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陈奕迅,我想的全是你

六月份的时候,有幸跑到青岛听了一场陈奕迅的演唱会。

逃掉了这学期唯一逃掉的两节课。

坐在火车上的时候,内心满是忐忑。

我又来啦,青岛。

自己一个人来的。

在这里,想放一首李志的《关于郑州的回忆》

票是大boss给的,一千多,被紧紧地夹在一本书里。

坐在火车上,不敢翻页,怕票飞出去,周围的人一把夺走。

下车之后按自己的惯例,伸个大懒腰,先给这个城市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深深滴吸口气,接受一点儿城市的见面礼。

然后开始找厕所。

路痴别一个人出去旅行的道理就跟小孩儿别玩火否则晚上尿炕的道理是一样一样的。

受困于不是最新版的地图和毫无作用的导航,

我在火车站附近晃悠了一个半小时,才找到距离火车站仅一点几公里的旅店。

进了房间之后第一件事就是脱下t恤,拧了拧上面的汗。

早知道就打车了,我在心里暗骂自己。

而为了防止自己迟到,我提前了两个半小时出门。

事实证明深谋远虑的我这项决定做得无比精明。

导航继找旅店之行指错路后又坑了我一回,把我领到了相反的公交站牌底下,还信誓旦旦地告诉我按着这个方向走准没错。

哼,欺负我不识方向吗。

于是我走到火车站的始发站开始找车坐。

到了地方,一个人背着小书包站在人群中。

eason坐着一辆骚气的粉红色座驾从人群中驶过,旁边的粉丝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就差围住车了。

妹子们开始往脸上写字带各种发亮的犄角,反正我也不是很懂。

提前了很久坐在座位上,周围一个人都没有。天阴着,随时可能下雨。

期间唯一有亮点的就是,来听演唱会的叔叔阿姨辈儿居然跟来听演唱会的漂亮妹子一样多。

特别是我还跟这帮叔叔阿姨辈儿的人坐在一块儿。

身边倒是坐着个小姑娘,刚刚高考完。

听完了上一场以后不过瘾,来了青岛,在门口买了黄牛票进来的。

两个人坐在一帮四五十岁的人里面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显得很尴尬。

很久之后,大概是在我吃完饼干、玩够了手里的雨衣和荧光棒并为我没收的水和打火机默哀了一个小时之后,体育场的灯突然全灭了。

“哇……”我开始假装很激动地开始大叫。

旁边的小姑娘也假装自己被这种场面吓到了。

倒是前面挡着我们的中年大妈被吓得不轻:“哎呀我x怎么回事,啊?”

接着七彩霓虹灯就亮起来了,eason从舞台中央升了起来。

全场开始跟着大叫。

也不知道为啥,突然就往身边瞥了一眼。

小姑娘已经激动地快跳起来了,眼睛和眼镜里都放着光一样。

哦,这次是一个人来的,我突然醒悟过来。

一句“我把你扛起来看吧”差点儿说出来。


我从来都不是什么狂热粉丝。

让我花一千多买票专门来看eason我目前还做不到,也不会一边哭着一边大喊“eason我爱你正面上我我马上给你生猴子”之类的。

就是很单纯地喜欢eason的歌,能戳到人心里的声音。

但eason唱《好久不见》和《不如不见》的时候我还是哭了。

很难解释这种情况为什么会发生。

当听到这首歌开头的时候我很激动,心想卧槽重头戏这么早就来了。

然后我慢慢地跟着唱,然后,唱着唱着鼻子一下子酸了,眨眨眼睛,眼泪就滴下来了。

以前看电视的时候,放逃跑计划的演唱会,一个人跟着唱《夜空中最亮的星》,唱得泪流满面。

后来采访的时候他说,那段时间很苦,和女朋友过着很艰苦的生活,后来听这首歌的时候一下子想到自己的很多故事,于是忍不住大哭起来。

所幸我的故事没他这么艰苦。

上次跟着姑娘来玩的时候,不是很愉快。

住的地方偏了点儿,也没吃到什么好东西,玩也没玩多久。

更憋屈的是自己没敢花钱,花得太多,这个月的生活费就没了。

最后要走的时候去超市买路上吃的零食,挑了一盒糖,装在一个汉堡包的盒子里送她。

想想就觉得很惭愧。

没有尖叫声,呐喊声。

四五十岁的叔叔阿姨静静地坐在座位上听。

十来岁二十来岁的我们忘了手里的荧光棒,一句一句地跟着唱。

粉丝们的声音头一次没有被eason在台上的歌声盖下去。

全场人都在唱。

当然不如不见的时候情况就好很多,因为好多人不会粤语。

我也不会,就按着《好久不见》的歌词再哼了一遍。

后来eason在台上逗粉丝的时候,笑着对底下的粉丝说:“你们把牌子举高一点儿,让我看清楚好吧……我看看……用我十年……换你一首好久不见,哈。”

