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征稿(故事)来世,我要做你的青梅竹马

01

文萱与如风都不知道,其实他们最初的相遇是在一次“校友会”上。

那一年,他在开发区一家私企当HR,她的出国申请不久前又一次莫名其妙遭拒。

几千人的盛会,他们都不是舞台上耀眼的那一个。

无聊之际,他随意拿起手机拍校园的风景、拍湖里的鸭子,回忆那些停在岁月里的往事。却不曾留意几百米开外低头哼歌的她,无意中进入了镜头……

夕阳照得湖面格外明艳动人,她抬头观赏之际,他却因为陌生人打来的一通电话,错过了镜头里这个美丽的剪影。

02

那一晚,文萱下定决心放弃出国的念头。

那一晚,如风把QQ签名改成:坚持内心深处对爱的执着。

她把厚厚的复习资料暂时收起,开始认真研究招聘规则、简历投递。

他虽然依旧偶尔相亲,却不再因为那段“曾经”而心灰意冷,打算余生随便找个人凑合度日。

不是就业旺季,文萱只得一个个招聘会跑,一家家网站找,没有经验,只能拼一拼耐力。

公司陆续有人离职,却好久没进什么新人。那些老员工表面上服从管束,暗地里总有些自己的小心思,即便如风早已习惯,可整天这样绕来绕去,生活真的是了无生趣。

03

清明节前的周末,小雨淅淅沥沥。

文萱依旧早早出门去碰运气,如风奉命带几个人去招聘会搜集简历。

一连几次的劳无所获,让她把求职要求一降再降。

对他而言,早已习惯了这样的例行公事,丝毫感觉不到最初的新意。

他们一个在茫然间寻寻觅觅,一个在无聊中耐心等待。

是天意吗?那天,文萱来到这家公司的展示台前,可如风却在一分钟前去了卫生间……

她盯着宣传资料看了一会儿,照例递上自己的简历,随即进行简单询问。

接待她的是个业务员。显然,更熟悉销售的他,回答她的问题显然不那么游刃有余,“你先把简历留下吧,有消息我们会通知你的。”

一句例行公事的话,就这么把她搪塞了。

约摸中午,文萱又陆续投了几份简历,便径直向车站走去……

04

刚上车不久,手机铃声突然响起。

“您好,请问是文萱女士吗?今天下午13:30能否来我公司面试?”

她有些发愣,过了一会儿才应声:“请问您是……”

“刚才我们见过面啊,您不是打算应聘我们公司的行政助理吗?”

“哦,是的。不好意思,我投了好多份简历,一时没反应过来。”

“没关系,一会我把公司地址和到达路线给您发过去,我们这里可能不大好找,您到了之后再打这个电话联系我吧。”

“好的。”

放下电话,已经快十二点了。文萱原想不吃饭直接赶去的,可有些资料还在家里……

到家后,来不及和母亲多说,她就整理好资料,好歹吃了几口,出门了。

05

文萱匆匆赶到地铁站,离面试时间还有不到一个小时。

尽管缺乏经验,可她也知道:第一印象很重要,而迟到毕竟是大忌。思考再三,她果断拨通了之前的那个号码:“您好,之前您来电说让我下午去贵公司面试,我可能会晚一点到……”

“有什么困难吗?”

“家里离您那里比较远,我不确定下了地铁之后能否很快找到,所以……能否麻烦您通融一下,我真的不是有意要迟到的。”

“哦,那我跟面试官打个招呼吧,不过你要尽量早一些……”

“那我先谢谢您了。”

下了地铁,文萱拿出手机又仔细看了几遍地址,然后边走边向看上去面善的路人打听着那个陌生的地方,一路上走走停停,茫然却又急切。

眼看就要13:15了,可文萱依旧没能顺利找到那家公司。

这时,她猛然想起那人之前说过的话,于是鼓起勇气,又一次拨通了那个号码,可这一次电话那端却许久无人应答……

再三拨号,还是无法接通。文萱只得一面继续前行,一面寄希望于路人。

到处都在修路,到处都在盖楼,她越走越心虚,可已经到了这一步,难道还要回去?于是,她告诉自己无论如何,必须走下去。

终于,那个号码来电话了:“请问您现在在哪里啊?”

