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微信朋友圈积赞,而她却在现实朋友圈积赞

你在微信朋友圈积赞,而她却在现实朋友圈积赞

文/代蕊

所谓的朋友圈积赞真的是忽如一夜春风来,一下子就把所有人的生活全都卷进了里面,一时间你一打开朋友圈,满屏满屏的都是什么集满多少个赞即可获得精美杯子一套或者某景点门票一张。大家一看,谁不喜欢天上掉馅饼呢?不要998,不要888,也不要98,只需要你把该条信息转发到朋友圈,然后让你的亲朋好友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千万要点个赞,水晶杯啊、小花碗啊、凉被啊、拖鞋啊你都能即刻拥有。

于是,我们的朋友圈霎时间就沦为了你为我换杯子我为你换门票的地方,不管认识的不认识,只要有关积赞的,我们都要忍不住去摁一下,人在江湖,谁没有个求人的时候呢?况且只是举手之劳就能成人之美了,我们又何乐而不为呢?

最开始只有几个人让你积赞,可渐渐的,你一打开朋友圈:我的妈呀!这满屏满屏的全是积赞活动啊,照这样发展下去是不是超市什么的都可以闭门谢客了,咱直接积赞到活动现场去兑换各种各样的生活用品多好?

那天和小黄聊天,在我眼里她一直都是那种老好人,积赞啊、投票啊这种事只要你找上她,她都会非常非常负责任地帮你到底。但那天她却突然说起积赞的事,她说那些奇葩女的也真的是够烦,很多朋友共有群里的人根本认都不认识,却不断地加她,没想到99%的第一条信息给她发的都是:亲,朋友圈第一条,记得动动你的手指点赞哦! 她说其中一个女人光让人给她积赞领游泳门票就领了几十张,同时她还在朋友圈晒出她领的那些杯子啊、碗啊,反正叮叮当当的一堆,很多天早上一睁开眼收到的第一条消息准是她的!她实在是受不了了,于是狠下心来,删了许多这些求赞的人。

是啊,我给你点赞是尽了朋友的义务,可你这样每天就像催命式的积赞,就显得有些无理取闹了。更重要的是,见好就收就得了,贪得无厌的人是不招人待见的。

我突然想到我自己自从玩微信之后给别人点的赞和让别人给我点的赞,再怎么也得成千上万吧!可这些赞,这些轰炸式的赞的到底带给了我什么呢?靠一个赞收获友谊?靠一个赞收获财富?不,其实我们都是靠一个赞收获另一个赞。

所以,我真的很羡慕我的另一个闺蜜,她现在对于朋友圈积赞的这些纷纷扰扰随时都只是一个字:滚!因为她不希望她的人生版图只是朋友圈那一点,她更不希望把时间浪费在那些"无用"的人和事身上。可能你会说,她这样的"灭绝师太"一定没朋友,那么你就错了,她的交际能力是超乎你的想象的。你遇到点儿事,只需给她打个电话,不管是她的朋友还是她朋友的朋友,总会帮你把事儿办的妥妥的。

像这样一个整天从不浪迹于朋友圈的人都干些什么呢?对!她把给别人点赞的时间全都用来了在现实生活中给自己点赞!我们在大学的时候学的同一个专业,毕业后我成功被我爸妈洗脑留在小县城有了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从此过上了六十岁人的生活。我没敢走出的那一步,她连头都没有回就甩给了我一个潇洒的背影:姐们儿要去大城市闯!

看着她那一头不羁的短发,我真是羡慕的不行,我老妈却来了句:"那孩子出去,指不定要吃多少苦呢?你看你现在多幸福,工作稳定,陪在爸妈身边,还有一个宠你宠上天的男友。"我却翻了一个白眼,难道我这一辈子就要过着这种晒晒我家的狗,晒晒我家的猫,然后给别人点点赞或者期待别人为我点点赞的生活吗?

就是那姐儿,放弃本专业,将爱好做成事业,经过几年的摸爬滚打,现在开了一家跆拳道馆,自己担任馆长,学员是一批比一批优秀,在她和她团队的努力下也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荣誉。现在我妈每次见了人家都给人家竖起大拇指:"这孩子能干啊,能干啊,一个人在外面闯到这样真不容易啊!"我再白我妈一眼,你老人家这不是典型的前倨后恭吗?

她前几天又告诉我她下半年准备再出去深造。我靠,姐姐,你这是要逼死我们这些小民吗?现在她回来可真的算是荣归故里,衣锦还乡,凡是认识她的,没有一个不说咱这姐儿厉害的!

我开玩笑说:"来来来,我们拍张照放到朋友圈去冲冲喜!"

"怎么你还在玩朋友圈?"她一脸不可置疑地看着我。

听她这么一问,我一时间也蒙了,回想我的这些年都淹没在微信朋友圈的赞赞赞中了,而她却淹没在现实朋友圈的赞赞赞中了!无疑,她所得到的每一个赞都是别人发自肺腑所给的,她的每一个赞里都闪烁着她流过的泪和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