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孽西游24.局势逆转

金光炸起,四方污物尽散,江流儿抬起袖子遮挡,却怎料那金光却登时分外惹人,江流儿闭着眼,跟着扯着嗓子吼了句,“臭猴子,来就来,威风什么!”

这众妖魔一听,当即胆颤三分。这普天之下,何人不知道那孙大圣的威风,搅东海,踏地府,大闹天宫!呵,这可是位招惹不起的主儿。

于此,这众妖魔当即便蜷缩起身子,跪在地上,莫不敢抬头。

但说那大胡子却不然,他一见那如意金箍棒,竟又神气了三分,就好像他全然不将这位大圣放在眼里一般。

噌!砰!

但说一股劲风又起,这地面不知为何碎裂,浓尘之内,这众人却只见的一魁梧身影立在当中,他左手抓紧那金箍棒,右手,则掐着腰,好不神气。一抹红袍被风卷的老长,两根长缨在半空中飘啊飘,迷糊间,众人却只听到他当即大喝一声,“歹!俺老孙来也!”

言罢,他又当即抓起那金箍棒,跟着又升至半空。半空中,他忽的掩面狂笑,跟着,却好似戏弄般的对着江流儿问道,“师傅,俺老孙比你,可是更神气些?”

江流儿皱眉,未曾言语。

那大胡子见罢却坐不住了,他一见那猴子,便当即朗声吼道,“臭猴子,你来这撒什么野?休碍了眼,不然连你一起收拾!”

猴子一听,却当即笑道,“呦,我说巨灵神老爷,你不好好在天上做官,你跑着下面做什么来了?莫不是那天宫太过寂寞,您就来这人间寻欢作乐来了?”

“我呸!”,大胡子闻言震怒,“好你个臭猴子,真是江山易改,禀性难移。你就在那臭显摆,我看你能蹦跶到几时!”

“呵,这个,就用不着您操心了。”,猴子登时冷冰冰的回道。

可没成想,风尘稀疏时,这江流儿却忽然走近了猴子,他眉目清秀,双眼无神,见了那猴子,便当即说了句,“你不是我徒弟。”

猴子听罢一愣,可跟着却又缓过神说道,“我不是您徒弟是谁,这普天之下,何人不知道你的大徒弟啊,齐天大圣,孙悟空啊!”

“你不是悟空。”,江流儿回的决绝。

猴子听后冷哼一声,跟着说道,“我说和尚,你是眼睛瞎了还是怎么着,你看我穿的,金甲啊,你看我拿的,这是如意金箍棒啊,还有我这筋斗云,七十二变,你难道都没看在眼里?”

可江流儿听罢却笑了,“怎么,难不成这世间,长绿壳的便是王八,逗人笑的便是戏子,行军打仗的,就全他妈是死不了的将军?临摹临摹,到底,你也就只能学个样儿。”

猴子听后躁怒,言说大喝一声“歹!”,跟着便操起棒子直奔江流儿而去。

江流儿也不是好惹的,一见那猴子提棒而来,便也是登时牟足了劲儿,直奔那猴子而去。

砰!砰!砰!

拳棒相触,这气浪是一层接着一层。江流儿万般没想到,这臭猴子的本事不低,竟能稳稳的接下自己几百招。他不由的皱紧眉毛,跟着长出了口气。

大胡子及众妖看的目瞪口呆,他们哪里知道他们为什么打,只是这两人打仗,却如同风崩天裂地,这一会儿踏入云霄,一会儿又掘地三尺,打的是虎虎生风,不分高低。

末了,这江流儿忽的喝道,“哪里来的妖怪,怎会有如此本事?”

那猴子听罢却笑了,“什么妖怪,俺老孙可是五百年前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孙悟空啊!”

江流儿恨得咧嘴,跟着又一跃而起,再次骂道,“我去你的吧!你一身子的邪性,还胆敢说是我的徒弟,我说,你是哪根筋搭错了,痴呆了不成?”

猴子一见,又登时躬身回道,“师傅糊涂,俺老孙何曾痴呆,倒是师傅您,怎么张口闭口的脏话,你的佛性呢?你的佛法呢?你的六律清规呢?”

江流儿横眉竖眼,登时操拳相对。

轰!!!

这一拳落地,登时又卷起了九重气浪,气浪掀的这众妖直翻跟头,猴子铆劲抵住,却怎料这双脚竟却不由自主的深陷土地,崩裂了这干瘪之土啊!

可江流儿见次却更是卯足了劲儿,好嘛,既然打不死,那今儿他就要将这臭猴子嵌入这浑浊之土,叫他再难有翻身之日。

轰!轰!轰!

这猴子无力回天,言说只能吃着这劲儿,一点一点的嵌入这地底下。可这猴子却也不是吃素的,遥见那江流儿全力以赴,当说毫无防范之时,便当即钻了空子,跟着大喊一句,“金箍棒!”

嗖!

一语毕,这金箍棒忽的从天而落,江流儿眉头紧皱,回身间却已是防范不及。

哧——!

金箍棒贯膛,江流儿表情惊愕,眼看着这金箍棒穿过了自己的胸膛,适时,还好似随着自己的心跳,一蹦一蹦的。

猴子见罢,登时一阵诡笑。他双脚一用力,跟着便砸出一拳,直到江流儿的脑袋。

而江流儿彼时已是无力格挡,适时,一股巨力将江流儿从地底席卷而出,一抹殷红划过半空,留出半个弧线。

嗵!江流儿落地,转眼,便如同一滩烂泥。

猴子适时一跃而出,这身上则尽是那江流儿的鲜血,他用食指将这鲜血抹到舌尖,跟着淡淡的说了句,“啧啧,颇腥,不过,俺老孙到了也是长生不老了吧?”

说罢,这猴子忽的仰天狂笑,可跟着却又忽的冷面,紧接着,一个顿身,且又登时消失不见。

猴子神出鬼没,在场的,皆看了个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可一回过神,这众妖怪却又打量到了那江流儿身上,他们登时一个个摩拳擦掌,好似要一起借着那猴子的光来,分一杯羹。

但大胡子于此却突然吼道,“干什么!哪个不开眼的敢在玉帝爷面前动土?这和尚,今儿我就要带回去禀报玉帝,至于如何处置,还轮不到你们!”

众妖听到此话,且不敢向前。

大胡子于此忽的化身为巨灵神,跟着,便扯着那江流儿的胳膊,一跃升天。

�ʷ�w�g.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世间妖精有两种,一种是野生的,一种是圈养的。 而江流儿眼前这只老鼠精,毛发光滑密集,身无半点疤痕,是个典型的圈养...
    达哥唠嗑小屋阅读 412评论 1 7
  •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西游梦,你最喜欢谁或最想成为谁?我女票说她想变成女儿国的国王,但是她不知道自己的男票却是那个任劳...
    小玉麒麟阅读 2,978评论 8 17
  • “猴子,天蓬呢?你见到没?”。嫦娥忽的闪到猴子身后,问道。 猴子闻声皱眉,跟着耸了耸肩,叹道,“我说姐姐,您搞清状...
    达哥唠嗑小屋阅读 1,207评论 1 8
  • 由于上家公司效益不好、我被迫离职、换了新的工作满怀期待、但是新的工作并没有让我很开心、做为新人的我、每天挨说、做什...
    在不开心也微笑阅读 170评论 0 0
  • 冷冷的夜空凝聚一时花香,闻来心酥,寻时花空,回眸……泪眼朦胧
    风肃阅读 84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