她看了看路标——林苑路,便如实告知。

“那应该快到了,周围有什么标志性建筑吗?”

“有家设计院。”

“嗯,那您应该很快就能看到我们这里了,一会见。”

06

终于找到了,时间指向了13:28。

文萱按下了她要去的楼层,并在电梯里做了几个深呼吸。

怎么能不紧张?何况还有些气喘吁吁。

她只得一面安慰自己,一面尽量保持微笑。

果然是周末,那家公司里看起来很安静,只有一个前台接待,两三名员工,还有一间虚掩着办公室门的经理室,看起来像是有人。

前台接待倒了杯水递给她,“你是来面试的吧?先在这里坐一会,喝点水,填下资料,我去跟经理说一声。”

不一会儿,文萱被引进了经理室。

“不好意思,我迟到了,请您谅解。”

“没关系,第一次来,不熟悉路,可以理解。何况,我们通知面试的时候,距离面试时间已经很近了。”

听对方这样说,文萱心里稍稍平复了些。于是她告诉自己,静下心来好好面试。

如风看出这个女孩眼里的紧张,为缓和气氛,他没有急着开始面试,而是微笑着和她寒暄了几句,“先坐下吧,看你的简历是C大毕业的?刚好我也是。”

听经理这么说,又看他脸上的笑,文萱那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

“那我可以叫您学长么?”

“这个当然没问题,不过可别利用校友关系跟我套近乎呦。”如风冲她调皮地笑了笑。

07

整个面试过程,因为如风的体贴,文萱觉得自己发挥得还算正常。

临出门时,她还礼貌性地说了句:“您留步。”

换作平时,这样的话这种时候恐怕早忘得一干二净了。可偏偏这一次很自然地冒了出来,许是气氛一早就没那么紧张了吧……

回去的路上,文萱轻快地哼起了歌,盘算着这一次的面试应该有七八成的把握会被录用,那一刻,她感觉生活好像又看到了曙光。

……

一周后,文萱被通知去参加入职体检,然后正式办理相关手续。

上班第一天,文萱原本信心满满,干劲十足,可同事之间的勾心斗角,企业文化与想象中的格格不入,突然让她觉得失望。

这期间又陆续去面试了几家公司,也有一两家是自己满意的,她决定如果再不能适应,就离开这里。

08

可某天晚饭后,父亲的话让文萱醒悟:从学校到社会必然会有很多不同,到处都有圈子,人际关系肯定也不再那么纯粹,这一点到哪家公司也不会改变。何况,根本不可能让别人来适应你,你只能学会适应环境。如果下一家公司依旧不能让你满意,难道要不停地换来换去吗?

思考再三,她决定留下来,不去管那些人没完没了的闲扯,不去理所谓的拉帮结派,与每个人能维持表面的和平就好。只认真做好手里的工作,业余时间努力提升技能,遇到问题及时请教,剩下的问题随它去好了。

不久,文萱发现下班后经常能遇到如风,是巧合吗?还是有意为之?虽然是学长,但她依旧保持着对异性最起码的戒备。

某天,他主动跟她打招呼:“怎么?你也坐地铁上下班吗?”

“嗯,家里离得远,坐公交太绕了,还是坐地铁好些。而且,还能顺便锻炼身体。”

“那您呢?不开车吗?”

