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我是因为这些才拒了您的投稿

为了方便您查询,特将投稿须知写在首页:专题投稿须知,请点我


简书发文功能也恢复了,经过将近一个月的修整和对这段时间审稿空白的小体会,另外,有些被拒稿的友友会来看我的主页,虽然有明确的投稿须知,但是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写下这篇文章,再向您详细解释一下为什么会拒掉您的稿子。

不过首先请让我先道个歉:

抱歉,拒掉了您辛辛苦苦写的文章

我也给过一些专题或其他渠道投过稿,记得第一次的时候自己认认真真的看了他们的稿件要求,然后反反复复审查自己的文章,最终挑选了一篇看起来挺符合条件的稿子,满怀信心的投了上去,期待着过稿消息,然而等来的却是一篇拒稿信:对不起,您的稿件未被录用。

看到之后,我又回去看了我的文章和他们的投稿须知,如此反复几遍之后我也没搞明白:我的文章符合要求啊,为什么没被录用?我不忍心放弃,甚至询问了编辑哪里未达到要求,然而消息却石沉大海,了无音讯。

真的搞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拒掉我认认真真写的文章,我明明已经写的很好了,不录用最起码给个拒稿的原因吧,怎么能什么理由也不给就拒了呢。当时真的很不解,但是时间长了,被拒的多了也就无所谓了,以至于到后来我都没信心投稿了,总觉得自己的文章很烂。但是烂归烂,写还是要写的。

后来当我也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时,也就是现在的我,才渐渐明白了其中的原因。一篇文章能顺利过稿主要是由作者本身和审稿编辑两方面决定的。既然知道这个了,那接下来我就从两个角度分别叙述一下您的文章为什么不能过稿。

(以下顺序是按照拒稿原因比例从大到小排列。)

投稿者:一些作者对专题的要求以及自己文章的不熟悉

投稿:我有篇文章,我该怎么投啊?

这个问题在于作者本身,每个专题都会有自己的投稿要求,需要友友们注意,比如本专题《教育》的要求如下(文章开头链接):专题投稿须知,请点我

想了解具体的要求请打开链接,此文不再赘述。了解本专题想要的是哪方面的文章,自己的文章是否符合这个定位,这样才能使稿件的通过率才会大大增加。

然而我审稿这么久以来,还是有很多友友做不到这一点,甚至连最简单最初始的字数要求都做不到。800字很多么?不多。很难么?不难。这就是一个标杆,一个下限,就像跳高比赛的那个杆一样。所以希望友友不要埋怨说就差那几个字。既然就差那几个字那您自己再加一句也不会很麻烦的是吧。字数达不到的会直接拒掉。(十篇稿子里就有四五篇因为这个被拒,所以友友们要特别注意一下,不要乱投。)

另外就注意要投那些与本专题方向契合度较高的稿子。但是一些教育演讲稿、记录孩子成长、叙述班里学生发生的事等这一类的一般也不会过稿,毕竟专题也不是听大家讲故事而是谈心得和看法的。你可以写自己的小故事,但是一定要以此为引做出自己的理解或总结。(所以要充分了解自己的文章,到底是故事性质大一些还是教育意义大一些,对自己的稿子有个定位,不要盲投。)

投稿者角度考虑的不多,所以一些其他小方面,暂不发表,以后不定期补充。

审稿者:是否原创、文章长度及内容、传达思想、私加无关链接、文章格式、字体、配图……

审稿:这里有篇文章,能不能收录啊?

有了投稿要求,文章质量就有了一定保障,但是并不是说达到了理想标准。

有些作者恶意盗文,这种情况我们是直接拒稿的,毕竟是根本原则问题。(如果是您以不同名字发表在不同平台的,请在文章中提示。)

其次重要的也就是上文提到的:

                  不要低于

                      800字

                      800字

                      800字

            重要内容说三遍

另对文章长度和内容会郑重阅读一下的,有些小雷区希望大家注意一下:

  1.文章不要一气呵成,从头到尾就一段。但是也不要一句一段,这种情况最常见于公众号转载文章,建议修改一下排版,中间不要空出一行。总结就是不要不分段,也不要一直分段。

  2.文章总体要简约,总体上使用默认字体即可,不要文章整体加黑或间隔过大,有想法的可以用别的字体或特殊标注,但要保证文章总体观赏感不要太差。(总结为一句话就是不要搞特殊)

  3.配图。不强制配图,看个人喜好,但是不要太多图,尽量不要配与文章主题相差太远的图,具体详见投稿须知。(有广告推送二维码的直接拒收)

  4.文章不接受贴图形式,审稿首先看的是字数,字数不达标肯定是不会点进去细看,要拒掉的。

  5.热点现象发生时,会多收录一些关于热点的文章,但是也不会过多,尤其是有关热门电影或者书籍的,数量多了,就会从这这里面取优者,而且同一个水平程度的文章投稿早的收录可能性要大于投稿晚的。

  6.其他方面,以后想起来再添加


除了文章本身外,友友们在投稿时也不要一次性投多篇稿子,数量太多的话我们只能取其优,建议分次多投,既能提高过稿率也能延长自己的曝光时间。

由于编辑个人原因,您在创作文章时的感受我们并不能感同身受,因此可能会对稿件的审查有所偏差,另外,由于投稿数量过多,任务量繁重,不可能对您的每一篇文章都加以评论,详细说明被拒原因。因此如果您的文章被拒,而您想一探究竟的话,欢迎私聊发表您对文章的看法,看到后我会尽快与您联系,共同探讨。

从客观角度来说,作者会对自己创作的文章的水平无意识的提高一部分。然而其他人却不会,所以,希望友友们创作完成后能跳出作者这个身份,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重新审视检查一下自己的文章。这不光对过稿有帮助,也能在长期情况下隐形的提高您的创作水平。


每篇文章的创作之路都很艰辛,希望我们能认真对待它们,谨慎投稿,毕竟一篇文章只有五次的机会,合理分配,使文章得到应有的待遇。

最后祝各位友友文思源涌,佳作不断,如果您有其他看法和好的建议也可以评论一下,我们会认真考虑的。多谢对本专题的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