心尽责的导游,更是个不可多得的好朋友啊...
    辰鱼骆燕阅读 465评论 4 0
  • 无论我付出多少,一切收获原本都可以归功于你,可是你选择了放弃。既已抉择,便须面对! 我很遗憾没有让你体会到我全部的...
    悦_8a1d阅读 112评论 0 0
  • 心事飘忽,只影错错,别后的故事,埋下昔日的柔情种种,错乱的思绪,凌乱了曾经的记忆。 走过的日子,慢闲而悠长,多少人...
    ec406fac4d1a阅读 3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