“一直没摇上号,天凉的时候一直拼车。如今天气慢慢暖和了,走走挺好。像你说的,也是一种锻炼。”如风又不自觉地冲她笑了。

这一次,文萱用余光瞥见他笑起来的时候脸上有两个酒窝,好看极了。

地铁上,如风关切地问她工作是否适应、同事关系是否融洽等等,既像领导又像个大哥哥。

那之后,上班路上,他们也会偶尔相遇,但多半只是闲聊寒暄,从未涉及更深入的话题。

09

某天,同事约文萱和其他几个人两周后的周末去家里吃饭。原本不爱热闹的她,想到初来乍到还是融洽关系为重,便点头答应下来。

这期间,他和她在下班路上靠聊天消除尴尬、打发时间,聊到了小时候,聊到了故乡,聊到了上学时的点滴。突然发现,原来除了母校,某些地方、某些习惯也是他们共同的渊源,让人倍感亲切,心里涌起暖意。

每天这个时候,他们不是上下级,不是学长学妹,只是两个互说故事的有缘人。偶尔,地铁上不那么拥挤,她也能到感觉他慢慢向自己靠近,又保持着适当的距离。

眼看同事请客的日子就要到了,可头天夜里文萱却久久不能入眠。第二日清早,她五点多醒来,想起这段时间经历的种种,又想起他近来鼓励自己的那些话,突然想说些什么……

考虑再三,她把QQ签名改成了这样一句话:“让该来的来,让该去的去……”

很快,如风回复了她的状态,“好早啊,是睡得晚还是起得早啊?”

“两者兼而有之。”

10

原以为,这样两句寒暄的话说过之后,一切就该结束了。

谁知,他转而启动了聊天窗口,“女孩子熬夜对身体不好。”

“多谢学长关心,你女朋友一定很幸福。”

“我还没有女朋友。”

“你人这么好,一定是要求太高了。”

“不是啦,是我不够优秀。倒是你,一定有很多人追……”

“只有过绯闻而已……”

“你太谦虚了,这么优秀,怎么可能没人喜欢?是不是太内向或者太高冷了?”

“平时咱俩聊天你有这样的感觉吗?”

“还好,聪慧大方又不失幽默。”

“其实我觉得你也挺好的,虽然比我大几岁,但是从来不觉得跟你说话有代沟。”

“真的吗?你不觉得咱们之间有代沟?”

“那……你认为什么样的人才配追你啊?”

文萱鬼使神差地说了句,“有勇气就可以啊。”

如风沉默了一会儿,“那我可不可以试试?”大概怕被拒绝,紧接着又补充道:“跟你开玩笑呢。”

她的答案令他振奋,“嗯。”

“你这是同意了?”

两人越聊越兴奋,一个小时就这么不知不觉过去了。

11

虽然平时天天都见面,可这一刻,他们却格外想见到彼此。

还是如风先开口了,“我可不可以见见你?就今天……”

“Z今天约了我和其他同事去她家里吃饭,我……”

“不然……明天?……其实,我刚好上午也有些别的事情,要不你下午……”

“嗯,我下午早点从Z家里出来好了。那我们约在哪里呢?”

“我想想再告诉你吧,我会尽量找一个你过去方便,回家也方便的地方。”

“好。”

聊天虽然暂告一段落了,可二人的内心却久久不能平静。

如风总觉得这一切不那么真实:这么好的姑娘,竟然同意跟我约会了?

文萱一遍遍在心里问自己:我这算是恋爱了吗?

12

接下来的时间似乎过得格外慢。

文萱去同事家的路上,二人通了一会电话,听起来只是寻常,可心里满是甜蜜。

帮忙做饭的间隙,她时不时地看几眼手机,生怕错过如风发来的信息。

如风呢,虽然人在帮朋友搬家,可看起来总是魂不守舍的样子。别人问他什么,也都听不见,只是一味傻笑。

……

这三四个小时,对于他们而言何止三四年的光阴,除了煎熬,还是煎熬。

她终于心不在焉地的吃完了那顿饭,帮忙收拾好碗筷,顾不上体会同事相邀留下来打牌的盛情,就匆匆告辞。

“我下午跟同学约了一起去图书馆,就不多打扰了,以后有机会再聚。”

“哦,那你一个人路上小心。”

出门后,文萱难掩心中的激动,却又告诫自己要保持女孩子起码的矜持。一条信息写了又改,改了又删,反复几次后,终于发了出去:“我从Z家出来了。”

“你到地铁人民公园那一站下车,我会在D出口等你。”

“好。”

13

一路上,她忐忑而又兴奋,想象着下一刻见到的他会与平日有什么不同。

等在地铁出口的他,除了焦急,还有些不知所措:见到她该说些什么呢?

