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两个故事

西北景色

❁1❁  女孩爬砖堆

有一天晚上 , 朋友小梅给我发送上面的相片,我问她:“小梅,你在哪拍得?咱西北的美景哦,尤其是小女孩站在砖堆上,亮点!”

“周末我们夫妻到光月山徒步,看到一个八岁的女孩快速爬到砖堆上,抓拍的。”小梅回答。

我又问:“这个女孩胆子大,她的父母不在跟前吗?”

小梅说:“在大声喊她,快下来…,喊声吸引我拍下片片。”

小梅:这个小女孩慢悠悠走到父母面前还说站在砖堆上看景,与山路上看到的景不一样,发现山沟特别深。

听小梅这样说,我对她拍得这张照片的景,不局限于此图,扩展到山沟里啦。

❁2❁  这是你吗

三年前,老李被医院诊断胃癌,他65岁,认为做手术太痛苦,坚决选择回家,享受最长的生命时间“最多活三年!”

回家后,老李对妻子和孩子说:“你们看看医院的检查单 ,我得胃癌时间不长了,想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后,离开你们,现在的心愿就是每天吃想吃得,见见身边的老朋友,别让我生气就行。”

家人默默点头…

老李住到农村的亲戚家,就喜欢吃杂粮食物,每顿饭吃得少,妻子从家里送去一些他平时爱吃得东西,他都让亲戚们享受。看到妻子偷偷抹眼泪,他不再让妻子探望他,只是电话联系。

第一年春节,老李跟亲戚说,他想听大戏,亲戚安排老李和全村人看了10天戏,老李高兴了好久。

第二年和第三年春节,老李都听大戏啦。

第三年清明前,老李去医院检查身体,把原来所有的资料给大夫看,大夫看完资料望着老李问:“这是你吗?”

老李说:“怎么啦?你们医院难道误诊啦?”

大夫说:“我开检查单给你,结果会出来。”

家人陪着老李检查完,焦急等待结果,老李坐在凳子上睡着了。

当大夫看到检查结果,吃惊地问老李的家人:“你们平时给他吃什么了?”

家人推醒老李,他说:“我每天吃杂粮饼,一点蔬菜,保持好心情,活到今天,还会有多久?”

大夫说:“你的癌细胞减少,继续这样生活,会活多久说不上。”

家人都抱着老李一起笑…

老李至今活着,我想起《瓦尔登湖》书中的结束语“生了病的话,医生要明智地劝告你转移个地方,换换空气。谢天谢地,世界并不限于这里。…”

今天重新拿出此书,明天准备第二次阅读,从电子书屋发现,此书还有不同的译本,近期都看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完老李的故事,我想推荐此书给学习者们。我手中的这本紫色封面《瓦尔登湖》书籍,是孩子2011年暑假购买送给我的。当时企业分流整合,我根本静不下心看书,只是抽空翻阅一下,然而,看到以下文字,我慢慢静心了。

孩子的礼物


心真正地安静了下来,这总是可以做到的。就看你自己怎么安排了。为何一定要这样做?因为这本《瓦尔登湖》是本静静的书,极静极静的书,并不是热热闹闹的书。它是一本寂寞的书,一本孤独的书。它只是一本一个人的书。如果你的心没有安静下来,恐怕你很难进入到这本书里去。我要告诉你的是,在你的心静下来以后,你就会思考一些什么。 在你思考一些什么问题时,你才有可能和这位亨利.戴维.梭罗先生一起,思考一下自己,更思考一下更高的原则。

小梅分享的相片,小女孩与周围环境如此和谐,我没有看到危险,看到的是人的渺小。

祝福老李好好活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