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一张过去的CD

给你一张过去的CD

嘿,你好吗?

有没有一首歌你喜欢了很多年,然后在某个街角偶然听到,会让你驻足良久;有没有一个人始终活在你的记忆里,你见或不见,他都在那里,不远不近。

你身边有没有这样的人,你饿了会带你去吃大餐,你冷了会把你的手放进他的口袋,你一个电话,他会在你楼下等你,有没有这样一个人开心着你的开心,难过着你的难过。如果你遇见了,请一定要好好珍惜,如果事与愿违,请相信上帝一定是另有安排。

曾经的你让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虽然日子过得并不富裕,但却温馨而甜蜜。你每天都会骑着小电驴在公司楼下接我下班,然后哼着小曲儿,任我的长发在风中挥洒,我将头深深埋进你的后背,你说:抱紧我,可别让我把你弄丢了。我哈哈大笑,只是把你抱得更紧了。

每次你炒菜的时候,总要让我在一旁看着,却什么也不让我帮忙,你说只要我看着就好,这样,菜炒起来会更香更好吃,我只是傻傻地笑,听你绘声绘色地跟我讲解炒菜的步骤,你说等我学会了,以后就由我来做饭炒菜。可你真的只是说说而已,你从来不让我动手,就连洗菜你也亲力亲为。

那一年,你把我宠得像个孩子,我没洗过衣服,没做过饭,没坐过公交车,整整养胖了十来斤,尽管我每天都健身,健身卡还是你帮我办的。那时候我就在想,估计真的没有人会像你这样对我好了,你可能就是我托付终身的人吧。

你说等我存点钱,明年我们就结婚吧。我们把爱情落实到了穿衣、吃饭、睡觉、数钱,这些细碎的生活中去,我们都以为很快就可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然而,生活就是这样,更多的不是心想事成,而是事与愿违。我发现你回来的越来越晚了,我们争吵得也越来越频繁了,尽管每次吵完你都会偷偷买我爱吃的零食放在我的床头,你以为我就是小家子气,很快就会气消的。

可是当我发现你为了多赚点钱,竟然恋上了赌博,你的周围莫名多了一些朋友,时不时电话约你研究十二生肖,我的心渐渐凉了。

你总说这一切都是为了给我一个美好的未来,你从来不珍惜一次次给你悔改的机会,你尝试各种方法欺骗我,糊弄我。

那么聪明的你怎么就陷入了那样万劫不复的深渊,我的心真的凉透了。终于在那个打了十几通电话你都没接的夜里,我给你下个最后的“通牒”,当然也是给我自己,理智告诉我是该放弃了。

给你发完最后一条简讯,我删除了关于你的一切。我留着泪收拾好东西,离开了那个曾经温馨的小窝,从此,你是你,我是我,再也没有我们。

后来收到一条陌生的短信,想来是你发的,你说:早知道未来里没有你,当初义无反顾地付出,究竟是为了什么?

我没有回复,只是哭着蹲下来,抱住了自己,这一切一定是上天另有安排......

后来的后来我遇见了志先生。尽管时常还会想起曾经的美好,但我从来不后悔当初的选择。谢谢你,让我遇见了真正对的人。

时光像小偷

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就像两个平行世界里的人再也没交集。你一定也有过一段这样的感情不刚不好,不温不火,在一起时看到的都是对方的缺点,分开后回忆起来却只记得他对你的好,在茫茫人海中你走在拥挤的人群里看见某个背影总觉得很像他,有意无意的会突然冒出他曾经说过的口头禅,然后微笑流泪。

慢慢地你开始适应另一种生活。其实没什么好在意的,过去的终将过去,该来的都还在路上。忘不掉的无需刻意遗忘,就让它变成一首歌刻在你的记忆里,等你老了蓦然回首,你会笑着跟别人说那是我美好的曾经。

有些人,或许只适合留在回忆里,而回忆就像一首歌,时而欢快,时而悲伤,给你一张过去的CD,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回忆很美也很伤

                            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