终于,盼望已久的时刻到了。

还未出站,文萱已看到那标志性的笑,酒窝好像更深了,人也比平时更帅气……

如风看见她的时候,目光一直是温和的,除此之外……还有些专注,更确切地说是深情。好像从那一刻起,他再也无法把目光从这个女孩子身上移开。

“等多久了?”

“哦,我也刚到。”

“我们要去公园吗?”

“本来是想约你去公园的,可外面突然起风了,不如我们去对面的咖啡厅坐坐吧?”

“也好。”

不知是人流拥挤,还是两颗心就这样慢慢靠近,他试图牵她的手过马路的时候,竟然发觉那纤细的小手也在试图抓住些什么。

或许他们的牵手看起来并不自然,也没有十指相扣的浪漫,但那一刻——他是满足的,而她手心微凉,心有些发慌。

14

“欢迎光临,两位楼上请。”

服务生的话打断了他们各自的遐想。

“咱们坐靠窗的位置怎么样?”

“可以。”

“你想吃点什么?”

“中午吃饭晚,还不太饿,你点你自己的那份吧。”

“我也不饿,要不……来点喝的,再吃些甜点?”

“你决定就好。”

“是不是不喜欢这里?要不咱们换一家?”

“我觉得很好,只是不擅长点菜。”

“那我就大胆替你决定了。”

“好。”她微笑。

他认真地翻看菜单,点了几样精致的甜品,一壶玫瑰花茶。

“你看这些可以吗?”

她点头,其实……她一直在看他点菜的样子,似乎有些着迷,不得不说,绅士极了。

服务生核对好菜单后,便离开了。

四目相对之时,周围的一切不光是静止,好像已经凝固了。

15

还是如风最先打破了沉默,“我到现在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心跳加速的感觉从早上到现在一直都在。你告诉我,我是不是在做梦?”

“其实,我也是这样的啊……”文萱的声音有些微颤。

“你……真的不介意我的年龄吗?”

“当然啊,对我来说那不重要。如果彼此心意相通,年龄不是问题。”

“我一直觉得你的择偶标准很高,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人没有追到你……”

“之前跟你说的那些确实只是绯闻,根本就没有开始过,何谈追与不追呢?而且,我也没有那么好。”

“你真的很好,沉稳而不张扬,善良而又充满正能量,由内而外散发着一种美。”

“你说的这是我吗?”

“当然。”

“即便如此,也许我的很多缺点你都没有看到。比如:我并不淑女,应该说是一点也不淑女,我怕你会后悔……”

他又一次不自觉地用双手靠近她,慢慢地却又紧紧地抓住她的那双手,目光里满是坚定,“傻丫头,我就是喜欢最真实的你啊。”

一向坚强的她,那一瞬,脸上似有泪水划过……

他有些不知所措,从她对面站起身,走过来替她拭泪,而后,情不自禁地在她额头上吻了一下。

那一吻好像触及了她心里某些柔软的地方,她开始相信:那真的是爱情……

16

时间真的很奇妙,恋爱中的人儿永远都不会嫌在一起的时间太长,一转眼,天色便暗下来了。

文萱家里已经打了两通电话,自然是问她什么时候回去。如风心中虽有不舍,却也理解做父母的心情,“确实不早了,我送你回去吧,免得到家太晚让伯父伯母担心。”

“好吧。”

