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算有效的旅游创意广告?

看到千篇一律的旅游广告,

如果我是消费者,

惊叹广告版面之漂亮,

设计之精美,

文字之优雅,

然而没什么卵用,


因为,

根本不能吸引到我去,

无法从心底刺激我的购买欲望。

举个栗子,

网络图片,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浪漫之旅

点评,我不喜欢浪漫,去还是不去?怎么个浪漫法?是否针对年轻女性的消费者?我一个男人老狗,肯定不合适去了。

这是典型的自嗨文案,创作者也许自认为是浪漫之人,把自己的想法投射到消费者身上,自欺欺人地以为所有人都喜欢浪漫,有一句话,你以为你以为的真的是你以为那样吗?

2.花园城市,畅游新加坡

点评,新加坡花园城市,属于废话,准备去的人自然了解,对不去的人来说,花园城市并不是卖点,中国有十二个国际花园城市,分别是,泉州,晋城,深圳,杭州,武进,大连,常德,常熟,无锡,南京,东莞。我去这些地方也可以啊。

3.保证入住四晚国际五星

点评,对酒店有特别要求的,或在意住宿的人来说,是优点,但不是每个人都一样。同样对很多人起不到吸引的作用。

4.全程进两个购物店。

点评,这个更是画蛇添足,多此一举。

现在旅游的诟病就是,低团费加自费购物。

还明目张胆写出来。

设计者的本意是别家有3或4个购物店,我们家只有两个,自己觉得是优势,

但还是站在自己的立场考虑问题,

要知道,

准备去的人,大部分第一次去旅游,

根本不了解行业的套路,

也许本来就反感进购物店,

看到你居然还要进两个店,

断然决定不去了。

那么,怎样才算有效的广告?


1

或许你看过这段文字。

你写PPT时,
阿拉斯加的鳕鱼正跃出水面;
   你看报表时,
白马雪山的金丝猴刚好爬上树尖;
   你挤进地铁时,
西藏的山鹰一直盘旋云端;
   你在回忆中吵架时,
尼泊尔的背包客一起端起酒杯在火堆旁。
有一些穿高跟鞋走不到的路,
有一些喷着香水闻不到的空气,
有一些在写字楼里永远遇不到的人。


多么唯美的旅游文案,居然是卖服装的。

这是一家年营收3000万的淘宝网店,靠卖出彩的文案来卖女装的淘宝网店。这要归功于两位广告行业出身的创始人——肖陆峰和何晓明。

步履不停这个品牌广告文案,迷住1000W+文艺女青年心!

我不知你怎么想,看到这段文字,我真的有背上背包说走就走的冲动。

看到图片,我要是个姑娘的话,在说走就走之前,还会做一个动作......拍下这件衣服,你呢?

这就是文字的魅力,这就是文案的魅力,这就是创意的魅力!

反观我们每天见到的那些旅游广告,

不是弱,简直是弱爆了!

2

再来说说前两年的一则引起轰动的新闻,

仅用10万美圆就在全球做一宗旅游广告,这样的代价实在便宜。

这个广告由澳大利亚旅游部门成功实施。

广告创意的主体是一则招聘大堡礁护岛人的启事。这本来就是无中生有的事情。一个岛屿如果没有什么人光顾,有什么值得保护的。而大堡礁附近的岛屿正是这样人迹罕至的地方。而且,即使要找护岛人,也犯不着到全球招,更不能是只招一个人——因为那里有很多的岛屿……当然,这就不要多分析了,地球人都知道,这是商业广告。

问题是还真有全球媒体配合。

最初是1月,大堡礁的网站就被点暴;

然后是4月,初选出来了;

再就是目前,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16人进入最后选拔。

有人奇怪,怎么中国这样受到厚爱,除了大陆,还有台湾,全球才16名,中国两名。

还不是看中了中国大陆和台湾出境旅游的潜力!

这个工作要到7月才定下来,然后是工作半年,前后加起来,免费广告的时间就是1 年了。而他们花费的直接代价仅是护岛人15万澳元(约合10.6万美元)的薪水。

这个新闻在CCTV播了多次,更是黄金时间滚动。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和旅游部门,高,实在是高!


3

只要半个平米的价格,日韩新马泰都玩了一圈;

一两个平米的价格,欧美列国也回来了;

下一步只好策划去埃及南非这些更为神奇的所在;

几年下来,全世界你都玩遍,可能还没花完一个厨房的价钱;

但是那时候,说不定你的世界观都已经变了。

以上摘自知乎网友二毛。


4

见到大量的广告都是以优惠,促销,打折的噱头,

几乎所有的营销人曾经认为“价格高”是最大的挑战,

如果能够降低价格,则销量会大幅度提升,

其实并非如此----

恒大冰泉的大幅度降价并没有作用。


5

价值创新,满足客户未被满足的需求是商业模式创新的灵魂。

不要指望“只要制造了最好的捕鼠器,全世界的人都会排队购买”。

所谓“最好的捕鼠器”,只是你自己的看法,别人并不会相信,哪怕你拿出专家或者权威机构的证明。

其次,就算真的是“最好的捕鼠器”,也不一定值得排着队购买,为什么一定要买你的捕鼠器,自己现在使用的就很好,何况自己一直都习惯在隔壁老王家买。

同样,诺基亚当年也认为自己的手机才是全世界最好的手机,摩托罗拉的工程师同样认为自己的手机才更棒。

为客户提供价值,为产品赋予创新。

才是未来的王道。


6

不可否认,出境游已经度过了井喷式的成熟期。

产业的基本特征:产品已经普及,需求相对稳定,行业的增速平稳,利润率维持在较低的水平。

同质化竞争、供过于求是这一时期最直接的表现形态,

也昭示着我国市场已由技术导向、产品导向进入市场导向阶段,

即消费者主权时代,我们也常称之为客户时代。

原来一切营销广告手段都是建立在产品导向的基础上,注重的是“我(产品)”的宣传,现在这一切都已经过时了。因为现在是“你(消费者)”做主的时代。消费者的选择决定了企业的命运!


7

图片用于说明,别无他意。


这样的广告每天都见到,或许我们都习惯了。

可是,消费者呢,考虑过她们的感受吗?

打个比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了这双鞋子的广告,

你有赶脚吗?

我没有。

这个是存在工厂的产品,

冷冰冰的鞋,没有生命,没有温情。

工厂的产品.....???......顾客眼里的商品

从工厂产品到消费者认同购买的商品,也就是这双鞋能给我带来什么?帮我达成什么目标?我为什么要买?

再看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是不是就不一样了。

因为给我带来舒适,我会买。

因为给我带来时尚,我会买。

因为我脚汗多,必须买透气好的。

这就是站在消费者角度,

把产品的属性突出来,

吸引消费者的例子。


你不觉得前面的海岛广告,

跟前一双鞋子一样,

对消费者来说,

只是存在目的地的行程广告吗?

再说一遍,

XXX几天几晚游,2380,四星酒店......

只是产品的属性,

跟消费者没半毛钱关系,

要考虑能给消费者带来什么利益,

达成什么目标,

解决什么痛点……

一切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

才是做好旅游的正确姿势。


希望能带给你启发,希望对你有帮助。


今天草草写完,继续思考,敬请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