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时光,终于等到你,王沥川


爱情也好,亲情也罢,请把每一天当作都成最后一天来相爱。

有没有那么一段往事,让你刻骨铭心?有没有那么一个人,让你爱到无力。”如果你还愿意相信爱情,请不要错过《遇见王沥川》。

如今,四年时光,从看到片花的第一眼惊艳,听起那配乐便令人动容,到不断重播,重播。。。终于等来了《遇见王沥川》。

可巧的是,小秋等沥川回来,也等了四年。也许美好的东西,都需要耐心等待。

播出5集,豆瓣上的评分已高达8.9。

好演员碰上了好剧本,必定会出现一部有特别有魅力的片子。

男主高以翔扮演王沥川,女主焦俊艳扮演谢小秋。正是因为这部片子没有大牌,可能才压制了这么久,但是剧组可是良心剧组,苏黎世湖畔的相拥,云南乡间的蓝天碧水,昆明街头的浪漫求婚……每一个场景都尽显诗意,还原了小说里的一切。

高以翔以前的角色真的毫无感觉,个子高的一脸胡茬的男生,虽说帅但是没什么存在感。演戏请参照101次求婚和剩女的代价,一脸坏坏的感觉。演技当时完全被黄渤秒成渣。据说刚开始选他当男主角的时候无数人心伤。但看到片花的人,便认定了他当沥川哥哥。本身成长在加拿大的高以翔完全遇到了合适的角色,那酥酥的略不清晰的华语口语,英语完全无压力,优雅的绅士风度,无一不表现的很完美。

沥川是很容易让人陷进去的男人,长得好看不用说了,像CK广告男模,还有贵族气质和聪明的头脑,名校毕业,一家子都是建筑师。他脾气特别好,看人的眼神柔柔的,待人特别有礼貌心地善良。气质就不用说了,外加英法意德四国语言,汉语略差,认识九百多个汉字。


至于这样完美的沥川为什么会喜欢小秋呢?

小秋是平凡的,又是不凡的。因为她笑起来就像一个天使般的女生,温暖人心。焦俊艳的素颜很淡雅,完全没有其他偶像剧里的大浓妆假睫毛。她只是那样平凡又接地气的女生,电视剧里的小秋比小说里更丰满更招人爱。可能因为小说作者施定柔同时又是编剧的缘故,她仿佛又从写了一次小秋,赋予了她更多的灵性,让沥川爱的这个女生更加值得。

她有点小中二病,傻乎乎的又轴,善良无心机。傻白甜的恰到好处,一点都不惹人厌,看到她做的那些事,你只想和沥川一样会心一笑。她的家里很穷,却仍旧乐观的打工。节省着生活,给弟弟赚大学的学费。

小秋傻乎乎地把沥川当作司机,那么百般地帮助他。一切皆因善良使然的缘分。沥川请她吃一顿饭便花了一千八,吃到她心中在滴血。看着她小心翼翼的吃着一口牛肉,含泪说,这一口就是一百八啊,我真是差点笑出一口盐汽水。呆萌的小秋就这样陷入了爱情,而她之后的执着是更加非常人比拟的坚韧。

小秋的爱情观很执拗。我相信我所认定的人,我相信我所看到事和心里感受到的。你王沥川嘴里说不爱我,和我分手。可是从你的眼睛里和行动中,怎么满满是不舍与关心呢。你会善良的让我戒酒,让我搞好身体。可是这一切是你该关心的吗?

我其实一直挺痛恨偶像剧什么得了绝症,不告诉另一方的烂梗。可是王沥川让我恨不起来,因为他太真实了。它可以把一条烂梗写的让你痛苦流涕,那么也就变成了好梗。

刚开始,看到他只有一条腿的时候,心里就满满的心疼。残障,对于一个人要坚强的面对这个世界已经不易。而癌症复发更是无与伦比的打击。一个病人,到最后的心理是放不开的牵挂,纠结又痛苦。他不想小秋带着痛苦和怀念过一辈子。他必须狠心,一个人和病魔斗争。可时间流逝,只要生命还在,就不能停止多爱一点,他那么想见小秋,所以从国外不顾一切地跑回来。

原来,这就是爱情。为爱而生,为爱而死。不顾一切,只要你的一个微笑就够了。“小秋,我只想要你幸福。”“我以为美的东西已经离我远去了,我的生命只剩下死亡和腐朽,可我却在你那里看到了久违的美,在你眼中,我是那么可爱。”沥川想要留给小秋特别美好的一切,包括特别美好的他自己。他是有点自私的。可是,想要小秋记住自己哪怕一点点都好吧。他是多么矛盾,一边想要小秋记住他,他的美好回忆。一方面想要小秋忘记他,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他爱的深,所以他放不掉。

我不禁想到当初看《泰坦尼克号》的时候,爱情是什么?杰克死前对露丝说,你一定要活下去,要幸福的活下去。露丝照做了。她找了一个人尝试了各种生活,过了美好的一生。而她的心底永远地留下那个位置,为杰克。有人会说,如果杰克没死也许他们在一起之后不会幸福。可是没有也许,他在那一刻就是会她牺牲了性命。爱情的力量让你不得不相信,我可以为你做的,是你永远都想不到的。

小秋爱的执着爱的深,她没办法开始新一段恋情,没办法继续新的生活。这四年,她就是在等待沥川,等待他的归来。而即使到最后一刻,她都不想也不会放弃。这就是一个执着的令人心疼的姑娘。她说她很平凡,却把她满满的爱给了沥川。爱情,是世界上最美好最浪漫最痛苦最折磨,最让人不明白却又深陷的一件事。

有的时候,你会觉得看言情剧很小白。不过是女生对于浪漫爱情的幻想,有一个高大英俊有才华有钱的男主爱上了自己。可是,现实往往和这不搭边。其实,能够打动你心的剧中人物,便已经是一个好人物,他的美好形象停留在你的心中,唤醒你沉睡的心灵渴望。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是小秋,在爱情里勇敢一次,执着的不顾一切的去爱一次。付出爱和得到爱都是幸福的。

在片花里最动容的一幕:

小秋不肯离开,强吻沥川。不小心碰到他衣服时,摸到了他们两个在昆明定情的戒指。沥川哽咽了,想要阻止她。可是小秋坚定地扒开沥川的手,看到那枚戒指,质疑愤愤地眼光让王沥川不得不投降,王沥川放弃了无言的抵抗,那一刻他回吻。什么都不想了。。。

里面小秋和沥川都有了一连串可以当语录的句子:

王沥川给自己写的的墓志铭:这里睡着王沥川,生在瑞士,学在美国,爱上了一个中国姑娘,所以死在中国。

王沥川说,“当读到一本很好的书,到达一座很美的城市,遇到一个很英俊的男人。你会对自己说,你看到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了。你将会让这些东西陪伴你度过余生。但过不了多久,你可能翻开一本更好的书,到达一座更美丽的城市,遇到一个更英俊的男人,开始一段更浪漫的。。恋情,你不要害怕这个结局。。。

小秋说“爱你,是这个故事的开始,也是这个故事的结局~~“

今年夏天,让我们一起来见证这个美丽的故事,开始也是结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