那晚回家之后,他们的聊天工具换成了微信,而且……还相约每天一起上班。

虽然免不了会偶遇其他同事,但他们总能巧妙地装作刚好遇到的样子。

下班路上,如果恰巧赶上其他同事同行,他们也不刻意避讳什么,只是不会和两个人在一起时那般随意,自顾自的聊天多半成了同事间的寒暄。

然而,无论如何,上下班路上是平日里他们最欢乐的时光。

上班时间,除了正常的工作往来,其他时间他们则保持着同事间该有的距离。偶尔靠近,也只是偷偷用余光看对方一眼,便迅速将目光移开。

17

大约一年的时间里,如风和文萱就这样以他们特有的方式交往着。

除了一起上下班路上的畅聊,公司里偶尔的集体活动也是他们互动交流的契机,虽然不是二人世界,却也留下了许多甜蜜的回忆。

偶尔有心事的时候,他们会利用下班时间找个地方坐下来喝点东西、谈谈心,用以陪伴对方。

周末空闲之际,也会找一些彼此都愿意去的地方约会: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这类的地方常能看到二人的身影;看电影、看话剧、听音乐会也是必不可少的项目;此外,他们也会找个安静的地方把那些想说却一直说不出口的话写给对方,那是除了生日惊喜之外对彼此最好的馈赠。

然而,家人朋友的“关心”,打破了这原本的平静。母亲和朋友依旧不厌其烦地为如风安排相亲,而文萱家里的亲戚也开始有所动作……

这一次,如风一反常态地拒绝了,并且告诉母亲藏在心里那个关于她的秘密——那个姑娘,那个自己认定的姑娘,早已经将自己的整颗心占据,怎还能容下其他人?

文萱则礼貌性地表示:我已心有所属,感谢关心!

再次约会时,他们对彼此的珍视多了一分。不仅仅是因为遭遇第三人介入的这些“小插曲”,还因为脑海里那些挥之不去的独家记忆:

互诉衷肠时,他想起第二次约会她便趁自己去卫生间之际主动付账,后来的日子也从未让他过分破费,有时候还会因为付账的问题发生争执,又或者会怪他点菜太过浪费;她则因为此前听说了他辞去曾经人人羡慕的安逸工作钦佩他,因为他有过被前任父母拆散的经历心疼他。

那一刻,他们竟然情不自禁地哭了……

说不清是因为害怕,还是因为已经很爱很爱了。这一次,他们决定向亲朋好友正式宣布这段恋情,然后一起规划属于彼此的未来。

一心想要获得祝福和支持的两个人,心里满是甜蜜。也曾想到会遭遇惊讶和质疑,却未料到,身边有些人竟坚决地不同意。

她的父母列出关于他的种种不如意,他的朋友无论怎样也不愿打消对于这个年轻女孩欺骗他的顾虑。

18

再见面时,是个周一。

如风最先看出了文萱的闷闷不乐,他知道一定是宣告不那么顺利。一面安慰她,一面在心里暗暗告诉自己:一定是自己还不够好,要努力让她的父母喜欢自己,无论如何,不能让她因为自己受到伤害。

待她心情好些,转而询问他那边的情况时,他只是轻描淡写,一副舍我其谁、什么都不怕的架势:“放心吧,问题不大,都可以解决的。”

或许是因为一点点的逆反心理,或许是因为他们早已认定彼此,所谓的阻力,反而让他们贴得更近了。

他开始盘算着过年买些什么讨得她父母的关心,她却开始明目张胆地跟母亲讨论起买款什么样的情侣保暖内衣。

好在,这期间,她的朋友是看好他的,觉得他踏实稳重,是个值得信赖的伴侣;他的父母是支持他的,觉得他喜欢的姑娘,一定错不了。

那年春节,为了让彼此暂时脱离紧张的情绪,文萱主动提出一起去近郊的古城旅行几天。虽然她的父母并不支持,好在也没有反对;而如风的母亲只对他说了一句话:好好照顾那姑娘,不许伤害她。