接着他说,很多人对很多歌有一份执念。今天遇到的粉丝,一直想让他在今天唱一首歌。

“所以……”他顿了一下,开始唱《单车》。

前排的叔叔阿姨欣赏完了各种炫酷的场面后满意而归,走得差不多了。

旁边的小姑娘一把拉住我说:“走咱上前面看去。”

“你可别走啊,后面还有。”她继续提醒我。

“还有?”我看着她。

“嗯,”她回答,“不唱《十年》不会结束的。”

easom果然把《十年》留到了最后。

穿着黄色t恤的他唱完最后一句用电晕一切的笑容跟我们告别,台子慢慢降下去。我们也跟疯一样向他挥手,好像他能看到我们。

我回头刚想问小姑娘拼不拼车,结果她连招呼都不打,径直走了。

走出来的时候感觉头晕目眩,尤其是看到公交站牌想起这个点儿已经没有公交车的时候。

后来我花了半个多小时打了辆巨贵的车,回去的时候旅店还差点儿关门。

尽管如此我还是躺在床上看了一遍自己录的像,偷笑了一会儿。

然后电也没充就昏昏沉沉地睡着了。

听完演唱会之后没有立刻回去,自己领略了一下青岛的人文风景和浓厚的海腥味儿。

偶尔在路上想想以前两个人来这儿的时候,逛逛感觉适合一个人去的地方。

逛了逛教堂,看人家拍婚纱照,谴责一下弹得走调的管风琴。

在精致的礼品店里买一份没卵用的手绘地图放在包里。

走到别人的摊儿前面感受烤鱿鱼的腥臭味儿。

丢给路边的流浪歌手五块钱。

跟向我问路的人说,我也是来旅游的不认路。

跟给我指路的大妈说谢谢。

自己坐在长椅上想想回去怎么跟别人吹牛。

就这样慢慢地把关于这儿的回忆逐渐替代成自己一个人的。

坐在火车上回去的时候,翻看大部分人给我的回复。

多数人跟我说的都是:“自己一个人去的啊?”

我很开心地回复他们,那是,我还能带谁去。

其实也没有很开心。

本来当宝贝的票现在被随便夹在书的某一页,我戴上耳机翻开书一边看一边胡思乱想。

其实关于eason我好像知道的不多。

粤语歌我听得不多,耳熟能详的那几首谁都听,他有哪几张专辑里面有哪首歌我统统背不过。

严格筛选下来,我好像并不算是一个陈奕迅的粉丝。

大概我能得到这张票完成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而且没人有异议的原因,是因为喜欢陈奕迅歌里的那些故事,和讲故事的那副好嗓子。

有朋友说放心去吧听陈奕迅的都是好人。

我有点儿自嘲地反驳说,只不过是喜欢硬把生活套自己身上的人罢了。

很神奇地,这次陈奕迅的演唱会把青岛、《十年》和《好久不见》跟以往经历的没经历的串在了一块儿。

感觉就好像给很久都没完成的稿子画上最后一个标点符号一样,很伤心,又很欣慰。

看着窗外,也不知道为何就想起李志的《关于郑州的记忆》。

太阳一点点儿沉下去。

大概是采石场,堆着很多石头,像个巨型篝火。

列车员一身笔挺的制服站着看我们启动,虽然制服挡不住他的大肚子,我还是给他敬了个礼。

一个人哼着这歌回到宿舍。

我跟你说啦,有人说,伤心的时候别听陈奕迅。

所以那个时候关于陈奕迅,我想的全是你。

现在嘛,陈奕迅的《好久不见》还是那样,能让我坐在一个安静的地方听一下午。

可是这段时间里很多东西都变了,用十年换好久不见,可能就成了换不如不见。

忏悔和委屈可能就成了生活的屁。

时间改变了什么,也可能什么都没有。

不过。

下次有机会,大家一起去听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七月份的时候,陈奕迅刚过完自己的43岁生日。 今年的他没有再办演唱会,而是换了种方式——成为《中国新歌声》的导...
    黄不会阅读 3,301评论 15 86
  • 从我知道陈奕迅,到爱听陈奕迅,到现在只听陈奕迅大概也有十几年了,她们都说每一个爱听陈奕迅的人都是有故事的人,我不知...
    ShinyJR阅读 860评论 3 4
  • 算起来,喜欢陈奕迅也有六个年头了,却从来没有去看过他的演唱会。 耳机里的每一首单曲循环,都好似在讲一个遥远的故事,...
    Z张小鲨阅读 7,514评论 1 4
  • 又一年元宵在零零落落的爆竹声里消磨过去,空气不好,放炮的人少了,这几年由于共处一片蓝天下自己和别人都各自珍重起来,...
    崔鹭涛阅读 195评论 0 0
  • 出门一步手机就可以搞定很多事情,付款,拍照,共享单车等等等等。拍照我们都会,但怎样才能拍出好看的照片呢?今天跟卷毛...
    散步的蜗蜗阅读 1,192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