这一次的行程安排,是两个人一起商议好的,到达后的临时调整,也没有破坏旅途的愉快气氛。对于第一次一起进行这类活动的二人,这极为难得。这一过程除了让他们增进彼此了解,也很自然地让彼此多了几分默契。

那之后的假期,或远或近,他们携手走过了不少地方,有的闲适,有的匆忙,除了享受过程,他们也越发明白旅行的意义可能不在于你走过了很多地方,更多的其实是寻求一份或闲适或宁静的心情。

19

又过了半年,如风和朋友酝酿了几年的创业计划日趋成熟,为了给文萱一个更美好的未来,他离开了公司。

文萱一方面支持着如风,另一方面也想为两个人的今后做点什么。她知道,他对她并无任何要求,可她认为唯有上进的自己才配拥有他的爱呀。

不久,文萱在一家上市公司找到了合适的职位,也从之前的那家公司离职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眼看交往就快两年了。那年的生日,他除了像往常一样送她礼物,陪她一起吃饭外,还给了她一个意外惊喜——请来了与她要好的姐妹,在她们的见证下,在KTV向她求婚。

并非没有想过会有这么一天,可当这一天真的来临之时,一切却显得那么不真实,令她眩晕,令她不敢相信,甚至于在刚进包间的刹那又下意识的退了出去……

文萱不知道自己该哭还是该笑,好在一位闺蜜后来追了出来,告诉她如风为了这次求婚早早就联系了她们,而且演练了许久。

她怎能不知道他对自己的心?回包厢后,他唱起了那首在她看来曾经烂俗,后来却让她感动、陪伴她度过了无数个不眠之夜的网络歌曲,几次唱到哽咽,却坚持唱到单膝跪地的那一刻。

他说出心声的时候,她没有哭。只是接过了了那束玫瑰,以最快的速度扶他起身,然后抱住他,吻他的脸颊。

是的,她同意了,她同意嫁给他了。

回去的路上,他们共同回味着,仿佛要永远留住那个美好的瞬间……

20

买房,装修,婚礼策划,一切顺理成章的事却并没有看起来顺利,尤其是婚礼……

尽管已经见过几次家长了,可对他而言,每一次都是那么忐忑,他知道:人家养了二十几年的女儿,绝不可能轻易托付他人。何况,他貌不惊人,还大了她六岁。

文萱知道如风心里的苦,她心疼他,并且不止一次告诉自己:这个男人已经受过在感情上受过一次伤害了,绝不能让他在同样的地方跌倒两次。如果父母不同意自己嫁给他,干脆私奔好了……

他爱她,可他的爱不是自私的,他说过会接受她的一切。他不会为了得到她而伤害她的父母,同样地,他也不愿意她为了自己跟父母决裂。

所以,当她告诉他自己的想法时,除了感动,他有的只是反对。他知道离开她,对自己究竟意味着什么,可他却从不抱怨,反而不断地劝她好好跟父母沟通,一切都会好起来。

好几天了,文萱夜里总是睡不踏实,她知道有些事终归要面对的。再三考量,她决定再跟父母好好谈谈,这一次她会克制自己的情绪,只为最后能有个好的结果。

其实,父母一向明事理,他们怎么会不知道女儿的想法?不过是为了她的幸福才挑挑捡捡,总也达不到满意。

话说开了,也就没有隔阂了吧。有些心结,并非一天两天就能解开,当整个人冷静下来,岁月会慢慢让你释怀,不会再去计较过往。

经过一段时间的商议,两家人对如风和文萱的婚事最终达成了这样的共识:不举办传统意义上的婚礼,只请一些要好的朋友一起吃个饭,他们俩再一起和双方父母吃个饭,然后就去度蜜月。

21

也许这不是最完美的结果,却已比预想中好了太多。

对如风和文萱而言,只要他们能在一起,其他的都不重要。他依然相信,只要一如既往地诚心诚意,岳父岳母终有一天会完全接受他,而那个时候文萱一定会为自己骄傲。

……

好事多磨,婚前的一切基本定下来之后,他们便忙起了跑建材市场,布置他们的小家,以及筹划领证时间、请客吃饭时间、拍婚纱照的地点和如何安排蜜月旅行等等。

尽管疲惫,却也觉得充实,那些曾经遥不可及的梦就要成真了,他们终于可以在一起了,想想都觉得高兴,未来好像有了更大的奔头和不竭的动力。

所有的事情都按照规划如期进行着,请朋友吃饭那天,如风向所有人大声宣布前一天和文萱领证的消息,并立下庄重的誓言:这一辈子都会会好好对她。

而她从头到尾除了忙碌、与宾客寒暄,做得最多的是便是微笑,那是发自内心的幸福,她坚信这个男人会给她踏实美好的生活。

喝到微醺的红酒,中式的红色旗袍裙,婚房里的红玫瑰、红床单……一切喜庆的元素都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一个红红火火的未来。

22

同年夏天,他们开启了蜜月之旅。

回来不久,文萱和如风有了自己的爱情结晶,她对他的爱多了几分,他对她的疼也增了不少。

日子一天天划过,她的厨艺开始慢慢进步,而他则越发呵护她,不仅承包了家里的重体力劳动,还时常陪她去周边散心,让她保持心情舒畅。

文萱的孕期反应越来越大,如风为了让她多吃一点,开始每天换着花样为她准备饭食;偶尔还带她出去浪漫一下,给她制造一些小惊喜;工作再忙,都会陪她去做产检,中午准时问候她吃得好不好;每晚回家,就算再不顺心,也会设法让她开心……

这看似凡常的点滴,也许并不算什么。但文萱心里很清楚:并不是每一个男人,都可以在非常时期做到如此体贴入微的。所以,她真的很知足。

转年四月,眼看文萱即将临盆,为防止突发状况,如风早早把之前准备好的住院物品一应装箱。

然而,计划终归赶不上变化。某天深夜,她突然感觉腹痛不止,匆忙起身的他原本打算开车带她赶赴医院,然而……随着疼痛的加剧,她根本无法起身,汗水浸湿了身上的衣服和床单,整个人也不自觉地抽搐。

他既心疼又焦急,好在还没有失去理智,及时拨打了急救电话。她腹中的孩儿却格外心急,救护车还未赶到,那个小生命已经落地了。

众人将母婴送到医院的时候,看似顺利的一次生产,却因为文萱的大出血而蒙上了阴影。全家人还未来得及庆祝新生命的来临,却不得不接受文萱离开的事实。

23

悲痛之情自是难以言表,而如风心里则好像有什么东西崩塌了,伤心欲绝。好在,他明白:自己还有抚养孩子的责任。

带孩子出院后的第二天,如风无意中发现了家里的一封遗书。没错,是文萱的笔迹无疑。其实,她早就告诉过他:万一生产时有什么情况,一定要尽力保住他们的孩子,那是此生她送给她最好的礼物……

往事一幕幕,他想起她曾经最羡慕的是青梅竹马的爱情,她亦说过他们之间或许认识得有点晚,但感情却纯粹得像学生时代一般、彼此的感觉像是老早就相识。

还有,她的笑,她心疼他的样子,在一起的每分每秒……直到这一刻,他才明白,她嫁给他不为别的,只因为两个字——愿意。临终握着他的手没说出口的话一定是信的最后一句:来世,要做你的青梅竹马。

他仿佛听到她的声音久久在耳畔回荡……是啊,他们的缘分是生生世世的,他也愿意下一世早一些遇见她。

……

一年后,他带着儿子去了云南,他相信这个她曾经心心念念的地方,一定是她的魂之所依,从此,他们可以离她很近很近,直到下一世的青梅竹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